-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4-9-21 / 标签: GAINAX OVA 1988 原创 萝卜 科幻
以科幻概念作为剧本核心的作品,时间的相对性消解了人际关系,但那份属于人类的温情是斩不断的。宇宙中漂流的这份浪漫,吼出绝招的这份热血,多少次都感动震撼依旧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3-11-13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10 原创 萝卜 高达 作画 科幻 机灵
日式抵抗外星人片里的王道剧情,配上带日升味的细节,美轮美奂的画面和顶级作画水平的机战,成了一部超大片,最后的结局还有意境,值得在全世界播放。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3-26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5 漫画改 作画 科幻 机灵
何为生命,何为意识,何为Ghost,攻壳95提出了自己的思考,GHOST IN THE SHELL的提法倒是很有物质第一性的意味在。高质量密度不低的骨肉填充,让作品在表现力上远超同侪,冷硬的后工业cyber与日式歌谣,将整个母题导向更加异化的道路,也难怪最后会得到融合进化的女童结局。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3-11-28 / 标签: SUNRISE TV 1999 原创 萝卜 科幻
动画版的蝇王,以Ryvius这艘宇宙战舰和舰上的400余人描述了在迷茫绝望压抑粮食短缺和生命威胁下一个小社会的缩影,人性之恶和崩坏彰显无遗,但与此同时,人性之善和希望也同样永存,各种各样的群像们之间不同的行为不同的立场一次次的革命,连结起来的是想活下去的共同的心愿。倒数第二集,E级的无能力人群在封闭黑暗之中烛火下庆祝生日,可谓是全片最美的一幕场景,这里闪烁的是人性的光辉。美中不足,结局和世界背景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8-4 / 标签: MADHouse 2006 剧场版 小说改 作画 科幻
不愧是今敏的集大成之作,视听与想象力的狂欢,一场酣畅淋漓的快梦,只是最后的收尾有些欠缺冲击力,可这又未尝不是今敏的本意呢。当开场时的镜头在后段再次出现时,不禁为剧本和分镜的巧思深感敬佩。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3-9-22 / 标签: SUNRISE TV 2007年10月 原创 高达 萝卜 科幻 机灵 作画
前几话或许有些沉闷,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多线叙事和借鉴现实政局的优势便逐渐体现出来。全剧并非简单地将天人组织设定为正派立场而进行说教,更多的是从各个方面进行叙述,尤其是其中的平民视角,通过一些巧合将原本与故事无关的一个家庭深深的卷入战争之中,从另一个角度让观众得以思索整个事件,堪称绝妙之笔。反而是女主的电视姬侧反而比较多余。相比起来,几个大国侧和所谓的几百年地方纷争反倒是描写的简单了,但无论如何,这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14-9-8 / 标签: MADHouse 2008年10月 TV 原创 作画 科幻 天使 机灵 山内重保
对生与死的探讨和展现,前半部分的几集单元剧要更为直击心灵,不过比起这些,在马越军团的pose系作画和山内的凄美演出前,都不重要了,长大后的苹果真是美如天仙,也只有这样的美才能代表希望与未来吧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15-6-25 / 标签: GAINAX 2015年4月 TV 原创 魔法少女 科幻
一开始还以为TV是又一次OVA的煽情加长版,然而从第三集开始就笔锋一转,场面陡然开阔起来,随后开始逐步揭开世界观深入故事,场景也离地球越来越远,神回连发,尤其是第九回,可谓是宇宙科幻恋爱浪漫的超神回,整部作品至此已经完全脱离了OVA正统魔法少女片的路线,转向了科幻设定,到最终话可能性之树出现的时候,我整个都高潮了,宅社真的做出了比在星空宇宙黑洞亲吻更浪漫的场景,最后众人的C+C式告别,感动温情 -
高达G之复国运动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26话 / 2014年10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15-3-27 / 标签: SUNRISE TV 2014年10月 原创 科幻 高达 萝卜
太急,太赶,太精彩了,这么容易自我毁灭,但又给予了如此阳光的结局,这算是黑富野和白富野的混合体么?上了宇宙加入火星势力之后,一下子精彩绝伦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等看完漫游版再改评论。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3-3-10 / 标签: MADHouse 2007年4月 TV 原创 科幻 作画 轻百合 童话 折笠富美子
有趣到让人想变成小孩子参与其中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1-18 / 标签: 东映动画 2014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萝卜 机灵 钉宫理惠
“我就是地球人类的末裔”,人类异化、器物生灵,需要反思和否定的不是科技和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失去了人文精神的我们自己。这样的用人文主义反思科技的作品,无疑比环保恐怖主义、自然主义要高明和亲和多了,不过在对DIVA世界的挖掘和人与自由的探讨上都比较浅尝辄止说教味较重,这也许就是虚渊玄的局限性所在了么。相比起来,本作对于有限3DCG动画的可能性的展示更令人感动和欣慰,考虑到3D化的大势已经不可阻挡。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5-8-2 / 标签: 2002 OVA CoMixWave 原创 萝卜 科幻
那是个新海诚都在拍萝卜、马戏和科幻的时代,宇宙的广大和光速的限制,反而让属于旧时代的时空上的分离感在未来世界复苏,从而得以写下新潮又传统的爱情故事,俗而好看。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4-8-24 / 标签: 2014年4月 TV PolygonPictures 漫画改 萝卜 科幻 喜多村英梨
难得的正统科幻大片,3D日常画面比想象中更能接受,战斗画面就很棒了。前几集里各种细节和场景都颇为严谨具未来感,第五集漂流回更是充满了宇宙时代的浪漫,后半段节奏加快之后,那股未来科幻世界的气息变淡了,接踵而来的战争有些让人喘不过气,最后更是交出了一个震撼感人的中间结局,孢子星白的命运如何了,十分期待后续呢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13-6-29 / 标签: SUNRISE 2013年4月 TV 原创 科幻 萝卜 偶像 青春
很少有指南翔子这种天生的政治家角色,可惜我们已无法领略和验证她的风采和可能性了。第12集是近年来高信息量与炸裂演出的典范,在多线并行的故事推进之后,还能塞进两次颠覆式的展开,如果同样制作人员的第一集能有这集十分之一好,这部作品也不会如此失败了吧。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4-10-20 / 标签: 东映动画 剧场版 2000 游戏改 科幻 妖精 童话 细田守 吉田玲子
节奏好,环环相扣,比起后来的夏日大作战,由于有TV版的铺垫和积累,角色形象都比较鲜活,太一阿和跃入数据世界的演出非常迷幻,全人类团结起来的构思也非常让人感动。不过从这部里已经能看出细田守在科幻层面上的细腻度要远不如人情层面,难怪后面一直喜欢拍小镇故事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9-5-16 / 标签: OVA 1994 原创 Triangle 萝卜 偶像 作画 科幻 机灵
被作品介绍的Voice神曲+少年踩着土制飞行器在少女的目视之下升空的场景吸引,结果看下来全作就属开场的这段最神了。毕竟囿于时代因素,最后的情感纠葛、战斗、AI等的终结部分有些败兴。不过仅仅萝卜马戏神作画就不虚此观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3-1-20 / 标签: AIC 2012年7月 TV 轻小说改 妖精 科幻 童话 中原麻衣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3话 / 2006年7月14日 / 西澤晋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
2013-1-20 / 标签: SUNRISE 2006 OVA 原创 高达 萝卜 科幻
种系最佳,战争与仇恨中仍然不忘对宇宙的向往,种系下的宇宙浪漫,喜欢ED星之扉了好几年。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4-8 / 标签: A-1Pictures 2012年10月 TV 小说改 科幻 奇幻 百合 山内重保
除了作画经常崩,某几话节奏不太顺畅外,都很棒的一部作品,尤其是剧情部分,扣人心弦、层层剥开,展现了一个乌托邦的未来世界,许多细节设定非常详细、是难得的优秀的剧情片,前期的边探险边解谜的部分,更是幻想作品的根基。两个ED都很赞,歌好、画面美、很有意境。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17-4-11 / 标签: 剧场版 1979 再演 东映动画 科幻 作画
唯美浪漫,对永生和灵魂的探讨虽显陈旧,却不失其光辉。由TV压缩剪辑而成的剧场版,完成度依然很高,全程略带压抑和伤感的氛围营造得很成功,再见了,梅德尔,再见了,少年时代。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