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偶像活动! 10th STORY ~通往未来的STARWAY~ アイカツ! 10th STORY ~未来へのSTARWAY~
1话 / 2023年1月20日 / 木村隆一 / BN Pictures / やぐちひろこ
2024-2-20 / 标签: 剧场版 2023 SUNRISE BNPictures 原创 偶像 轻百合
毕业、成长总是令人伤感的,就连爱活也未能免俗,但草莓毕竟是那个草莓,永远充满了热情与活力,巧妙地将剧作维持在了一种平衡点上,带来了别样的清新风味。然而即使是草莓,也变得成熟了,当她接过兰调的酒娴熟地饮下时,我内心止不住地泛起难过的情绪。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4-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KINEMACITRUS 轻百合 偶像
又一场分手信,即是华恋和光的,也是九九组之间的,还是IP和观众的,总要前往下一个舞台的。staff也挺不容易的,观众想看什么给什么,最终也坚持把分手信拍出来了。演了整整2小时的revue,盛宴是盛宴了,但剧本和人物上缺乏突破,演出上也就缺少了震撼的表现,最终是又一次的浅尝辄止,也挺遗憾的,尤其是少女歌剧可能就此落幕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2021 原创 萝卜 作画
庵野老了,观众老了,大家都老了。当现实不再痛苦,当未来不再反叛,EVA和整个旧二次元世界都将落幕,可作为感召的却是前现代的田园牧歌,也许这就是“大人的温柔”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5-8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GAL改
最深挖的设定狂轰乱炸,剪辑得更加凌乱,到了不知所云的程度,单独段落的演出也没有前两部的水准了。理应是最高潮的几次关键对话,都拍得一塌糊涂,最终结局的士郎也交代的不明不白,明明只要多几个镜头的事,偏偏把士郎的复活拍得好像樱的幻觉一样,或者这就是片方的目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 标签: 剧场版 2019 原创 CoMixWave
恰好刚看了天上之海的传说,觉得很有趣,可惜对天上的云海世界的描绘浅尝辄止了。而太过顺理成章的发展,缺乏日常剧情,又不得不给男主制造困难来为恋爱一锤定音,于是就有了受人诟病的枪、警察、管教等段落。“世界系”又不够深挖男女主和男女主间的关系,感染力大打折扣。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5-29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2019 原创
政治上如此弱智的队友并不能把主角衬托得更加英明神武,前面大半描写的困难挫折对于第三集的解决篇毫无价值,可以不看。僵尸片也要靠爱了。最大的价值是ED舞。 -
剧场版 七人魔法使 天空图书馆与真红的魔王 劇場版 トリニティセブン -天空図書館と真紅の魔王-
1话 / 2019年3月29日
2019-4-6 / 标签: 剧场版 2019 SevenArcs 漫画改 奇幻 魔法少女
这部的剧情太平淡了,简单粗暴地集众之力怼空降魔王,不过该有的全都有了,还是东山奈央(莉泽洛特)福利大放送,不虚观看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5-20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2019 萝卜
大体是粉丝向全员集合作品,但不够到位,非要弄一场不伦不类的作战,前作叱咤风云的高人们在小破国上反复吃瘪很好看么。而且,篇幅过长的新战斗,挤压了角色们的表演舞台,不上不下,反而不美。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2 / 标签: 剧场版 2019 GAL改 ufotable
黑Saber真牛逼,有魔力就是能为所欲为。这部的节奏就不如1好了,不再能被视为比较独立的一部电影。而且HF线的设定和人物关系深挖得更多,导致中间的日常颇为跳跃和零乱,尤其是和慎二相关的。最后樱喊学长的演出真是炸裂,影院里听着四面八方传出的前辈,真的是心都醉了。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3-4-20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18 原创 高达 萝卜
NewType从不可阻挡的人类未来和变革推动者,变成了阻碍人类的灾难之门;一部剧场版拍到最后,只讲了三个小孩的纠葛故事;巴纳吉最后又跳出来それでも;这也不是不行,但起码要把故事讲讲清楚拍拍好看吧,这三个人纠结来纠结去,片子里故弄玄虚了半天,到底解决了啥,这不是连本剧的事件都没讲完么,不会是原定的后续大作被砍掉了吧。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19-9-9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evenArcs 游戏改 魔法少女 机灵 妖精 萝卜 轻百合
开场的10分钟战斗放上一部结尾多好。毒株根本不会拍爽片,剧情就是一个胡编乱造,由各种日式狗血鸡汤段子凑的剧本,打戏充斥蹩脚作画和3D,毫无设计,即体现不出苦战也体现不出主角队的战力水平,一通乱打。唯一价值是最后的奈叶菲特疾风上太空,可别的魔法少女片一季就能上太空了,落后了太多。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18 / 标签: 剧场版 2018 小说改 studioVOLN 青春
从女主横遭不幸到结局的冗长拖沓的半小时朗诵说教(催泪),完全摧毁了这部片的节奏、败坏了情绪,原来将男主从阴暗中被阳光照耀拯救才是真正的核心,也是最体现原作作家性的内容,如此也难怪可爱的JK女主沦为工具人。如此这般不加论述地对男主过去生活的否定,令人生厌。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I 皇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I 皇道
1话 / 2018年5月26日
2021-5-17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18 再演 萝卜
原来R2的剧情是这么乱的,夏莉不死,好事是好事,但剧情主轴都有点崩了。剧情狂飙突进,连抒情都顾不上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8 轻小说改 百合 童话
太闷,太小女生,太千回百转,太硬核百合。山田监督也许过于注重结构的精严和对文本的雕琢,没能赋给不同篇章以鲜明的不同情绪,解谜之后的“告言”也太过直白和草草,有些本末颠倒了。最大的缺憾是童话部分不太好看。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2-24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2018 作画 岡田麿里 奇幻
PA全力之作,美术水准炸裂,冈田小姐的抒情演绎也颇有可观之处,独独军政相关的部分太孱弱,还消解了长生种和普通人交际的最根本矛盾,反而拖累了主题的表达。据说主题不是母爱和寿命论而是孤独。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 叛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 叛道
1话 / 2018年2月10日
2019-5-4 / 标签: SUNRISE 2018 剧场版 再演 萝卜
前半还看的有些感觉,转到TV2期的部分之后就剪得零零碎碎,看的一头雾水,上一部片尾的要选妹妹还是朋友的纠结疑问也丢掉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 兴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 興道
1话 / 2017年10月21日
2019-5-3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17 再演 萝卜
这个剪辑有点糟糕,TV时候的那种紧张刺激的演出也大打折扣,整部2小时的剧场版,虽说有头有尾有主题,但看的略有些平淡无味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17 GAL改
fate系列动画巅峰,文戏的氛围台本都极为精到,炉边夜话、风雪夜归人的樱,那股浓烈之极的情感满溢而来,困住了观者的心绪,一如剧中被困住的冬木市英雄好汉和芸芸众生。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7-2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7 再演 青春
比起重新剪辑+新补内容后的剧场版,反而TV2期变得更像是半成品了,虽然有意识进一步将明日香和姐姐的内容作为互文,但表现得仍旧一般般,反倒更加显得明日香喧宾夺主了,如果我喜欢明日香的话也许评价能再高一些吧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8-1-18 / 标签: 剧场版 SILVERLINK. 漫画改 2017 魔法少女
制作质量不如银链自己的TV也是服了,经典镜头在几个PV里都出现过了,亏得我看了PV备受期待呢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12-31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2017 真人改
shaft是拍魔圆拍魔怔了所以要把烟花也改成loop么?相比原版,女主的撩人魅力大打折扣,而以此代价换取的男主更为积极主动的表现和恋爱“结局”却也没有多少亮色。也许在把主角年龄从小学改成初中的时候,就注定这个结果了吧。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18-4-15 / 标签: 剧场版 2017 游戏改 SevenArcs 魔法少女
科技和魔法感忽高忽低,强弱也跟着起伏不定,打戏设计和作画都不行还打个不停,尽靠绳子捆人了。嘴炮不是陈年旧货就是日式最爱的麻烦他人,最后部分妹妹突然枪都不敢开了加上粗暴断章,让人失望到了极致。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1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MADHouse 2017 机灵 奇幻 天使
没有预期好,史诗大片感做得不错,主打的言情部分就有些差强人意了,文戏欠缺,各种矛盾转换情意交融没能打入人心,就显得后半高潮部分的情感爆发感染力不够,系列特色的逼格智斗也非常草率,一部可观的爽片 -
大护法
1话 / 2017年7月13日 / 不思凡
2017-7-16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原创 2017 妖精 古风
美术足称,故事和设定也可圈可点,然而叙事节奏凌乱都合,台词又中二鸡汤,镜头叙事和作画基本没有,政治寓言太过直白又轻描淡写地结尾,实足惊悚实足残酷但不够好看不够有韵味,全作就犹如其自标的PG13一样,终究是一部自娱自乐的自Hi作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