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12 黄道时代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 ザ ゾディアック エイジ
2017-07-13(PS4)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18-3-19
拿来填补游戏荒期间的空白的,没想到两星期就推完主线了。。。中前期弄了个神弓后简直神挡刷神,没几个boss撑得住的,过度破坏平衡。虽然如此,省了我很多时间就对了,毕竟ps2年代的游戏,我也只是想过过剧情填补空白。然而剧情真是。。前期挺好,后期节奏紊乱如同腹泻。配角们我就记不住几个。格局很小,但很真实,哪来那么多拯救世界呢。海量的支线嘛,懒得打了,完工 -
初音未来 歌姬计划 未来之音DX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DX
2017年11月22日 / PS4 / MUG
2018-3-5
歌曲数量爆表,包含了过去diva作的大部分曲目。难度飙升,extreme虐死人,hard也不简单。。。封山之作的话,合格。没买到中文限定大失败,最后日文限定凑数。。。2018.06.01补白金 -
噬神者2 狂怒解放 GOD EATER 2 RAGE BURST
2015-02-19 / PC、PSV、PS4 / ARPG
2018-2-11
依然耗费了一百二十多小时。跟重生比起来少了花样的捕食技巧,前期打得艰难无比,初见九尾被虐死。。。本作主要用大锤和重炮了,强到爆炸,上一作怎么没发现大锤那么强呢。剧情略无语,最后的吐便当真是。。。算了大家开心最好。另,晴臣亲儿子啊那么多额外剧情和技能 -
噬神者 解放重生 GOD EATER RESURRECTION
2015-10-29 / PC、PS4、PSV / ドラマティック討伐アクション
2017-11-6
本人的共斗游戏第一作。人物赞,剧情中等,喜欧你自愿拯救世界的行为。。。觉悟太高。龙胆比我还像男主啊怎么回事!一开始感觉难度爆表,不会自动锁敌,用道具时不能暂停,捕食没有无敌状态等等。习惯之后却打出了异样的快感。。。而且慢慢解锁的各种衣服真是潮爆了。感谢中期开始用的脑天弹帮我省了几十个小时的挣扎XSK。难度14被3分钟限时的任务卡住了,就这样吧。气炸我来了~ -
菲莉丝的工作室 ~不可思议之旅的炼金术士~ フィリス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旅の錬金術士~
2016-11-02(PS4&PSV)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17-10-16 / 标签: PS4
127小时一周目白金,比想象中多花了很多时间。这作感觉难度暴增。。炼金熟练度差点没玩死我。强力特性也很难刷,正义铁锤反正打不出来。。基本火冰雷三道具流了。剧情略水,菲莉丝一开始被关在镇子里的设定我只能无语。有两个DLC人物不买就完全没出场,然而通关语音里有。。太坑了!还好玩下来没见到什么恶劣的bug,算是幸运吧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7-8-25 / 标签: PS4
这个真结局玩了还不如不玩。。。我知道这是个游戏,能让这个梦更久一点吗。本作古代人们的衣服是不是借鉴了FF10以后的灵感啊,既前卫又暴露,看得我都脸红了XSK 素材挺好刷的,于是换装备变简单了,顺带游戏难度也下降了(玩normal的渣渣)队友剧情感觉只有丹娜的能看。综合素质很好。真结局扣一分。话说,有翼人的设定怎么办? -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X
PSV:2016年3月24日、PS4:2016年8月25日 / PS4、PSV / MUG
2017-7-30
PS4港中版。比上一代简单了些?歌少了很多,但大多是新歌,够诚意。这次的演出主要是演唱会形式,没以前的剧情那么独特了。似乎是最后一作了吧,无论如何还是会支持的,毕竟从psp第一代就一路玩了下来。2017年中补:好吧年末要发售FT实体。。本作就标为玩过吧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6-26
以前玩过一点然后弃了。2017年3月重新捡起来并于6月推完所有结局。缇娅线真结局,却是小圆那般的融入万物之BE。其他女主线从真结局的走向来看,只会在幸福过后坠向大地。全线BE,八月你有种。。全剧探讨了许多有深度的社会问题与人生走向。卢基乌斯简直是金句宝库啊,可惜,当猎物变成猎人,是否都会回过头来迫害猎物呢。Gal作不可多得的佳作 -
东京迷城 eX+ 東亰ザナドゥ eX+
2016年9月8日 / PC、PS4 / 都市型神話アクションRPG
2017-6-18
NPC们的剧情真有趣,虽然跟着攻略走,但每次剧情更新我都会把所有NPC重新对话一遍(还好没有轨迹系列那么多)。战斗难度略高,从回合制变成了即时动作,第一个迷宫竟然死了3次,吓得我赶紧改成Beginner了TOT。 主线中规中矩,怎么说呢,死者苏生我觉得不能做得那么简单。。。毕竟法老控作品,还是戳中了我的各种点。战斗角色女性里面空学妹最好用,男性吾郎出现得太后面了,后日谭还有纯来抢位置 - =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6-2
没有P4G那种惊艳,但仍然是不可多得的佳作。结局属于俗套的依靠信仰拯救世界,以前很哈的点现在却显得有些索然无味,这是所谓的长大了吗。。印象空间最深处那些碌碌无为的人民,总感觉是在骂我呢 -
伊苏 塞尔塞塔的树海 イース セルセタの樹海
2012年9月27日 / PSV、PC、PS4 / アクションRPG
2017-4-16
年轻时期的红发色魔与最后一位有翼人(?)的忘年交23333 梶裕贵配音没有草尾毅元气啊,大概是后者太贵了?剧情中规中矩,人物刻画差强人意。毕竟流程略短,打着打着突然就结束了。。中间有些对话选项超级可爱,让正经人露出不正经的一面什么的。我在这游戏上花了三份钱(美PSV豪华版,陆PC豪华版,港PSV普通版),通关港版有点觉得不值。。嘛,买都买了 -
战场女武神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08年4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RPG
2017-3-27
PS4版,好喜欢这种画风。两个重要配角直接被无太大意义的剧情杀。。尤其是法利欧,你那么大力气你直接扔下去不行吗??圣母要活不代表灰色人物就一定要死啊 TOT。 男主比女主好看,女主比男主强,嗯这个设定很好。。。把战略和射击动作结合得很好,没有错过这种创新的游戏真的太好了。(真实游戏大概花了一半时间来SL)便当乱发扣两分. 2018.05.31白金补完。游戏总时间45小时(X2)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3-13
拖了很长时间,总算把番外也推完了。演出效果迄今为止无人能敌,每一个画面的切换都如同艺术品。。。这种作品当年跳票实在是太正常了,简直没有动画化的必要。战斗曲绝佳。披露了很多以前没提过的设定,希望蘑菇可以把三部出完吧。。。好好奇第五法的真面目啊 TOT。 番外意外地搞笑而又少女心,蘑菇你真的是男性吗?!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17-1-23
很棒的画面大作。前期节奏很好,要赶主线还是做支线皆可。我花了20小时在第三章,再一个20小时在第八章,然后把等级升到99后才从第九章最后出发把主线跑完。怎么说呢。。。进入9章后,要回到以前的大陆就已经变成【回到过去】的选项了。嗯,过去了的,再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是游戏所以你才能回去。。。后期剧情应该剪了一些,靠各种笔记补完了世界设定。感动程度?我只玩完过FF13三部曲啊评分差不多吧。 -
仙剑奇侠传五前传
2013年1月15日 / PC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6-11-27
看着角色们一个个在剧情框架内便当真是难受。。。很多角色完全没有什么使用的机会就永久离队了,一点提示都没有啊喂。姜小哥那么有男主feel却要换那么俗的服装太残念。。本作的剧情达到了平均分,并不觉得有别人讲得那么神(我几乎哭不出来)。搞笑和秀恩爱的片段倒是多了很多。战斗系统比五代有趣了很多,不会只是拖延战术了。支线完成后的诗词水平很棒. DLC通关后总计40小时游戏时间,跨越时空的相遇,太温暖了。 -
仙剑奇侠传五
2011年7月7日 / PC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6-8-16
30小时以内通完。开封开始使用加速(走路真心太慢),中后期开始锁血(战斗难度略麻烦懒得磨了)。招式拖拖拉拉都懒得看完了。剧情漏洞太多,人物们都好自来熟啊你们才认识两天就能开玩笑了都是交际花啊喂!还有搞基也要遵守基本法啊别突然来一段啊!为啥七圣那么随便地就让小姜拿走了三神器啊你们怎么都那么信任他呢?雨柔也是,突然就献祭了反应不过来啊。感动程度大打折扣,倒是DLC2捡回了一些分数和眼泪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16-7-26
又一个沉迷大作,耗时66小时左右白金,其中估计有30小时以上贡献给了炼金。剧情没有黄昏系列壮大,但更加精致一些?强调了两个女主的友谊(你们岁数相差500岁啊忘年交也太多了)特性没有夏莉那作那么强大,dlc 第二个boss不打算挑战了 -
仙剑奇侠传二 仙劍奇俠傳二
2003年1月23日 / PC / RPG
2016-7-10
玩到一半由于修改没动力了。。(把天蛇杖给改了出来剧情卡死)20160623重新开坑.卧槽!!!圣姑家附近的彩璃集里那个猎人似乎是穿越到了魔力宝贝里面去当开启者啊!!阿蒙阿姆的经典台词啊!20160708爆机。两周打完感谢攻略和修改器。前期还行后面剧情太羞辱智商,结局略烂,什么都没讲清楚。中期怪物好难打,不合理修改的话会打得很累。冰火洞一不小心就扑街。。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16-7-3
一开始玩的ps3版,玩到匹兹堡酒店电梯那边停了,3d眩晕太强烈玩得太累。。于是去b站看了黑桐谷歌的解说直接视频通关了。虽然大家都说是神作,但我并不喜欢这种设定。为了自己喜爱的人而放弃制造疫苗,英雄主义?末世里的价值观,难讲。 -
女神异闻录4 通宵热舞 ペルソナ4 ダンシング・オールナイト
2015-06-25(日本) / PSV / MUG / アトラス(Atlus)、ディンゴ(Dingo)
2016-6-24
剧情不要提,太伤人心浪费时间感情。。音乐方面做得没初音好,按键也不太习惯,粉丝向了。剧情通关歌曲没打完,先这样吧。 -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奇侠传四
2007年8月1日 / PC / RPG
2016-6-23
四年了,说不定这辈子都玩不完了。。 2016.06.23凌晨00点13分。终于通关了。。历时九年,断断续续,不过集中在今年一次过从寿阳推了下去。剧情意外地有深度,慕容紫英对妖的观点转变很王道啊。执念导致了矛盾与纷争。话说这个三角恋最后的结局。。委屈了菱纱? 结局让天道搞定了一切,有种听天由命的消极感。佳作。(声优大部分时间在棒读)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4-11
纯粹补完正传用。2011.12.22启程?2015.10.09 达成True End。2016.04.10到达100%进度(全FHA CG,ANOTHER那块没有)老虎道场终极无。就这样吧。Rider的回忆好搞笑啊,没那么讨厌她了。深入了很多人的内心,Caster洗白?宗木老师的人生观好扭曲。一成你才是士郎官配啊!某个平行世界缠着士郎的凛好带感我好想要!HCG部分居然有樱&Rider的3P我很吃惊 -
黄金太阳 漆黑的黎明 黄金の太陽 漆黒なる夜明け
2010-10-28 / NDS / RPG / Camelot
2015-11-2
标记了4年了终于通关了。。。结局的套路跟黄2好像啊你们这个打亲人梗玩不腻的吗。最后留下的大坑过了5年了还没有下一作的消息,悬。本作伊华Ivan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啊喂!情何以堪!还有这种通关后还能继续玩的设定该不是学习FF13吧 -
夏莉的工作室 ~黄昏海洋的炼金术士~ シャリーのアトリエ ~黄昏の海の錬金術士~
2014-07-17 / PS3、PSV / 旧約錬金術RPG
2015-10-11
比前两作要更考验耐性(剧情太白开水)。取消了时间限制后道具更难做到完美了,不过只要把潜力按照大神的说法搭配好,效力999一点都不需要啊因为普通难度已经没有boss能顶得住我的几个连携了。。。黄昏三作玩下来给我的感觉是深刻的“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做道具装备花费好几个下午,然后终章在1小时内全数打通。。我意外地对此类型十分入迷,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