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莉的工作室 ~黄昏海洋的炼金术士~ シャリーのアトリエ ~黄昏の海の錬金術士~
2014-07-17 / PS3、PSV / 旧約錬金術RPG
2015-10-11
比前两作要更考验耐性(剧情太白开水)。取消了时间限制后道具更难做到完美了,不过只要把潜力按照大神的说法搭配好,效力999一点都不需要啊因为普通难度已经没有boss能顶得住我的几个连携了。。。黄昏三作玩下来给我的感觉是深刻的“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做道具装备花费好几个下午,然后终章在1小时内全数打通。。我意外地对此类型十分入迷,真是奇怪。。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15-8-14
PSV神作(可惜是复刻)。初次尝试女神异闻录系列,一下子就跟工作室系列一样地中毒了,整个游戏就是忙得团团转,引诱着我不断玩下去,或许我正适合这种类型?一周目玩了80多小时,在攻略帮助下达到了全Commu不过也被剧透得厉害。。全游戏有着十分细腻的与角色们的感情互动过程,能让你慢慢地了解每个人的心理历程,人物塑造得活灵活现。哎,你们那么潮,让我的学生时代黯然无光啊。。。 -
爱丝卡&罗吉的工作室 ~黄昏天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 ~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2013年6月27日 / PS3、PSV / 旧約錬金術RPG
2015-8-14
2015年7月中玩通。跟爱夏比起来难度降低了很多,玩到最后有一百多天无所事事直接让我睡过去了。。。最后的DLC兽王直接用闪装搞定,于是二周目动力在哪里啊喂!直接开的罗吉线,没有看见强到死的四极天,不过男主的最终道具真是酷炫。。剧情十分平淡,但依然有着那种让人不断玩下去的魔力。看来我是栽在工作室系列上啦。附加一句,本作可控男角色出乎意料地多 -
爱夏的工作室~黄昏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2年6月28日 / PS3、PSV / 旧約錬金術RPG
2015-6-18
工作室系列入坑的首作,出乎意料地容易上瘾,光是调和就能玩好几个下午。。剧情比较含糊,很多重点没讲清楚,是为了在续作里讲?话说这作的男角色好少,加入的也超级慢。。不好好搞装备的话好多boss都打不过啊 -
雷霆回归 最终幻想13 ライトニング リターンズ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2013年11月21日 / Android、iOS、PC等 / RPG
2015-6-7
不功不过?服装虽然多但用来用去还是那几套。选择easy模式玩果然是对的,稍微有难度的boss就两三个,最终boss只吃了个凤凰羽毛就打赢了。雷光他们转生来到地球上的剧情令人遐想非非呢。但这种没有男主的设定真是令我非常不习惯。。 -
初音未来 -歌姬计划- f 2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 2nd
2014-03-27 / PS3、PS Vita / MUG
2015-5-29
难度相比1代大了超多,extreme我就不继续挑战了。。另,等中文版可苦等我好久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15-4-23
psp还有几个结局没打出来,就这样吧。。没有Ever17厉害,鉴于我玩这个玩了好几年所以很多剧情也是没看懂就接着推(天哪沙纪线卡了我有半年吧?),攻略得很累,CG风格比较旧。 -
尸体派对 文选集 幸子的恋爱游戏 竭斯底里生日2U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THE ANTHOLOGY- サチコの恋愛遊戯♥Hysteric Birthday 2U
2012年08月02日 / PSP / 廃校監禁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5-4-22
尸体派对的番外大合集+官方同人?剧情挺搞笑的,但是废话过多感觉在拖时间。幸子的母亲在结局里的话语点明了幸子如此残忍的原因(正反馈效应?) -
尸体派对 影之书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Book of Shadows
2011-09-01 / PSP / 廃校監禁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 5pb.
2015-3-30
玩过一些,不知怎么的暂弃。 2015年初通关。整个就是番外大合集,外加结尾的一点点后续。这个坑挖的好大啊可恶,最后一作出到了psv上,中文版很长时间估计都没戏了。。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15-1-27
没想到一款1999年出版的游戏,画面和动作能做得如此细腻精致,赶上天地劫的水准了,赛特挥剑的模样帅呆了!战斗系统略不习惯,节奏好快啊!不把速度调慢的话比动作游戏还紧张。剧情跨度很大,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赛特也是个处处留情的家伙啊。结局从我看来略显突兀,跟现在动不动半小时的长剧情相比起来超级言简意赅 -
最终幻想13-2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2
2011-12-15 / Android、iOS、PC等 / RPG
2015-1-26
通关一个月了。本作的收集要素更多了?中间的CG动画质量没本传好,而且游戏前期也是故弄玄虚搞不清剧情走向。很高兴这次有个很正宗的男主角来操纵,但是诺艾尔你跟莎拉之间真是纯友情么。。。一点遐想的空间都没有啊你们来点暧昧也能让剧情有趣点啊T T boss大部分都没有前作难打了,可惜可操纵人物只有两个,互动略显单薄。为何这作又死了女主!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5-1-26
玩完一個多星期啦不過忘記評論了。。大概的感觉就是第一次打通终章没感觉,后来仔细看了下I‘ll remember you的中文翻译后哭成了泪人。。太应景了。本作给我的感觉很零碎,要收集的东西太多,而且很多剧情感觉都可有可无,好多重要成员都成了路人甲啊戏份少的可怜。再见了7班,虽然这是没有“英雄”的英雄传说,但黎恩的经历给整个系列带来的现实感是不会被磨灭的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4-9-28
玩的PS3版。一周目总时间87小时,连续两星期多每天都耍一口气打通。这一作光顾着挖坑了完全没有填坑,结局就是个大坑。。。最喜欢的是副班,激起了我古远的傲娇情结啊。为何我觉得这一作男性角色比女性角色出彩多了T T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4-7-14
耽搁了两年终于通关。(诅咒当年买的破烧录卡磨光了我的耐心) 精彩万分的结尾!中间的各种解密游戏也让我学了很多知识,真结局里的数独让我人生第一次学会了数独的解法!!打越我谢谢你 T T 里面有各种各样精彩的伪科学理论,那个关于甘油结晶的我差点就信了。。。 -
火焰之纹章 圣魔之光石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聖魔の光石
2004-10-07 / GBA、3DS、Wii U / SRPG
2014-7-14
这个玩完忘记记录了。。通关了女主角线。一连玩了3作GBA的火纹我终于审美疲劳了。。这一作可以练级,大大减弱了平时过关的紧张感(不过对于我这种SL党来说没什么就是了)里面有几个角色简直是绝色啊,比封印之剑的萝莉正太好多了。男女主角的A支援闪瞎我眼睛啊你们真的是兄妹么! -
最终幻想1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2009年12月17日(PS3/JP) / iOS、Android、PC等 / RPG
2014-7-14
玩的中文版,前期有十章的一本道足足磨去我二十多个小时的时间然后我发现我居然还是没怎么看懂剧情。。。(所以20个小时到底在干嘛?)接下来11章又大得我迷茫不已,怪物一下子变得超强导致我不得不按照攻略的说法先刷CP加强能力。结局早已被剧透但我还是不太理解为何是配角来牺牲自己。战斗嘛,剧情的最终boss我一次过,剧情最终迷宫里的小怪们我反而死了无数次有两只推了差不多十几次才过,最终boss你好意思么。。 -
火焰之纹章 封印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封印の剣
2002年3月29日 / GBA、3DS、Wii U / SRPG
2014-6-20
难度很高,玩完烈火后才来的,海哥第三章就死了差点翻桌,小艾那憔悴的样子看着就想哭。。一群正太萝莉打到最后感觉整个人都幼龄控了。难度偏高,沙漠那关难度令人发指。。。 -
塞尔达传说: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1993-06-06 (GB日版) / GB、GBC / AAVG
2014-3-21
当年玩到第二个迷宫就玩不下去了,因为没攻略,不知道里面有个场景要按特定顺序打死那三只怪物。。2014年通过网上的攻略将其近完美地通关了,捡回了当年小学无数的回忆,解开了当时遗留至今的谜题,触动太多。。。这居然是个20年前的作品,任天堂不愧是游戏性之王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14-2-7
这一作玩完我居然没来记录?!好吧,当时一到货马上让机油把激活码发来然后似乎是2个月内normal通关。中间剧情很丰满,但是结局中评,逻辑上有点说不过去。只能说故事拉得太长了,一部一部毫无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