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zerain
2020-12-04 / PC / AVG
2024-4-19
没玩dlc。完成度不错,单纯本体内容量还是偏少偏单一,尤其令人遗憾的是角色,故事与玩法都限于篇幅并不深刻。没有快进选项和不同路线之间较多的雷同内容都阻碍了进一步尝试的动力,后几周目几乎是狂按几小时的鼠标只为整那几分钟的活,非常拉低体验。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0-12-6
CG够色,美术和音乐很强,角色塑造不错,可玩性一般,流程设计上稍有问题,剧情烂尾痕迹严重。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1-8-24
或许米哈游在做原神时,或许真的想过,想要做一个开放世界游戏,想要做一个化学引擎游戏,想要做顶级的二次元动作手游,最差最差也要做一个尚可的JRPG啊。 ——但从结果上,我国的游戏设计水准,只能支撑他们做出个大号MMO。再等十年吧。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8-23
哈迪斯,2020年度反婆罗门游戏,在肉鸽上的设计几乎是对重度玩家的全面背叛——短小的关卡,单一的boss,令人生厌的肝度,深度不高也不广的随机池和武器设计。但是。反过来讲,恰如其分且具有高度掌控手段的随机池,众多可肝要素和碎片化剧情设计,长度对轻度玩家而言正合适不需过度学习的关卡,使得本游戏在自己的目标群体中可谓大受好评。 -
怪兽远征 A Monster's Expedition
2020-09-10 / PC、PS5、PS4等 / Open world puzzle adventure
2021-7-26
与其他推箱子游戏不同的是,怪兽远征注重回溯,关卡联动,与机制的延伸,这三者的美妙结合,也让它成为了几乎2020年最佳的解谜游戏。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3-1-4
创作者看到自己的造物向自己发声呐喊,这种情节总是很犯规,让人不忍把评分给低。但总体上其实只是个蛮有乐子的小品游戏,美术还不错,只有前几章算比较有新意,后面就不免的走到了这类作品常有的老套路之中。 -
红怪 Carrion
2020-07-23 / PC、Switch、Xbox One / Reverse horror
2021-6-28
做银河城却不做地图这事还是太不能让人理解了,可能是想掩盖自己的制作力?可你们的指引和玩法做的也不好啊......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0-10-30
返蓝它,怎么说......我只对海己线比较满意,和白羽一样是gal里少有的短小精悍线路,还不像白羽因为剧情编排原因有缺憾的部分,识线优秀但不怎么戳我,美希线则是戳我但比较一般,至于静久线......欧派姐姐你和那个金发美少女在一边玩好不好,推你们两个的线路是有时都会感到折磨...... -
West of Dead
2020年6月18日 / PC、Xbox One、PS4等 / Twin-stick shooter
2021-10-30
可以说除了美术和相对还凑活的战斗系统外一无是处,尤其是过于匮乏的关卡/怪物种类配合肉鸽模式简直是一种折磨 -
甜心挑选2 欲望 ハニーセレクト2 リビドー
2020年5月29日 / PC / 3DキャラメイクH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2022-8-21
随着技术力的提升与各路mod的加持下,只要稍作调教,整个游戏的捏人系统与画质表现就可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程度......可惜h部分与日常游玩还是太糊弄了,只能说勉强让人接受。 -
蛇之命 ヘビの命
2020-03-22 / iOS、Android、PC等 / 温泉旅館で次々起こる事件を解決する推理ゲーム
2023-5-17
对决部分的趣味抵消了这个游戏的大部分缺点,但过于突兀的设定和越到后期越加暴走的展开拉低了游戏的上限。 -
毁灭战士 永恒 DOOM Eternal
2020年3月20日 / Xbox One、PS4、PC等 / FPS / id Software
2023-8-21
爽死了,爽哭了,人类反应能力的弱鸡严重拉低了游戏的评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2-18
单纯从这个庞大剧本和梗(抄)王设定的整合上就值不少分,想想这个制作上的庞然大物最后竟然能呈现出如此品质就让人心里发毛......可能唯一的问题是崩坏/追忆/究明三个系统的整合其实做的并不好,虽然考虑到成本问题也不会有太好的解决方案了。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11-27
新时代当之无愧的第一jrpg。不过,也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如果说本篇姑且因为在强大的框架与美术下,讲好了一个简单的王道故事所以还有加分,那么第三学期的表现就如同p5r整体一般。令人欢喜令人忧。 -
天外世界 The Outer Worlds
2019年10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RPG
2021-6-23
很想给7.5分,可惜bangumi没有。这个游戏的优秀之处,在于为crpg提供了另一个方向的商业化的简化框架,比较适合新人入坑,或者模仿着做一些类似的。而剩下的游戏部分......就有点不上不下了,还能看到一贯的烂尾痕迹。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10-30
说来这也算文字冒险来着......其实这作品说创新不合适,而是复古,极端的复古,用现在电子游戏中已经极其少见的"文学性"压倒一切,在电子游戏本身对复杂系统的理解加成和交互扮演的共情提升下讲述深刻主题更是如虎添翼。 -
WHAT THE GOLF?
2019年10月1日 / PC、iOS / 物理
2023-6-19
整活游戏 × 小游戏合集 √ //其实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好玩,花样虽然多但是小游戏们单拎出来都不是很有趣,配合稍有些繁琐的选关方式使得对这游戏的兴致很容易被消磨干净。如果这游戏有个像瓦力欧制造一样短平快的串烧挑战模式就好了 -
说谎 Telling Lies
2019年8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2-2-6
太烂了。花活叙事玩砸了,剧情差劲的惊人,一些好的地方还用许多想当然的设计给整成了缺点,几乎毫无可取之处的作品。 -
流浪先知 Nowhere Prophet
2019年7月19日 / PC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1-6-23
实际游戏素质可能比我打的分要略高一些,但这个汉化实在是太搞胃口了。 -
超级马力欧创作家 2 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 2
2019年6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er
2019-9-26
这游戏的素质真的是超出我的意料,编辑器本身的完成度很高,还有个很好玩的单机模式,可以说是目前近乎完美的横板马力欧作品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1-27
也就那么回事,剧情比较单薄,有一些好点子但不够尽兴。而玩法上则引导错了方向,这个肉鸽狼人杀的魅力很大程度被过于强大的数值/技能系统给掩埋了。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9-25
尽管延期这么多次但是赶工痕迹还是十分明显,几乎除了碎片炼金料理以外的所有非战斗系统完成度都不高(但其实这三个也没好到那里去,几乎只有碎片算是相对比较健全还兼顾有趣的系统),但即使如此这个游戏依然是这几年恶魔城游戏中体验最好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既不魂也不Roguelike!!!】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5-24
跳跳乐其实有些恼人。但出色的情报收集流程和对科幻精神的高度贴合让这游戏成为整个10年代都耀眼的独立游戏之一(这才该是独立游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