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HEART
2016-08-26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D ACT)
2020-2-15
不知是否是因为这一部是续作,这一作对世界观的描述非常少而且空洞,本作增添如妖精之类的,虽然解释的通但让人难以接受,或许在篇幅足够的情况下能让人有足够好的体验,然而,本作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缩水。缩水导致的问题体现在了各个方面,日常、感情、世界观、剧情。DIVE基本上必打架,甚至让人出现了世界观是为了贴合战斗系统的错觉。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0-4-5
如果把游戏中的各种障碍比作测验的话,那么我一定在测验中取得了不及格的成绩。各种硬性的限制在各种方面限制了游戏的推进。得到一个道具就是开拓一片新的探索空间,这句话换个角度就是,用道具限制了得到道具之前的探索空间。在道具不足的情况下,难以分辨出可以收集与无法收集的部分,简直就像那些似是而非的题,看上去可解实际上却解不开。虽然明白重置版是按照以前的设计,但作为随着时代成长的玩家,我并不适合这款游戏。 -
茂伸奇谈-Happy End- ものべの -happy end-
2013-10-25 / PC / ADV
2019-2-1
lose社的系统非常好,好到了凭系统就能吸引人。明明氛围和配乐不错但是缺陷明显,一通电话说两周后要回去,悠闲的氛围下好像长了根刺,让人不悦,共通线日常虽然平淡,但是氛围烘托到位,非常的温馨(不看H的情况),却偏偏要凑个稀奇古怪的剧情,而且人物智商瞬间暴跌。//拔作确定,剧情催眠,个人线后气氛全无,在各各方面都是半吊子。 -
5分钟的邂逅!时间停止与不可避免的命运! 出会って5分は俺のもの! 時間停止と不可避な運命
2018-10-26 / PC / 時間停止系ドタバタラブコメディ
2019-10-19
有一块能让时间停止的表,生活上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哈,竟然仅仅是多了一个能制造共同语言的小玩具,偶尔能起到解决小危机的作用。人设在共通线表现的不错,应该算是一个多了个特殊设定的校园题材的GAL吧。 -
风月宝鉴 Mirror
2018年4月19日 / PC、iOS / PUZ
2019-5-4
与其说这游戏含有gal的成分,不如说是18R版有分歧的故事汇,故事质量良莠不齐,其中大部分故事的结构就是水一下,再来个反转就结束了,至少看的时候不会觉得太无聊,看完了会对其中一部分有短暂但较强烈的印象。其中大部分故事结局2都比结局1质量更好。 -
偶像大师 星耀季节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スターリットシーズン
2021-10-14 / PS4、PC / 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プロデュースゲーム
2021-12-16
舞台效果不错,看着演出很开心,然而培养过程的重复性太强,虽然中途适当穿插着剧情,游玩过程也不至于无聊,毕竟,有看着觉得开心的角色,自然而然就玩下去了。玩完之后,突然察觉到了游戏中强烈的违和感,除了新角色以外,其它角色几乎都是停滞的,或者说在极其有限的范围内进展,不像本家的动画中那样,角色发生会较大的变化,绝大部分的交流都非常浅表,如同用完就划清界限的一部剧场版动画。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1-1-15
P5R和P5虽然是不同的游戏,但R的部分和无印的分割过于明显,甚至直接玩P5R都能感受出无印与R之间的割裂感,以至于我无论如何都固执的想把R的部分叫做DLC,将R的部分作为一个DLC来单独评价。而这个DLC玩完之后我产生了一种极强的既视感,原来和很多动画的番外剧场版如出一辙——看似发生了重大事件,结果随着事件的结束,在结果上又回到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与此同时,R部分的怪盗团完全没能说服我。 -
OneShot
2016年12月8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解谜冒险游戏
2022-12-1
META游戏,其META部分更多的只是形式上的META,童话风格的剧情也无法掩盖META元素和剧情间的违和感,玩法上也是如此。我更愿意称其为利用了文件系统的解谜型角色扮演游戏,只是其中的人物更偏好于面对屏幕说话并在对话中提及玩家的存在。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8-12-27
我在玩icey之前已经玩过史丹利,对于我来说,这个游戏完全就是披着meta+动作+克苏鲁皮的一个莫名其妙的游戏,它无论在哪一个方面都没有做好,meta没学好,旁白的存在简直就像劣化的官方吐槽;动作上,我去玩人类一败涂地去推箱子都更加爽快;用东拼西凑的克苏鲁故意给无聊的剧情增加神秘感,只是变成无厘头;如果这是国产游戏的曙光,我也只能一起高呼“国产万岁”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8-17
想要赋予过程以意义,最终使得一切都变为无意义。科学与神话真是相辅相成,当其中一者无法解释的时候,就可以用另一方糊弄过去。如果将前三章单独拎出来,人物行为合理,剧情的发展倒是可以当成一个较为真实的死亡桌游。然而,作为一个桌游一样的文字类游戏,分支选项却是——单一主线+短BE,即在单一线路中,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法,虽然在剧情中合理,但作为一个游戏却十分乏味。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19-8-18
这部游戏或许可以称为A(ADV)RPG(雾)。原因是这部游戏同时继承了ADV和RPG的缺点,并且缺点之间相辅相成,让游戏主要的ADV变得让人不敢恭维。没运用好的RPG形式不仅操作的难受,更让作品几乎没有心理描写,而ADV的大忌——废话,却表现的淋漓尽致,噗哈哈和哈哈哈成为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词。章节多而短,硬生生的割裂剧情,降低ADV的体验。虽然偶尔会有一点惊喜,但不好的叙述使情节变得生硬而老套。 -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ゴスロリの校医
2022-3-25 / PC / ADV
2022-3-31
なかひろ简直就是痛苦制造者,用将简单事件复杂化的方式来写剧情,通过增加大量无效信息,来“丰富”一个相当无聊的事件。或许是为了卖下一部,共通线主次不分,然而,耗费大量文笔却没能丰富人设。本着好奇心来看なかひろ怎么解决前一作和本作之间的感情变化问题,竟然真用了最糟糕而生硬的处理方法——木头男主。将以往的记忆和事件,用一句情感模糊就完成了情感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