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2-5
游戏本篇有一种强烈的命题作文感,剧情的走向十分套路化。key社的感情表现非常拙劣,对比一下后日谈便知,田中通过心理、环境、人物表情多方面来构成感情远比老套的回忆杀强。本作的设定很扎实,对环境的描写恰到好处,让人身临其境的体会到危机四伏的感觉,所以整体阅读体验也不坏。 -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ゴスロリの校医
2022-3-25 / PC / ADV
2022-3-31
なかひろ简直就是痛苦制造者,用将简单事件复杂化的方式来写剧情,通过增加大量无效信息,来“丰富”一个相当无聊的事件。或许是为了卖下一部,共通线主次不分,然而,耗费大量文笔却没能丰富人设。本着好奇心来看なかひろ怎么解决前一作和本作之间的感情变化问题,竟然真用了最糟糕而生硬的处理方法——木头男主。将以往的记忆和事件,用一句情感模糊就完成了情感转变。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31
在黄金树下,展开了一场史诗般的冒险。夜晚飘落的黄金树叶,听着远处传来的钟声寻到漫步灵庙下,穿过风暴见到史东威尔,地底的星空,在暴风雪中前往光的方向,这些让人震撼的场景才是开放世界的特别之处,开放世界容纳了更多巧妙的构思。然而遗憾的是,很多非骑马区都非常小或者扁平,没有宏大而立体的感觉。墓地虽然没有完全重复,但设计普遍不好,尤其是泥头车墓地,在糟糕的地图中加入即死陷阱来延长探索时间。 -
师父 Sifu
2022年2月8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2-2-24
非常优秀的独立游戏,资源分配的很完善,闪光点足够突出的同时,也巧妙的隐蔽了缺点。动作是本游戏最突出的地方,让我想了起那些经典的武打片,而亲手操作来完成这些动作让人很满足,虽然,敌人模型有复用,但由于动作多和流程较短,所以并没有强烈的重复感。此外,游戏的场景也十分优秀,场景变换和场景叙事做的都不错。制作者的对文本的内容有一些微妙的理解偏差,但在剧情上,从身心上击败对手而不是纯粹的复仇,颇有大师风范。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2-6-8
很特别的一部作品,作者用大量象征的方法,在游戏-游戏,游戏-现实中,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对应。系统上很有新意,非常巧妙的在立绘上增加动态的效果,以及声音和文本的非同步播放,达到了相当强的演出效果,资源分配的非常好。本作的都合为戏剧性服务,并不是用来直接一劳永逸解决核心问题,剧情一环扣一环,都合用于解决其中某个环节,由于伏笔充分,在可接受范围内。PS:立绘的实际效果比预览的观感好不少。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5
很具有独立游戏的气质,作者非常注重表达,然而,想表达的东西没有经过梳理,直接分散到各个结局中,不加梳理的表达中,虽然有想象力的碎片,但是,却也仅能停留在较为浅显的层面,无法撼动感情和心灵。如果用画作来对游戏整体做一个比喻,就像是一幅由混乱的色块构成的画。可以单独看一个个色块,但看总体却无法看出什么东西。 -
偶像大师 星耀季节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スターリットシーズン
2021-10-14 / PS4、PC / 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プロデュースゲーム
2021-12-16
舞台效果不错,看着演出很开心,然而培养过程的重复性太强,虽然中途适当穿插着剧情,游玩过程也不至于无聊,毕竟,有看着觉得开心的角色,自然而然就玩下去了。玩完之后,突然察觉到了游戏中强烈的违和感,除了新角色以外,其它角色几乎都是停滞的,或者说在极其有限的范围内进展,不像本家的动画中那样,角色发生会较大的变化,绝大部分的交流都非常浅表,如同用完就划清界限的一部剧场版动画。 -
OMORI
2020-12-25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超现实恐怖RPG
2022-12-8
游戏的主要内容大致可划分为两部分,对梦世界的探索(探索),以及对行为、记忆等心理部分的挖掘(剧情),这两部分在优点突出的同时有很多严重缺陷。探索部分:梦境世界场景设计的丰富无法掩盖其探索内容和游戏机制的薄弱。现实与梦的关联是富有想象力;剧情部分:优秀的演出和CG无法掩盖其单薄的角色刻画,进而造成了剧情上的巨大缺陷。游戏在心理状态转变的表现上十分亮眼,但构成心理转变动因却无法让人信服甚至充满矛盾的。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0-12-8
我越是喜欢这部游戏的画面和音乐,我就越是无法为这个游戏除了剧情和系统以外部分的高质量感到高兴。 看介绍时期待着能从剧情中看到与音乐和画风相融洽的那种自由,而实际剧情却是由内而外的无聊,从内核到外在表现无不散发着无趣。游戏系统存在大量的重复劳动,强行让人对精美的战斗画面审美疲劳。从刚打开游戏时的开心,到发现实际质量时的无聊与失望,不禁让人感到无比的可惜。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0-2
从十三个人的角度来共同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确实是难得的体验,整体来讲,故事完整却缺乏相对深入的体验。游戏文本基本上是对话的形式,所以,言语之外的描写基本没有,虽然美术效果可以很好的烘托环境,让人有很好的视觉体验,但并不能从传统ADV不同的角度来填充故事细节。故事拆分成十三份难以避免:不同角色剧情的精彩程度差别明显。有的角色剧情精彩,有的让人昏昏欲睡。十三机兵是个优缺点明显但是能让人有独特体验的游戏。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2-2-14
剧情和玩法都有各自的精彩之处。剧情的主线虽然一般,但人物塑造却很精彩,虽然人物塑造大部分是通过人物历史而不是现在行为,由于对人物过去事件的构思非常优秀,最终效果很不错。玩法上,异步联机的想法不错。送货中通过建造和踩出的道路等元素,巧妙的给人连接加深的感觉。然而,玩法和剧情各自为政,没有相互体现,电影中的几句台词就是游戏内容的体现,像是分别看一部电影、玩一部游戏,且玩法无法长时间维持游戏体验。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1-1-15
P5R和P5虽然是不同的游戏,但R的部分和无印的分割过于明显,甚至直接玩P5R都能感受出无印与R之间的割裂感,以至于我无论如何都固执的想把R的部分叫做DLC,将R的部分作为一个DLC来单独评价。而这个DLC玩完之后我产生了一种极强的既视感,原来和很多动画的番外剧场版如出一辙——看似发生了重大事件,结果随着事件的结束,在结果上又回到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与此同时,R部分的怪盗团完全没能说服我。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0-4-5
如果把游戏中的各种障碍比作测验的话,那么我一定在测验中取得了不及格的成绩。各种硬性的限制在各种方面限制了游戏的推进。得到一个道具就是开拓一片新的探索空间,这句话换个角度就是,用道具限制了得到道具之前的探索空间。在道具不足的情况下,难以分辨出可以收集与无法收集的部分,简直就像那些似是而非的题,看上去可解实际上却解不开。虽然明白重置版是按照以前的设计,但作为随着时代成长的玩家,我并不适合这款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