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炽热合金 Blazing Chrome
2019年7月11日 / PC、PS4、Xbox One等 / 横版射击 / JoyMasher
2022-1-23 / 标签: ACT
小作坊致敬魂斗罗作品,游戏体量当然不能跟前辈相提并论了,整体风格接近魂斗罗钢铁兵团,关卡中规中矩没啥特别惊艳,都是前辈们把玩开的套路,难度还算平衡,多尝试没有特别挫败。有此情怀的玩家放胆尝试无妨。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9-9-11 / 标签: 任天堂 NS ACT
取材现实世界为关卡,取消变身道具转而利用小红帽附身化敌为友,首次加入主题曲,马大叔时装秀,库巴与碧奇婚礼的冲击剧情等无不展现出本作相比以往的大胆革新。本作主题是旅行,每个国家又隐藏着数量惊人的月之石,流程推进方式更多地鼓励探索与发现,一周目更为大众化,老玩家几乎没啥刺激冒汗的技巧关卡体验,不过本作融入了历代作品DNA,各种极具情怀的内容着实令老玩家把持不住。这趟冒险之旅更像是为新老玩家而设的嘉年华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20-5-2 / 标签: ACT Switch
游戏过程仿佛穿越回到20世纪30年代展开一场既荒诞又华丽的弗莱舍卡通之旅,或许游戏硬派的难度会令你恨不得砸掉手柄选择离场,但天马行空的视觉效果和那魔性张狂的爵士乐又会让你乖乖地留在观众席。各种BOSS攻击方式像摇老虎机般随机出现,这种不确定性与本作赌博主题相得益彰,茶杯两兄弟一开始在赌场被恶魔诱惑背了一身债,每个人背后隐藏的心魔总会找准机会把你引入失控的深渊,没付出几百条命的代价是很难爬上来的 -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2-10 / 标签: PS4 ACT SCEJ
媒体评价挺可观,本人还是觉得虚高了点。优点,重力系统依旧是大亮点,新增的月球和木星模式令可玩性大增,在比前作大很多的世界漫游,高空跳跃,楼层间穿梭真的很爽。缺点,剧情格局太少,稍显平淡。战斗依旧飘,视觉修正也不算很好,某BOSS战要打几遍很累也没什么特色。花了那么长时间制作还是有不少BUG存在,曾遇到触发不了剧情,直线人物无故消失,卡进某个地方动不了。潜入模式无趣影响节奏,某些关卡流程推进也有重复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0-5-2 / 标签: switch ACT AVG
前作LIMBO是以黑白平面视效来渲染氛围,本作光影的发挥,与纵深背景又推上了新的台阶,人物虽是卡通渲染,但举手投足有血有肉,大大增强玩家的代入感,BGM依旧相当到位地融入各种场景,流程很符合标题,全程带着未知感深入内部探寻真像,擦肩而过的死亡威胁,解迷更丰富,加强了叙事性,总之各方面都是质的飞跃 -
蓓优妮塔2 ベヨネッタ2
2014年9月20日(日本) / Wii U、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2016-9-30 / 标签: WIIU ACT PlatinumGames
名叫二代,个人觉得只能算前作的厚道补完版,前半部分到地狱世界还是挺出彩,后期开始出现许多大炒1代冷饭的内容,武器设定也比不上前作亮眼。珠玉在前要超越还是挺难的。故事算是补完了,听说神谷还有意推出3代的打算,品牌价值还是相当有挖掘潜力。 -
铲子骑士 Shovel Knight
2014年6月26日 / PC、Wii U、3DS等 / ACT
2016-9-28 / 标签: WIIU ACT YachtClubGames
这次我们伟大的勇者同志反传统靠一把祖传铁铲打击恶势力。原汁原味地向fc横版act致敬的作品,致敬对象包括《洛克人》boss车轮战、《恶魔城》隐藏密道和辅助武器、《马里奥》地图模式、《唐老鸭大冒险》道具跳跃技巧等经典游戏要素。加入rpg的城镇互动、装备升级和购买道具元素大大丰富可玩性。8bit像素画面和悦耳动听的midi配乐一下子又回到那个熟悉的年代味儿,关卡设计出色颇有挑战性,不时有意外的惊喜。 -
咚奇刚 热带冻结 ドンキーコング トロピカルフリーズ
2014年2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CT
2016-9-28 / 标签: WIIU 任天堂 ACT
难度比前作略低,版图由前作8个缩减6个,素质倒没怎么缩水,依旧边破骂关卡耍人边爽YY,关卡立体纵深感更强,本作丛林土著音乐特别赞,单听也不赖 -
超级马里奥3D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2013年11月21日 / Wii U / ACT
2017-3-9 / 标签: WIIU 任天堂 ACT
达到系列一贯的优秀水准,新鲜感稍微弱了点,4P同乐增加新道具这些设定也是旧瓶装新酒,流程后期关卡的惊喜越来越少,不过依旧是WIIU平台聚会不可错过的佳作。 -
神奇101 The Wonderful 101
2013年8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4、Wii U等 / 动作
2018-2-17 / 标签: 任天堂 ACT WIIU
WIIU两款独占ACT佳作都是鬼泣之父神谷英树的作品,一款是魔女2,另一款便是原创新作101,本作可谓神谷风的集大成者,也100%活用了WIIU各种操作方式,相比以往ACT突出个人装逼耍酷,本作核心着重团结就是力量,战队成员越多战力越强,实战中时刻管理好团队战力输出,解谜,武器克敌制胜是影响战局的关键,颇有点RTS的味道。特摄片的喧哗演出,电波受众有局限性,IGN点评挺到位,虽好玩但终究成不了大作 -
新光神话 帕尔提娜之镜 新・光神話 パルテナの鏡
2012年3月22日 / 3DS / 射击
2016-9-29 / 标签: 3DS 任天堂 ACT
3DS第一款通关的游戏,小小的卡带塞下的内容多到快要爆炸了!时隔26年之后的续作诚意满载,整个流程演出非常精彩,不时有神展开。如果能推出高清家用机版就好了。系统,道具,武器的获取和难度成就任务巧妙的平衡循序渐进的令刷刷刷不显枯燥。音乐阵容也相当有料。唯一不足恐怕是操控比较累人,一定要架子玩才行。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6-9-30 / 标签: PS3 ACT Thatgamecompany
在神作与超神作之间犹豫许久,游戏长度顶多只有两三个小时,内容也不是非常丰富,玩法可重复性不高。这些要素比它强的游戏大有人在,可最后我还是下定决心给最高分。虽然很对不起那些比这游戏花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制作的超神作,但这也是一种极端的体现,简简单单操作把画面意境和音乐做到极致,注重感受与体验就是这游戏的特色,成功带给我震撼足以没有之一 -
重力异想世界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2年2月9日 / PS Vita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6-9-28 / 标签: PSV ACT SCEJ
初代世界观和系统是颇有野心,但终究只是二线素质,不够大气,场景风格用色审美疲劳压抑,敌人种类少,战斗技能不够亮眼,整个流程刺激的地方不强比较平淡。大法投资不厚道,有点半成品的感觉,脑残一下如果白金工作室那类ACT大厂会很棒吧。唯一要赞的是田中公平的配乐,华丽又够气势。另外凯特挺萌的。希望2代能够改善各种缺点吧! -
大金刚 回归 ドンキーコング リターンズ
2010年11月21日 / Wii、NVIDIA Shield / Platforming
2016-9-28 / 标签: WII ACT 任天堂
都是老任出品,难度可没有马里奥那么亲民,硬派得很!各种脑洞大开的惊险刺激关卡令人手脚心直冒汗,毫无喘息之机。 -
毛线卡比 毛糸のカービィ
2010-10-14 / Wii / ACT
2016-9-28 / 标签: WII 任天堂 ACT
SO卡哇伊!毛线编织的世界很萌很温馨,BGM超治愈。难度超级低,缺了点挑战性,享受各种毛线编造的精美关卡是一种享受啊! -
New 超级马力欧兄弟 Wii New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Wii
2009-11-12 / Wii、Wii U、Nvidia Shield TV
2016-9-30 / 标签: WII 任天堂 ACT
最起码2P,最好4P一齐玩那就够神作了,1P玩稍微保留一下力荐吧!当4个小伙伴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地互相陷害那个场面真是神了 -
蓓优妮塔 猎天使魔女 ベヨネッタ
2009年10月29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Wii U等 / ACT (Climax Action)
2016-9-30 / 标签: ACT XBOX360 Platinum
X360唯一全成就的游戏,神谷英树继鬼泣后又一次牛逼的构思,鬼泣的酷炫,贝姐的华丽性感。系统继承鬼泣精髓发扬光大,关卡和人设非常具有个性,流程毫无尿点,收集要素也相当丰富配合难度循序渐进地互补,良心! -
罪与罚 宇宙的后继者 罪と罰 〜宇宙の後継者〜
2009-10-29 日本 / Wii / 动作射击
2016-9-28 / 标签: WII TREASURE ACT
这种没有繁琐系统操作,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一周目呈现给玩家的游戏,现今的业界已经很少有,能玩上真是太好了,当年通关后还真的让我找回小时候玩魂斗罗那份硬派感动,流程异常紧凑让人喘不过气,这种街机感实在是太爽了!财宝依旧是那天马行空的财宝,希望未来还能玩上它们的新作吧!人设有点非主流也 -
超级马力欧银河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007-11-01 / Wii、Nvidia Shield TV
2016-9-28 / 标签: WII 任天堂 ACT
现时系列最强作没有之一!载入史册吧!游戏舞台伸展到浩瀚的银河系,任地狱的脑洞简直就是无底黑洞啊!关卡想象力与创意设计突破天际,每一关都是惊喜与期待;场景和配乐也是历代最宏大。本作算是无可挑剔了(除非你晕3D) -
大神 大神
2006年4月20日 / PS2、Wii、PS3等 / 动作冒险
2016-9-29 / 标签: Capcom ACT ARPG PS2
毛笔系统前无古人,水墨画的诗意、悦耳的雅乐与古代神话构建的世界观非常契合,以动物为主角也是大胆的决定啊!整个流程仿佛在欣赏一张美丽的画卷,第九艺术实至名归的代表作。 -
合金弹头X メタルスラッグX
1999-03-01 / Android、PC、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16-9-30 / 标签: ACT SNK ARC
2代的火力全开劲爆版,爽爆了!
玩过的标签
- 32任天堂
- 31ACT
- 16ARPG
- 13WII
- 9RPG
- 8IOS
- 8NDS
- 8Konami
- 7WIIU
- 7AVG
- 6PUZ
- 6Switch
- 4GBA
- 4ARC
- 4FC
- 3SNK
- 33DS
- 3NS
- 2N64
- 2SCEJ
- 2MUG
- 2XBOX360
- 2PC
- 2PS
- 2FireproofGames
- 2Capcom
- 1YachtClubGames
- 1Thatgamecompany
- 1ETC
- 1PSV
- 1TAITO
- 1PlatinumGames
- 1Playdead
- 1MonolithSoft
- 1HalfbrickStudios
- 1TGL
- 1PS4
- 1Monolith
- 1SQUARE
- 1解谜
- 1PS2
- 1falcom
- 1FPS
- 1PS3
- 1STG
- 1Activision
- 1国产
- 1恐怖
- 1SquareEnix
- 1TREASURE
- 1chunsoft
- 1合金弹头
- 1SFC
- 1Plati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