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 标签: 推理 LapinTrack 悬疑 轻小说改 小俣真一 奇幻
由三个推理小故事构成,剧情还是很流畅的,观感方面却有点微妙。畠山守独特的风格是亮点,但穿插在本作间,更是当大乱斗和推理混杂在一起时,明显掩盖住了推理层面带给观众的惊艳感。第一个故事还是很优秀的,最后一个就差强人意了,看得有点怪。总体还行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第二季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第2期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3-9-29 / 标签: J.C.STAFF 恋爱 漫画改 日常 山川吉树 3D 狗粮
3D越来越流畅了,可惜进主线后趣味下降了不少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9-26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GAL改 三浦贵博 UBW 战斗 远坂凛
收到推荐说是作为fate系列开始的第一部。初印象是制作很精良,世界观很好。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这类偏王道作品的弊端就很自然的显现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飞碟的打斗画面一直在线,但其他方面都略微逊色。不知道是不是该类作品的通病,赶主线剧情时赶的很快,在一些日常剧情又稍显拖沓,各类人物也塑造的也并不讨喜。最后一集虽然长达40分钟,还算是差强人意,但剧本编排明显出了问题,导致这个结尾反倒成了拖后腿的地方。//全剧观感一般,但也有些许优点,总体评价为还行。 -
歌牌情缘 OAD ちはやふる OAD
1话 / 2013年9月13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9-21 / 标签: OAD MADHouse 浅香守生 漫画改 花牌 青春
还是挺有趣的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9-21 / 标签: MADHouse 花牌 竞技 少女向 成长 青春 燃 浅香守生 漫画改 意想不到的有趣呢。
意外的能让人感到有趣的竞技类动画。讲述歌牌,也在讲述着竞技歌牌下形形色色的人们。挑战者不断向歌牌界最高荣誉发起冲击,或是因为自身的憧憬,又或是因为身边人的期盼。也许会心灰意冷,失败后停滞不前,但总会下定决心继续冲击//“成为日本第一,就是世界第一吧”,女主因此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小小的转折引发了一群人的蜕变,本作就是讲了这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从不确定到坚定自我,从自暴自弃到后悔醒悟,直到最后都渐渐明晰了自己的真正念头。每个人的成长都很容易让人产生共情,这也许就是这部动画的魅力吧。//前期社团招新,后期比赛竞技,叙事很流畅,配乐也不错,除了一些剧情有点bug,总体上来说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竞技题材动画,总体力荐 -
电器少女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叮当 / 角色设计:谢博杰
2023-8-30 / 标签: 国产 日常 泡面番 搞笑 原创 声光骑士 电器少女
其实单看第一集还是挺不错的,延生到全剧,弊端就显现出来了。仍然存在着一般搞笑动画不可避免的中后期乏力、主题重复等问题,这部就算是一集只有六分钟正片也没能解决这问题。看画风,在国创里是上乘的,小霜也很可爱,其他方面就见仁见智了 -
滑过河面的风 川面を滑る風
1话 / 2011年1月7日 / 川又浩 / 唯川恵「川面を滑る風」(『病む月』所収)
2023-8-26 / 标签: 短片 大人女子のアニメタイム NTR 文艺风 OVA 小说改
娓娓道来般的叙事,总体还行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3-8-26 / 标签: CloverWorks 短片 偶像大师 锦织敦史 Khara 偶像 WEB
全手绘诚意满满,其他方面都差了些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8-24 / 标签: 大友克洋 科幻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Studio4℃ 森本晃司 菅野洋子 冈村天斋
ep1: 8,太空中的“她的回忆”,优秀的配乐加上独特的氛围,是我很喜欢的一种风格;ep2: 7.5,“最臭兵器”,流畅的叙事,因误吃药引发的故事,黑色幽默的同时讽刺了一下美军;ep3: 8,大炮之街,有点带讽刺军国主义的意味,一镜到底那段很棒,总体来看还是一个很有趣的小故事。总评7.83,总体力荐,这三个短篇质量还是很高的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8-17 / 标签: 短片 WITSTUDIO 荒木哲郎 米山舞 原创 mv 泽野弘之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3-8-17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百合 公路片 出合小都美 青春
以两集作为一单元,不像公路片的公路片。大部分故事的发展都差点意思,一些情节也较为强行,作为一个整体,割裂感还是很严重的。插入歌质量还行,最喜欢ep6的《Train-Train》。本剧的各种人物描写也挺一般,可以算作套路化的塑造手段,甚至有两集内的配角给我带来的印象比主角团的还深,也就看看作画美少女了。什么,后期人物也天天画崩?那没啥可吹的了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8-17 / 标签: 国产 六道无鱼 林魂 原创 战斗 玄幻 雾山五行 水墨风
观感比第一季差,文戏不如上期自然并且有点拖。但最后一集支愣起来了,可以算是全剧最好的一集。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Short Story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Short Story
2话 / 2016年12月28日 / 恩田尚之
2023-8-9 / 标签: WEB MAPPA 游戏改 巴哈姆特之怒 战斗 奇幻
在第一季后紧接第二季的故事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23-8-7 / 标签: MAPPA 奇幻 冒险 佐藤敬一 战斗 游戏改 cygames 巴哈姆特之怒
大制作,大场面,普通剧情,崩坏结局,优秀的人设,标准的奇幻,构成了这部作品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3-8-4 / 标签: ufotable 原创 日常 萝莉 萌 青春 包子脸 校园 平尾隆之 小笠原笃 金月龙之介 高桥拓朗 学美向前冲
在一众日常动画中,也算是顶尖的作品。包子脸超Q,分镜演出优秀,只可惜复活学园祭那段剧情较为生硬。kira kira的青春,「向前冲」 -
你的光芒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キミノヒカリ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7年5月7日
2023-8-1 / 标签: 百合 短片 ZEXCS 漫画改 佐藤卓哉
补标,全发糖片段,5min小短片 -
Fate/Grand Order Memorial Movie 2023
1话 / 2023年7月30日 / 周浩嵩
2023-7-31 / 标签: 短片 CloverWorks Type-Moon Fate 周浩嵩 大火鸟文化 游戏改
精美,闪闪闪,该补fate了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3-7-30 / 标签: OVA 亚细亚堂 治愈 漫画改 安浓高志 科幻 末世 机器人
末日下的寂静萧瑟氛围感优秀,插入曲好听。在悠然配乐的渲染下,全剧平淡的日常剧情,反而更具特色。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7-28 / 标签: OAD 日常 SILVERLINK. 治愈 漫画改 喵帕斯 川面真也 悠哉日常大王
在四季展开的日常,四个小故事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3-7-28 / 标签: AIC 岸诚二 轻小说改 黑童话 内涵 田中罗密欧 粉切黑 吐槽 人类衰退之后
主故事轴是倒序发展的,情感却是层层递进的。讲述了人类小姐作为调节者的事和之前的往事,由各种有趣带点隐喻的小故事组成,最后收尾收得也很不错,总体推荐∥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之中! -
波蕾特的椅子 ポレットのイス
1话 / 2014年3月21日 / 石田祐康
2023-7-26 / 标签: 短片 治愈 石田祐康 noitaminA 原创 Colorido StudioColorido
有趣的小故事,倒A档最初的开头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