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9-21 / 标签: MADHouse 花牌 竞技 少女向 成长 青春 燃 浅香守生 漫画改 意想不到的有趣呢。
意外的能让人感到有趣的竞技类动画。讲述歌牌,也在讲述着竞技歌牌下形形色色的人们。挑战者不断向歌牌界最高荣誉发起冲击,或是因为自身的憧憬,又或是因为身边人的期盼。也许会心灰意冷,失败后停滞不前,但总会下定决心继续冲击//“成为日本第一,就是世界第一吧”,女主因此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小小的转折引发了一群人的蜕变,本作就是讲了这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从不确定到坚定自我,从自暴自弃到后悔醒悟,直到最后都渐渐明晰了自己的真正念头。每个人的成长都很容易让人产生共情,这也许就是这部动画的魅力吧。//前期社团招新,后期比赛竞技,叙事很流畅,配乐也不错,除了一些剧情有点bug,总体上来说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竞技题材动画,总体力荐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4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历史 成长 战斗 战争 剧情 薮田修平 奴隶 种田
2023上半年最喜欢的一部作品,克努特大帝的理想,托尔芬和傻儿子的成长,众人对没有争斗,极乐的文兰的向往,构成了本季。二期是对序章的延伸及整部作品主题的直接表达。开篇紧接一期的结尾,开始了长达9集的种田,通过对战争的反思,托尔芬获得了真正意识上的成长,最后重心落在了讲农场大战和前面的小插曲。整季故事情节是很连贯的,不少单集质量很高,但有些情节叙事上还是存在不流畅的问题,没有做到很满意的程度,总体推荐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9-21 / 标签: 汤浅政明 乒乓 热血 竞技 青春 成长 松本大洋 运动 漫画改 人生 龙之子Production
英雄参上!∥各类人都在为其所将要做的事情进行选择,乒乓球也只是一个载体,重要的是因此而感受到的东西,所想象的将来要做的事,尽力就行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9-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成长 人生 羽海野千花 青春 励志 竞技
无法赞美更多,剧情松散但各具韵味,角色刻画的比一期还要深入,将棋的形式,角色的拼搏以及对霸凌的描写都十分优秀。整体氛围偏压抑,而适当的三姐妹家的温馨才更让人感到难得可贵。叙事平缓,棋匠篇超棒,最后几集日常也是让人看得十分满足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9-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成长 青春 人生 励志 竞技 羽海野千花
细腻的情感表达,适当动情的演出,在将棋背后的形形色色的人,温馨的三姐妹家和主线严肃的竞技氛围跳转,适当放松又能有条不紊叙事,这真的很难不打动人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2-8-3 / 标签: 恋爱 WITSTUDIO 恋如雨止 文艺 少女 成长 青春 治愈 渡边步 漫画改 noitaminA
情感表达很细腻,文艺。最后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两者终将奔向更好的地方,互相感谢,互相成长∥以雨为基调,伴雨发展,伴雨终结,恋如雨止。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3-12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恋爱 青春 成长 冈田磨里 治愈 剧场版 长井龙雪
井底之蛙不知大海之宽广,却知晓天空之蓝∥作画好评,其余一般 -
世界尽头的圣骑士 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信田ユウ / 柳野かなた(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羽田浩二
2022-1-4 / 标签: 轻小说改 Playground Children’sPlaygroundEntertainm 奇幻 成长 战斗 异世界 冒险
毫无优点的平庸之作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21-9-7 / 标签: pixar 欧美 迪士尼 3D 家庭向 搞笑 治愈 家庭 成长 剧场版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8-12 / 标签: WITSTUDIO 历史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薮田修平 成长 冒险 战争 史诗
一个动荡的时代,一段人的物语。毫无疑问,阿谢拉特是第一季真正的主角,无论塑造还是魅力∥这24集像是序章,期待后续,真看进去了有点意犹未尽。从全篇看,王子的转变和托尔芬的态度个人不是很喜欢,其他都算上乘,后面几集好评,氛围塑造的很好,最后那把剑惊艳到我了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6-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内涵 冒险 奇幻 久石让 剧场版 原创 成长 神配乐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优秀的剧情,配上顶尖的配乐,真是享受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