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2-25 / 标签: 续作 2020 漫改
越看越怀疑原作者是不是男同orz,这季最精彩的是人斩那个支线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2-10-29 / 标签: OVA 2020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2022-10-1 / 标签: 2020 J.C.STAFF 续作
还行,不算摆烂,不过确实没有印象里的第一季好了。以及总觉得这个战力是不是有点崩啊? -
小书痴的下克上 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外传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外伝
1话 / 2020年3月10日 / 本郷みつる / 香月美夜(TOブックス刊)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2-9-22 / 标签: OVA 2020
-
噬血狂袭 IV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IV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 (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佐野恵一、古川英樹
2022-8-21 / 标签: OVA 2020
比之前几季略好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2-8-19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0 小说改
绘柄好看稳定,几个旋转镜头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恋爱故事四平八稳没啥问题的同时也不太感人;了解了原作设定之后更是会惋惜于动画改编版本在现实意义人文关怀上的缺失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2-8-17 / 标签: 2020 数码宝贝 剧场版
毕竟是剧场版,制作还是很可以的。脚本就有点微妙了,又说完全没有触动那是不可能的,整体立意也值得肯定,但是具体情节的处理属实不行(除了前半段烤肉等部分现实世界戏码)。比如说主角中最没有向前迈进的却最先遇上问题,苏娜的奇妙隐形人人设,路人都能站得有来有回美美阿助等人却光速GG,“内心想法”的奇怪洗脑情节,以及说着要成为大人但完全没描写现实生活中的前进等等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2-2-21 / 标签: 2020 动画电影
Tomm Moore的作品在美术上总是令人惊艳,然而遗憾的是这部《狼行者》在故事与内核上也依旧停留在一般儿童绘本的水平。题外话:狼妈的选择让我想起了罗小黑里的风息,想退终究会无路可退;或许狼妈不想制造新的狼行者也是想到了这一点而放弃了整个种族的存续吧。这样一部颇为侧重人与自然的动画电影里解决矛盾要靠对方放弃生存我觉得还是颇为讽刺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2-1-12 / 标签: 续作 轻改 2020
白狐的上心毋庸置疑,集集加长日常吞OPED的番真是头回见,整体的演出也十分到位。然而或许是改编的过犹不及,或许是原作的固有缺陷,整体的效果反而不如第一季。就二期上半部分而言,剧情架构颇为复杂,然而各个故事线之间联系甚弱,看下来有种散乱感;悬念很多,但是悬念过于依赖谜语人与不讲人话,看起来令人暴躁;以486为主的人物成长很好,但是此类戏份频率过高了,隔三差五来一波强烈的情感宣泄实在使人心累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13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嗯,毕竟是京紫,制作非常尽力了,演出也可圈可点。剧情嘛,一贯的太平太简了;此外少佐这边整这一出我是没想到的,虽然也不是说不通。此外没有老年版少佐和Violet差评 -
无论如何我爱你 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
1话 / 2020年3月7日 / Michael Govier、Will McCormack
2021-9-15 / 标签: 短片 2020
2020奥斯卡最佳短篇。然而美国并不能禁枪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1-8-26 / 标签: 原创 立川让 TV 2020
前两集就是高峰了。制作优秀,世界观设定很有趣,但剧本拖了后腿。首先是最重要的男女主都的人物塑造都欠缺说服力:男主这边对女主救赎实在是过于泛泛而谈,女主这边想要改变自己也不明所以。其次是故事主线与世界观的风格其实是不同的,可以说这个世界观真的就只是一个皮而已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观感反而不如前两部了。片段单拎出来都是优秀的,但是连在一起反而缺乏一气呵成的连贯感。以及设定讲的很简略,没有原作基础的人真的能看懂吗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7-1 / 标签: 2020 卖肉 TV 漫改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6-18 / 标签: 2020 剧场版 漫改
艹,太阴间了吧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6-6 / 标签: 动画电影 冈田麿里 2020
与冈妈同调失败。不喜欢前半段更多的是主观因素,虽然女主的性格情有可原,但首先日之出日出这种性转版的痴汉行为我首先达咩,其次女主恋情的寄托方式太扭曲太卑微我再次达咩。后半段从叙事上就是一场灾难,再好看的美术也于事无补。以及感情线的终点男主竟然是喜欢女主的我更是大惑不解。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5-31 / 标签: 2020 TV 搞笑 漫改
不错的日常搞笑动画,每集末尾的八年后小刀子使得故事的观感增色不少,可惜的是最后的收尾只能算差强人意吧。编辑属实屑,久米田你对自己的责编到底有多大的怨念啊orz -
排球少年 陆 VS 空 ハイキュー!! 陸 VS 空
2话 / 2020年1月2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岸田隆宏
2021-5-22 / 标签: OVA 2020
是正片,不要错过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5-21 / 标签: 2020 续作
平均水准下降了但是上限还是有的,22集非常出彩。期待下一季,但又担心制作水准进一步下降晚节不保。MAMO这个角色配出了一点变态的味道;回忆情节占比上升了,虽然打断了节奏不过也很好的塑造了人物(宫家双子、北队长等),是功是过也难以评判。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5-20 / 标签: Production.I.G 续作 2020
制作肉眼可见的下降,绘柄精度下降尤为明显,以及第四集光来那一个扣球作画堪称黑历史。如果说前座是在原作的巨人肩膀上展翅翱翔,这一季只是较好地将原作的优秀之处呈现出来而已。此外日向补足大局观、影山解放自我、Manager的跨栏都是不错的剧情设计,不过毕竟是过渡剧情相对缺乏爆点,使得这一季的大部分篇幅都有些平淡了。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5-1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JUMP 2020
北美影院观看。剧情体量很小,但是打戏够多够好使得观影体验很充实。文戏意外地没拉胯,炭治郎的梦以及最后的呐喊情绪都很到位,稍差的是中间那四个少年少女的戏份。炎柱这个角色很亮眼,确实如同火焰般炽热明亮,可惜戏份还是少了点。总之期待下一个篇章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2021-4-20 / 标签: 动画电影 BL 2020 漫改
这作画和美术资源相当好啊,比隔壁同厂牌但本质TV制作规格的《given》剧场版高到不知哪里去了。谈了一点同性恋的歧视问题好评。但是演出与脚本水平都十分堪忧,人物形象立不起来,氛围感传递不到,情绪也渲染不动,总的来说不推荐观看。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