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2-26 / 标签: OVA 2021
我还挺吃这个故事框架和未能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这个青春伤痛内核的,但是故事确实讲得不动人。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8-11 / 标签: 原创 TV 2021
姑且当特别篇不存在来打个分吧。制作无疑是非常优秀的。主线之前的脚本都挺优秀,单元剧聚焦的具体社会议题同角色的塑造/成长结合地很好,有些碎片感的朦胧叙事也和整体演出分镜很搭。但是倒了后期问题就渐渐显露了,情节转折突兀而缺乏铺垫,世界观展开破碎而缺乏细节,此外为少女自杀的故事核心引入这样一个BOSS也非常的自降格调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8-11 / 标签: 原创 SP 2021
?????? -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漫改
不知是感受到了大势所趋还是受限于原作篇幅,制作模式由大长篇变更为了季番,制作质量也随之显著上升了(虽然还是远不能碰瓷鬼咒英等)。这一季是一个小的击退入侵+几场排位战,战术设计一如既往的到位,眼镜和千佳脚踏实地的成长也很令人欣慰啊。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看的少年漫越多越会体会到WorldTrigger的珍惜与优秀。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22 / 标签: BONES TV 漫改 2021
主线推进的非常少,不过考虑还有下一季不是太大的问题。卖男色属实有一手的,想上瓦尼塔斯。要是几年之前看的话大概会更喜欢吧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话 / 2021年4月12日 / むらた雅彦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1-8-31 / 标签: 2021 漫改 TV
8.5/7/8/6/-这个水平吧,第一集少年与狼的故事确实领先全季一个身位。大今良时虽然会煽情,但故事编排让人感觉怪怪的,推进过程总觉得不得劲儿。此外于我个人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在杀人上纠结过甚堪称圣母了。。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2021 TV 轻改 异世界
银链NB,制作质量属实上乘,OP画面尤为惊艳,后期几集制作质量下滑明显但最后一集又上来了,总的来说今年轻改里排个第三没问题。人物、感情、故事、世界设定本身都只能算中规中矩吧,最好的前世那段还是动画组原创的。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OAD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OAD
1话 / 2021年9月30日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2022-2-26 / 标签: OAD 2021
没啥意思的换视角总集篇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9-20 / 标签: 2021 续作
新鲜劲过去之后故事上的短板显露了出来,尽管制作并不差但观感比起第一季还是有所下降。P.S:主角木头人属性在逆后宫题材里和后宫题材里一样让人不爽 -
我的英雄学院 World Heros' Mission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ワールドヒーローズミッション
1话 / 2021年8月6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1-11-4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1
顶级作画片,好久没见到这么大量的旋转镜头和背景运动了,有被爽到。新角色Rody的塑造挺亮眼的。脚本方面反派的动机、行动、成员构成槽点都挺多的,显著拉低了后半段的观感 -
见面之后5秒开始战斗 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
12话 / 2021年7月12日 / 新井宣圭 / はらわたさいぞう x みやこかしわ「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裏サンデー) / 永作友克、山門郁夫
2021-10-13 / 标签: 2021 TV 漫改
制作也太差了,智斗也就普通水平,如果有二期肯定是不会看了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3-24 / 标签: MAPPA 剧场版 2021
情节大纲没问题,但情感铺垫有问题。从男女主的纯爱,到一年级生的同学情谊,再到还是五夏的one and only,都是空有煽情的演出,而缺乏动人的剧情铺垫。P.S:纯爱战神性格这么软是我没想到的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7 / 标签: 恋爱 TV 搞笑 2021
今年恋爱喜剧里质量最高的一步了吧,肉眼可见地在演出上花了不少心思。OP的作画非常精致令人印象深刻。比较可惜的是人物形象虽然鲜明,但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故事深度方面在有关社交障碍的探讨上也只是蜻蜓点水。总之大抵是原作而非制作限制了这部作品的高度吧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7 / 标签: 2021 TV 轻改 异世界
有被爽到,不妨适当多来几部让我批判批判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オトメ御伽話
12话 / 2021年10月8日 / 羽鳥潤 / 桐丘さな「大正処女御伽話」(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1-12-25 / 标签: 2021 TV 漫改
开头结尾的两段演出可圈可点,中间全程制作也保持在了一个不错的水准。全篇最大的问题是在选材与主旨上,21世纪了女性作者创作的女性向作品竟然选了一个这么女德的题材,中间还有某坏女人一个这么女德的篇章,实在是让人无言以对。当然抛开选材与主旨,作品在人物塑造、情节设计等方面也并没有很高明。 -
天地创造设计部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2021-7-11 / 标签: 科普 2021 TV 漫改
挺有意思的科普类动画,当然有意思更多地来自于博物知识本身而非讲故事的方式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14 / 标签: MAPPA TV 漫改 2021
对我来说观感是一路上升的。美术风格非常亮眼,一些观点和内容挺有意思。当然看这片得以一种纯粹的乐子人心态来看,带上道德观念的话不论站哪一边都会很难受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4-4 / 标签: 2021 TV JUMP 漫改 战斗
如同水果蘸酱油一般的可爱小男孩日常+重口味剧情的奇特组合。绘柄挺稳定的,好评。故事还是差了点意思。 -
新神榜:哪吒重生
1话 / 2021年2月12日 / 赵霁
2021-11-3 / 标签: 国产 2021 动画电影
前半爽,后半难看。表层的世界观设计和美术设计都很喜欢,钢铁龙筋什么的还是挺酷的,比较可惜的是更深一点的世界观就语焉不详了,纯是扯着传统神话的虎皮让观众脑补。P.S:以导演对哪吒神话的解构程度这片子完全放弃什么“灾星”“认命”之类的探讨做成一个纯粹的爽片会好不少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15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1
前三分之二观感很好,平实的剧本在顶级的分镜演出带动下一样让人沉醉其中。后三分之一想要写出一个高潮,但是在一个相对现实的设定下解决方案过于不切实际反而让人出戏。P.S:在一个现实北美的设定来一对充满躬匠精神的主角真的很出戏,让电影里的白人大叔土下座更是糟糕透顶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2-1-4 / 标签: 2021 轻改 TV
整体构成大体是占主要篇幅的恋爱+一点主线+最后几分钟主题升华。狗粮部分还是挺不错的,内山声音很苏,林原现在的年纪还能把少女音演绎地这么好我是没想到的。主线就比较微妙,吸血鬼的设定意义不明,最后一集的演讲那里属实尬住,但最后的立意升华又还不错。此外虽然最后整体效果并不好,但在部分片段还是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的,比如冰上起舞那段和吸血鬼的白天那段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