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6-5-31 / 标签: TV 2013 漫改
震撼。硬要挑缺点的话就是后半一些地方稍有拖沓,以及主角组的童年性格过于非儿童了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5-7-18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动画电影 2013
电影院二刷完成,美术带来的震撼没有初见那么强了,但意外地发现这片子在女权和亲子方面的表达比记忆中多——纵使锦衣玉食为人所爱,女性仍然受困于社会成见的桎梏,只能默默地去向不存在的月之国呼救。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5-8-2 / 标签: 剧场版 2013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7-5-5 / 标签: TV 2013 小说改
美术突出。人物方面弁天身上那种超越人类的符号性的魅力太吸引人了。故事一般,甚至于下火锅极其带来的一系列讨论对很多人来说是雷点,但其间穿插的以奇幻之笔写就的家庭人情真得非常感人。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5-7-10 / 标签: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校园 虐心 TV 2013 轻改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3-9-11 / 标签: TV 2013
平庸的制作难以掩盖作品鲜活的灵魂,不过并不是特别合个人胃口所以就不看二期了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16-4-16 / 标签: 剧场版 三浦建太郎 2013
或许是看之前便知道结局的原因,剑风传奇给我的震撼远比预期的小。而作为一个整体,这三部剧场版有着诸如在战争场面的表现力不足、鹰之团次要人物塑造欠缺、格斯女主感情进展迷离等问题。倒是格斯与格里菲斯这两个人物的塑造之丰满出乎我意料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3-9-10 / 标签: TV 2013 原创
这个巨舰文明世界观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但前半段的日常写的实在是不怎么有趣,雷德从兵器到人的转变也说不上多触动人;Ep7只后剧情逐渐走高,Ep9的敌我同源其实品鉴的够多了,难得的是在Ep10往后还能做出进一步对何为人类的探讨而非简简单单的大和解。当然整个片子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对AI的描写——保留了异类感而没有写成披着铁皮的人,更没有沦为简单地道具或者是灭世反派,而是作为和人类对等的具有主观能动性的角色;这一点和老虚之后的《乐园追放》可谓一脉相承。P.S: 跳舞那集做的属实色气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4-10-9 / 标签: 剧场版 2013
观感不如TV版,虽然情感做得还不错,但是话说的太满,有些情节显得冗赘,对设定的补完还可以。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14-8-31 / 标签: Type-Moon 动画电影 2013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5-7-1 / 标签: 中二病 动画电影 2013
看开头和名字还以为是战斗片的我果然太naive = = 之前没看过同类题材,感觉心理解构什么的还不错,虽然有些太夸张了。最后的神殿什么鬼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22-7-23 / 标签: 搞笑 2013 轻改 TV
按动画化时间来算设定算是比较新潮的(魔勇CP、反穿越等)。制作方面不能说完美无缺但还是颇为上心的,镜头调度、颜艺使用等都比之后常见的垃圾轻改要丰富地多,同时在战斗和喜剧方面的平衡把控地也很好。总之虽然和大多数轻改一样没啥内涵,但还是一部值得观看的娱乐作品 -
阳光中的青时雨 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石田祐康 / 新井陽次郎
2016-2-27 / 标签: 短片 石田祐康 2013
各方面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那场追逐戏让我实在不能给更低的分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23-9-10 / 标签: 剧场版 2013 WITSTUDIO
制作挺好,故事微妙——尤其是这个叙诡让人有种为了这碟醋包了个露馅饺子的感觉。倒是不依赖解释性台词而自然的通过画面以及对白来呈现近未来SF设定这一点值得肯定 -
恋旅~True Tours Nanto~ 恋旅~True Tours Nanto~
6话 / 2013年4月28日
2023-9-9 / 标签: 短片 恋爱 2013
地方宣传+青春恋爱,不错的小甜品动画,虽然有冈妈但是完全没有贵乱胃痛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5-4-6 / 标签: 六九 动画电影 2013
设定相当棒,观影体验也很好 然而作为一个理科生实在是有太多的槽想吐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