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2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续作 2017
太太太太优秀了!如果一定要挑刺的话就是回忆插入过多使得整体叙事节奏还是偏慢了点,但是这又如何呢?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8-7 / 标签: 神山健治 续作 2004
和第一季探讨的方向不太一样。这一季单元剧和主线要更为浑然一体,同时两个事件关键角色的塑造也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4 / 标签: 轻改 续作 2021
我愿称父子重聚那两集为神回。一如既往的顶尖制作,一如既往的稳健叙事,以及一如既往的GHS减分。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23 / 标签: BONES 2022 续作
横跨六年,灵能的动画至此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骨头社的制作一如既往的顶级,UFO回尤其出彩。剧情上,最终季抛弃了前两季教育超能力反派的固定套路,更多地聚焦于MOB以及其它配角的成长上。个人非常喜欢告白篇的故事,以为是单纯的MOB向蕾告白然后HE,没想到是MOB亲友依次对MOB告白,完成了花泽、将爹、师匠等角色的人物弧光的同时,也让MOB百分百到影山茂夫百分百顺理成章。可惜告白篇都和的故事基础折损了观感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9-26 / 标签: 续作 2022
吹一波最强恋爱喜剧真的没毛病。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第2期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6-4-8 / 标签: XEBEC 冲方丁 萝卜 2015 续作
作为一个整体法芙娜Exodus还是有所欠缺,后半段过赶是硬伤,不过15年最佳我还是站这个。 再虐心上(至少二期前半段)还是蛮有水平的,通过给每个人都插满旗的方式让你无法猜到到底便当发给谁= = 人物塑造上新世代驾驶员方面比HOE好了太多(毕竟是两季的TV啊),彗、晖两人都令人印象深刻,老世代的真矢也翻出了新花,遗憾的是人类军方面的几人形象彻底崩坏了。 主题表达上感觉比之无印尚有所不及。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4 / 标签: BONES 2019 续作
骨头社真是能文能武,虽然最上篇和最终决战的把控还是有所欠缺,但惊艳的第一集和师父篇足以让我选择性失忆了。 -
圣斗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话 第2章 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第2章
13话 / 2011年2月23日
2014-8-9 / 标签: 大坑 续作 2011
大概是童年的情怀吧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5-12 / 标签: 2015 体育番 续作
相比第一季更喜欢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4-6 / 标签: MAPPA 2023 续作
制作规格比起第一季有所下降,故事本身也没有一期那么激烈的戏剧冲突了。尽管如此,凭借其在人物塑造和故事走向上的厚重感,《冰海战记》二期在一众日漫中依旧如锥处囊中,其末立现。在二期里,thorfinn与cnute的人物弧光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尤其是毒王cnute的压迫感令人害怕。新出场角色中农场主的塑造令人印象深刻,简直是地主阶级局限性的具现化。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那就是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过于理想主义的解决方案的,尤其是想到历史上为了逃避宗教迫害而寻觅理想乡的人却为原住民带来了惨痛的灾难就更是如此。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 标签: 2021 续作 原创
以为是狗尾续貂,没想到是破茧成蝶。剧本提升了一个档次。蜂鸟与旅人故事的反复出现与多重指代令人印象深刻,“给别人的梦”这个主题选得好也阐述地好。唯一可惜的是最后剧本走向回家而非燃尽,这点虽然合情合理但难免有点泄气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5-21 / 标签: 2020 续作
平均水准下降了但是上限还是有的,22集非常出彩。期待下一季,但又担心制作水准进一步下降晚节不保。MAMO这个角色配出了一点变态的味道;回忆情节占比上升了,虽然打断了节奏不过也很好的塑造了人物(宫家双子、北队长等),是功是过也难以评判。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0-19 / 标签: JOJO 2015 续作
JOJO的奇妙比喻上线。战斗比上半部分更好看了,一方面有很多战斗设计很精彩的(比如水哥、亚空瘴气、以及大决战);更重要的是荒木在九荣神篇里尝试了将替身战斗与很多其它元素融合,比如说boingo部分的喜剧元素、赛特神部分的BMG元素、达比兄弟的赌博与电玩元素等等。此外这部的制作应该也是全系列最高峰了。最后两集OP的彩蛋很棒。不过阿布德尔这个角色是不是太边缘人了orz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3-13 / 标签: 2023 续作 轻改
虽然绘柄稳定度相比第一季史诗级退步,但是整体制作水平在一众异世界中仍旧鹤立鸡群。故事全程紧扣ED是我没想到的,该说不愧是无职吗?新角色里喜欢佐尔达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8-4 / 标签: key 京阿尼催泪 人生 爱情 续作 2008
光玉的处理还是不太自然了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7-10 / 标签: 续作 京阿尼 2005
京阿尼的制作比起gonzo上了一个台阶,这尤其体现在打戏之外的各种演出上。同时剧本内容也从恋爱喜剧偏离开,而更聚焦于男女主的内心深处。在故事与制作的双重加持下,主角的感情与人物形象比起前后作倒要真挚动人的多,后半段简直集集神回。当然比较可惜的是最终战比较的....敷衍,大概就是心理问题解决了那战场上随便意思意思就赢了的感觉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3-4 / 标签: ufotable 2021 续作
UFO在叙事编排上的不足真的是老问题了,拖沓、搞笑桥段穿插奇怪,导致游郭篇大半虽然经费充足但就是看地很不舒服。好在第十集一如既往地大力出奇迹一举挽回了观感,第十一集的兄妹煽情回忆做的也很好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8-30 / 标签: 2017 续作
美术一如既往地优秀,故事也还是那个味,只是相比第一季缺了兴之所至便去抱鲸鱼尾巴的奇女子或是万念俱灰任由溪水冲走自己的二哥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段落。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5-9 / 标签: 续作 2024
维持了前作的高质量,近年正儿八经的恋爱番中的首选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8-26 / 标签: 2023 续作
分割放送的下半部分突然就支棱起来了。超长篇幅的战斗看得属实爽,同时决死行部分的气氛烘托做的非常到位,ep20做的尤其好。支持琉上位正宫,啊?华伦斯坦?抱歉真的不熟。此外感觉这季的配乐做得很突出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看的少年漫越多越会体会到WorldTrigger的珍惜与优秀。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