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7-15 / 标签: 任天堂 开放世界 RPG
150h+ 无需过分在意几个令人诟病的设计,量大管饱的同时足够好玩。在最后的最后体会到了血月刷新追杀人马老师的快感。地下其实挺空的而且地形复杂,不建议纯腿跑,先mk2或者热气球开树根然后看地图标志物找点探索,陆地和空中认真探。给满分主要还是相比旷野之息有很多的优化和玩法拓展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3-3-30 / 标签: 独立游戏 平台跳跃 横版
48.5h全成就,7c/8c/9的少部分关卡帮助过,第九章游戏性更上一层楼,789章配上bgm真有一种使命感。 蔚蓝带给我的游戏体验是震撼的,不知多少次感叹关卡设计之精妙。每次进入新的章节,出现新的bgm,新的地形,让我不停赞美它的想象力。第六章boss战体验最佳,从未如此燃过,在追逐另一个自己的过程中,无数次失败,毫无挫败感,可以说是画面、音乐和剧情给我带来的力量,心中只有“向前”“再来!”。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2-7-11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魂系列 ACT 箱庭
四周目全成就,除了双难跨越死斗,其他都过了。体量小,显得很精致。美术风格太对味了,剧情以及地图设计也很有意思,大爱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4-22 / 标签: JRPG ATLUS
100+小时的陪伴,很是感动与不舍,与coop10角色们道别,感慨万千。第一次玩回合制,游戏性很棒(也得益于ui设计之神),并没有感觉无聊。剧情方面,从奥村往后剧情加速,精彩不断,伏笔全部回收,很满意。有争议的部分剧情其实在如此大体量的剧情中影响甚微(明智除外),明智前半部分塑造的很好,后面就唉,dlc也很难圆回来。丸喜算是近期看到的塑造得最好的反派了 -
以撒的结合:重生 The Binding of Isaac: Rebirth
2014-11-04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Wii U等 / Action-adventure, Dungeon crawl
2022-2-10 / 标签: roguelike 独立游戏 射击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5月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2-2-10 / 标签: 塔防
42h全成就补票童年,无尽我是僵尸难度最高,可玩性也很强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10-9 / 标签: 宫崎英高 ARPG FROMSOFTWARE 魂系列
60h二周目告一段落,支线补补补。魂1正统续作,千年之后,今非昔比,魂3整体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比魂1更深沉的悲凉,更悲壮的使命,推图的过程中找到的有关从前的彩蛋令人唏嘘。同时也是魂系集大成之作,一方面改良了很多前作的缺点,另一方面很容易看出后作的很多地方有借鉴本作,如很多boss(像恶魔王子、盖尔…)都是狼、环的某些boss的灵感来源。地图设计还是精髓,不乏亮眼处,点名幽邃教堂以及大书库一火三用堪比魂1。武器平衡得到优化,战斗体验更佳,吹爆芙莉德修女的设计(机制+拉扯+正面战斗),盖尔和英雄古达的战斗很畅快,前期大部分boss靠拉扯,后期boss交互性更强。存在堆怪问题,但大部分游戏时间体验还是很好的。支线比较复杂,不看攻略很难做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4 / 标签: 任天堂 开放世界 RPG
9+ 88神庙,玩法多样,游戏性超棒,想象力丰富,好玩就是好玩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3-6-21 / 标签: Rockstar 开放世界
西部最快的马也跑不过时代的火车//客观上我会给满分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2-2-11 / 标签: 双人 解谜 EA 平台跳跃
游戏玩法多样,操作简单。声画优秀,剧情简单温馨。配置高(女朋友)的话应该会更好玩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10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魂系列 开放世界 ARPG
体量相当之大,125h全成就,基本全收集。箱庭地图很精妙,很有意思。魔法、祷告、骨灰、战技使玩法变得相当多样,因此,游戏难度可难可易。个人认为设计最好的boss:葛弗雷。后期boss有些技能组有点粪,纯平砍难度高,召骨灰难度降90%,又没有成就感。开放世界和线性流程有些矛盾,很容易出现越级、压级打怪或解谜,会影响游戏体验。有些缺点是从优点中诞生的(写不下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12-11 / 标签: 独立游戏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横版 魂like ACT Metroidvania
51h 107探索度。打了三结局+王格林,神居和苦痛之路等丝之歌发售前热身再打。游戏性很强,地图设计也很精致,唯一的缺点就是跑图太累,传送点和休息点少了。辐辉级主要打了三螳螂,最喜欢这个boss的设计,堆怪但是节奏感很强(堆怪设计标杆)。剧情方面也是很迷人,经典魂系碎片化叙事,层层深入豁然开朗。很喜欢奎若这个npc,还有小矿工米拉。细节方面也是有很多可以钻研的。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4-3-27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R18 RPG
一点攻略没看,流畅地玩完了,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点。各方面都很优秀,关键是还有配音了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2-10-29 / 标签: ACT 横版 MoonStudios 独立游戏 解谜
吃了二代选简单难度的亏,这次选的普通难度难度上就正常了许多。10h通关,相比二代更侧重解密和跑酷,战斗系统相对单一,存档和传送不如二代。音画依旧完美 -
Apex 英雄 Apex Legends
2019年2月4日 / PC、Xbox Series X/S、PS5等 / FPS, Battle Royale / Respawn Entertainment
2023-1-10 / 标签: FPS EA 网游
三百小时,大概是入门了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3-11-7 / 标签: FROMSOFTWARE ARPG 宫崎英高 魂系列
玩法和体验上较特殊的魂,不能完全拿1和3的思路去玩。广为诟病的堆怪问题其实还好,只有几个地方堆怪。优缺点也很分明。优:3个dlc放眼整个魂系列也是质量很高的图(但壁外雪原和钢之回廊,史);添火机制的创新,滴石的引入;武器系统相对平衡,武器耐久也是最有存在感的一作;细节不少。缺:本体部分地图及大部分boss注水严重,甚至无法给人留下印象;适应力系统(原素瓶回复速度和无敌帧),直至通关还是觉得不喜;无意义的暗门(藏火);软锁,经常出现令人血压升高的操作;剧情存在感微弱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2-8-19 / 标签: 横版 ACT MoonStudios 独立游戏 解谜
8+ 美术和音乐让人陶醉;比较后悔的是选了简单难度,没啥挑战性,有空挑战一下困难。越往后解锁的技能越多,跑酷的方式越多,越好玩。剧情没啥看头,童话一般(奥日2还让我熟悉了CTRL键,这点很好b38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3-11-1 / 标签: ATLUS JRPG
8+ 一部分受限于时代没办法,如果能去除掉糟粕的战斗部分,那么评价会更高(为p5垫基了纯纯是)。剧情和人物塑造上比p5好太多。小镇,大家,美好的回忆
玩过的标签
- 15独立游戏
- 11ACT
- 10galgame
- 10R18
- 8RPG
- 6EA
- 6解谜
- 6国产
- 6alicesoft
- 6FROMSOFTWARE
- 5横版
- 5宫崎英高
- 5魂系列
- 4ATLUS
- 4开放世界
- 4ARPG
- 4FPS
- 4roguelike
- 4JRPG
- 4生存
- 3妹控
- 3手游
- 3塔防
- 2赛博朋克
- 2sphere
- 2双人
- 2韩国
- 2MoonStudios
- 2大逃杀
- 2魂like
- 2沙盒
- 2SLG
- 2建造
- 2任天堂
- 2机战
- 2网游
- 2妹
- 2平台跳跃
- 2音游
- 2养成
- 1像素风
- 1闯关
- 1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1类宝可梦
- 1吸血鬼幸存者玩法
- 1多人竞赛
- 1箱庭
- 1Bluehole
- 1Metroidvania
- 1射击
- 1最终幻想
- 1像素
- 1百合
- 1策略
- 1校园
- 1MMORPG
- 1科幻
- 1Valve
- 1割草
- 1Capcom
- 1横版射击
- 1社交游戏
- 1MOBA
- 1跑酷
- 1SquareEnix
- 1ADV
- 1Rockstar
- 1萌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