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CKJEANNE ジャックジャンヌ
2021年3月18日(Switch)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 / 少年歌劇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
2024-2-6 / 标签: 乙女向 AVG NS
制作精良,完成度高,群像人物塑造丰满,但是缺乏深度和抓人的特点,剧本安排合理但没有印象深刻的地方。养成游戏部分挺无聊的。与我而言最值得一提的优点是声优和角色的贴合度打磨得很好,青梅竹马爆发那段有震撼到。女主的中性感也很有意思,但是少女感声线给我的感觉就很平淡了。 -
凯萨琳FULL BODY キャサリン・フルボディ
2019年2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AVG
2024-1-26 / 标签: NS
不喜欢推箱子所以可玩度不高,NS版本开全自动看剧情,后期的节奏比较疲软,感觉到和K逃脱后就HE结束会比较丝滑。浅开了二周目,但是剧情大多重复加无法跳过推箱子实在没有动力通二周目。 -
潜水员戴夫 DAVE THE DIVER
2023年6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7-29 / 标签: PC STEAM SIM
食谱和养殖实现日入10个,后期实现全自动化生产以后就失去游玩的动力了。整体难度对于我个人这种轻度休闲玩家来说还挺友好的,恰到好处需要稍微注意一下走位但又不用太钻研的Boss战正好卡在能提升玩家信心又不冗长乏味的难度。 60小时全成就的时间自己玩起来还挺舒服的。后期装备富裕起来以后面对挑战只有松弛自洽心态了(我一心搞经济,所以喜欢这种稍微有点碾压的感觉)。 -
Stacklands
2022年4月8日 / Nintendo Switch、PC / SIM (village builder)
2022-9-3 / 标签: PC SIM
很适合强迫症玩,建立生产线花了很长时间,和平模式更适合我。3小时左右就通了,体量比较小,价格还不错。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9-3 / 标签: PC AVG R18
没有在中学时期玩确实是可惜了,有些氛围是脱离了那个时候很难再体会到的。整体来说最喜欢三章的纯爱氛围。序章的铺垫有些平淡,第二章的电波有点让人忍不住想C... -
小白兔电商
2021-11-12 / PC / SIM / 落叶岛项目组、橘子班
2022-8-28 / 标签: PC AVG
首先整个世界观是充满政治隐喻的童话,入手要先看喜欢不喜欢这种类型。配音很自然,主角也是全程语音,没有一点日语腔,并且还特别有特色,在国产gal里配音属于相当出彩的水平。文笔本身质量是比较硬朗的,充满理想浪漫主义。各个人物都塑造的很有特点也很有意思,对标现实的梗超量多,整体流程玩下来比较长。最出彩的我个人也认为是文本部分,经营游戏部分的重复性挺高的,可能不会再重复多周目去刷了 -
山:临界幸存者 山:临界幸存者
2022年8月1日 / PC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2-8-27 / 标签: PC AVG
体量较小,但是整体故事的完成度很高,该圆的都能圆上,各种元素糅杂的也还不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遗憾的是因为体量较小,虽然能感觉到剧本在尽量交代人物和故事,最后却都只能匆匆带过,让人物的性格和整个故事都缺乏厚重感,最后造成了一种什么都想讲但是什么都不能讲太多太深的感觉。 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去铺垫和打磨,整个故事应该会更有氛围感、人物也能更立体一些吧。以及还挺遗憾角色的个人线没有GE... PS -
风月宝鉴 Mirror
2018年4月19日 / PC、iOS / PUZ
2022-7-6 / 标签: PC R18
轻量的小黄油,剧情都很简单但玩得挺开心的,各种世界观都很有趣。DLC角色精致了好多,感谢群友steam分享 -
深埋之星 BURIED STARS
2020-07-30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交流 x 生存 x 冒险
2022-2-8 / 标签: PC AVG
要安抚全员一个一个点过去其实挺耗时的,不喜欢娱乐圈题材以至于很多情节无法共情,不喜欢饭圈可能需要慎重。 -
旧书店街的桥姬 古書店街の橋姫
2016-08-13 / PC、スマホブラウザ、PS Vita等 / 奇書と幻覚のBLG
2022-2-7 / 标签: PC AVG R18
缺点不在此赘述,优点平铺下来有以下几点:大正时代风格独特的遣词造句、散文式的行文、对日本文学的细腻告白、克制和偶尔也克制不住的优美语感、挽留恋人的连绵不断的雨水、对利己主义者和浪漫本质的剖析、抛去符号化后如同生活的本质一般虚无的HE,平静如水的日常下波涛汹涌的情感和突然揭幕捅破窗户纸的激烈碰撞、最美的不是HE而是那些如影随形的最不堪的执着和对自我再三的诘问,永不停息的追求和诘问。 -
九号房 Room No.9
2016-09-30 / PC / ADV
2022-2-5 / 标签: PC AVG R18
偏拔作,但是也用心花了笔墨在心理描写上,所以时不时会出现个别能够共情感到动容的点,很喜欢从开篇到F线贯穿始终的一种淡淡的无望和渺小的希望,感觉那种气质很生活化。但是说实在的Hscene没有感觉特别凌辱...有时候完全跟不上主角那种岌岌可危崩坏边缘的情绪。为了两个人一起活下去感觉没有开出特别苛刻的课题和条件,可能是我不懂直男吧... -
剑为君舞 剣が君
2013-12-19(PC) / PC、PSV、Nintendo Switch等 / 和風伝奇ADV
2022-2-4 / 标签: PC AVG 乙女向
挺charagame,剧情全面为角色服务。共通线角色之间的对话挺有意思的,人物塑造也及格,打得很快。990的个人线和共通割裂有点严重...昔日的朋友只有在决斗才能碰面,而且都很冷漠...相比来说左京线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氛围上都更像官配,能聚集以前的伙伴,大家也会出来帮忙,女主的性格也更积极了。 -
NO,THANK YOU!!!
2013年6月28日 / PC / 新感覚フラグへし折り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2-3 / 标签: PC AVG R18 BL
为小博的清爽恋爱感+1分。整体剧情说神有点过誉了,但确实是是一部良作。多周目的体验如果对攻略角色兴趣不大的话其实谈不上好,故事整体走向是大篇幅重复的,只是在不同线路里能补完各种细节。一周目建议按照推荐游玩顺序推秋山,然后剩下的有兴趣就推,只是想知道真相可以直接推大叔+设定集补完即可。 -
黑蝶幻境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
2015-01-29 / PSV、PC / 幻想怪奇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31 / 标签: AVG 乙女向 PSV
后期CG很好看,支线和主线分开打一面显得主线剧情不会拖沓,一面又感觉日常和主线有点情感割裂。背景设定比较儿戏,没有厚重感,崩坏线其实有点突兀,出戏到笑出声……感情描写的角度来说几个角色对女主的感情挺动人的,但是女主不是很合我胃口,不太喜欢这种不果决优柔寡断的女性,所以整体观感一般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1-25 / 标签: PC AVG
中后期有点拖沓,前期节奏很不错。除了清流副CP(感情线包括Sex都)以外很喜欢司的不屈服和反抗精神,他似乎是被选中代表了一部分人性的光芒的,看到这种光芒被磨损,被锤炼都令人感慨。三次哭点一次在NE,一次在妹妹讲到对书的热爱,一次在女主突破鍬形的心理防线那里 -
亿万恋人 亿万恋人
2021年7月3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22-1-23 / 标签: PC AVG
还不错的小品游,虽然看上去给了选择,但其实特别线性一本道强行be还是有点不爽的,如果能多做几种结局观感会提升一点。 -
葬花·暗黑桃花源
2021年10月22日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2-1-23 / 标签: AVG PC
前期节奏好慢,选题挺有意思,但没写出新意。感情线也没有太大共鸣。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2-1-23 / 标签: AVG PC R18
看完感觉拔部分完全可以删掉,但是后来想想男主前期行事的荒诞感又很贴合这作的氛围。想传达的思想很令人恐惧,又因为道出了现实看完很坦然,后劲很足。CP1最后对幸福的愿景和现实残酷的对比那儿哇哇大哭了…… -
アンジェリーク ルトゥール
2015-12-17 / PSP、PSV / SLG/ADV
2022-1-15 / 标签: 乙女向 PSV
这系列果然胃口不和,系统和剧情都是一样的简单单薄,玩起来也没有什么成就感……爱情事业不能双收还搞忘存档了,一周目弃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21-1-3 / 标签: PC ACT RPG
虽然技术革新,但总觉得比前两作庸了不少。这次主要的立意设置的很高,看到传承和人类文明方面虽然也觉得有些热血澎湃,但大道理和普世鸡汤一砸确实少了很多亲切感。虽然北洛还是北洛,但他的一些洒脱还是比较神性的,没有一些日式rpg的矫情劲虽然让人很舒服,但不免也产生了距离感。虽然烛龙可能想让玩家代入岑樱的“千万普通人推动世界”“千年传承伟业”的视角,但闲鱼如我感觉自己更像是城里做个梦就随便领便当的路人NPC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0-9-8 / 标签: PC AVG
真实阴间游戏。节奏确实比e17紧凑,日常部分的描写对人物的塑造拿捏的也很好,恐怖气氛的营造很上乘。部分Tips和角色的心理描写有些冗长啰嗦,容易让人浮躁。“就是要吊你胃口”的地方如果安排再合理一些也许不会让人这么愤怒。最后个人不太能接受核心部分,技术性来说是很崭新的体验和或许伟大的创意,但我觉得多余而且我无法接受这种恶意。 -
我的坏心主人 いじわる My Master
2008-03-28 / PC / 恋愛AVG
2020-9-6 / 标签: PC R18 乙女向
游如其名,比较适合M体质的妹子玩(我要用腐朽地声音呐喊出:我不赞同黄图太黄柰子太大目标群众就不是女性这个说法!)。游戏好几条线的反转太多抖出来的包袱又“就这?”导致无法认同大部分男性角色的逻辑。埃凡斯人设我最无感,结果玩下来他的线居然是处理的最好的,至少合乎逻辑节奏又舒服。感觉感情细腻程度还是不如UTM,但整体仍旧不失为及格的商业作品,打通虽然没有哪里特别喜欢的,但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7-18 / 标签: NS RPG
135h通关剧情。和2一样最开始会慢热,10h左右故事展开电波对上后就停不下来了。地图的设计大气磅礴又充满细节,踩地图探索太快乐了,XB让我回到了最初感受到游戏中探索乐趣的时光。单从技术上来说也是很完美的移植重制,UI操作起来手感很流畅,各种键位上手后后玩起来十分舒服。一周目前期错过了很多支线,目前打算开继承二周目慢慢收集。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0-7-5 / 标签: PS4 RPG
真岛哥太帅了加一分。游戏其实刷起来很上瘾,大概因为我还比较习惯JRPG,反而不太会玩ACT所以没有很减分。剧情就只能用操蛋来形容了,强行破坏美好的事物给人看+俗套的狗血剧。主角简直是个大倒霉蛋,还强行立一个“被风俗业母亲生下来也可以过得很幸福”人设。这部里对黑道的消亡和英雄迟暮的描写也挺让人不适的,你这系列题材要是整不出新意不如就不出了算了,为什么写出来伤老玩家的心...我是一个特别厌恶熟悉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