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9-15 / 标签: CRPG RPG
剧情7.5 游戏性9 游戏节奏9 战术上有点单调,基本辅助定身、术士双加速,配上菜刀巨武器/神射手/酒馆殴斗,没有boss能扛过一回合;再有就是bug真的很烦,没遇到过什么恶性bug,但一些小bug时有时无特别烦;但总体不辱博德之门的名号,以后应该会优化,建议这游戏等两年再玩 -
汐魇·演之篇
2021-02-03 / PC / RPG 角色扮演
2021-9-3 / 标签: RPG
如果能按作者的预想做完,倒也不失为一部包含生命、地球、宇宙、时间的史诗,可惜。另外虽然比起前作剧情不那么虚了,有些激进的观点也收敛了些,但是对玩家不友好的毛病依然没改。和前作一样,没有剧情衔接显得情节跳跃,云里雾里,没有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当然,作者有塑造角色,但不能让我印象深刻),优秀的文笔和脑洞并不能完全掩盖这些问题。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2-9-25 / 标签: RPG
夜之城的设计太牛了,博大又不乏细节,故事和角色塑造也达到了及格线,两者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系统方面诸多bug的不良体验,况且到了现在这个版本,彻底影响游戏体验的恶性bug已经很少了。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4-1 / 标签: PC RPG CRPG
即便这么糟糕的汉化质量也掩盖不住文本和剧情的优秀,在我所有玩过的rpg里恐怕仅次于异域。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7-17 / 标签: RPG
战斗方面没有什么套路和配队思路,切人也没有必要性,欧拉欧拉无敌就完事儿了,不如说有点太无脑,集时停、吸怪、相对低费、高伤、低等级需求于一体,略离谱,但是这作的魔女时间和格挡相对其他游戏对我这种手残很友好,战斗非常爽快。剧情方面总体虽然不行,但是我很喜欢基地成员随着剧情推进位置和台词会变化这点。然后探索很有趣。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1-3-26 / 标签: RPG
游戏中最顶级的电影化叙事,剧情和角色塑造放在电影、美剧里都算得上优秀。然而另一方面为了沉浸感和真实感牺牲了不少游戏性,为了游戏性又牺牲了一些剧情发展自由度,就像两个顶级的大师分别制作各自擅长的部分最后拼成一个整体,本来期望成品也会是最顶级的,可实际上因为没有能完美兼容二者的设计方案而导致互相拖了对方的后腿,可毕竟是两个最顶级的大师,就算勉强粘和起来,成品也算得上优秀。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8-8-7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RPG 抽卡 galgame
不是系列老粉丝的我也能感受到一点系列完结作的魅力。可惜第二部缩水有点厉害。求DLC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 / Adventure RPG
2018-6-16 / 标签: PC RPGMaker RPG
略失望,各方面离去月球都有点差距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0-3-13 / 标签: PC RPG CRPG
真后悔选了经典模式开荒,出了死神海岸或者说16级以后一回合双地怒秒天秒地毫无游戏体验,后期就算限制自己使用秘源技能也还是感觉太简单。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4-8 / 标签: 任天堂 塞尔达 模拟器 ARPG RPG
什么是满分游戏啊(战术后仰)!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9-2-1 / 标签: 伊苏 falcom ARPG PC RPG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15-12-28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galgame 黄油 エロゲー RPG
剧情普通,游戏性中下,CG养眼,女性角色人设很棒,性格刻画生动 -
汐魇·息之篇
2015-05-31 / PC / 角色扮演
2019-11-23 / 标签: 国产 RPG RPGMaker
文本还是很有内味的,人物刻画也勉强及格。不过游戏整体太跳脱,莫名奇妙到一个新地方,莫名其妙一段文本,莫名其妙一个新人物,我还看不出跟游戏本身有什么联系。虽然最后交代了一些东西让我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但没说明白的更多。看得出来剧本很有潜力,如果能做完,再强化一下表现方式,让人物和剧情看起来不那么虚,我的评价会更高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9-6-6 / 标签: PC RPG
狂猎、石心、血酒。主线、支线、狩魔委托大部分问号共150小时。剧情没有想象中的厉害,但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游戏性还不错,初期到中期挺入迷,后期装备、武器都成型后就略微疲软,支线中打拳有点意思,打牌和赛马有点打不动。狩魔委托流程都差不多,找委托人找目击者调查现场追踪足迹打boss领取赏金。 -
ざくざくアクターズ
2014-12-22 / PC / 多数の個性的な仲間達と共に冒険や王国運営を繰り広げる長編RPG
2018-7-6 / 标签: PC RPG
1.87版本通关,421小时,本作凝结了作者无数的心与血,角色、装备、敌人、八人前后卫机制。我给本作十分,为作品的质量,以及制作者十几年间为一部免费游戏耗费的心与血。 PS:按住确定键可快速战斗,然后wiki地址:https://wikiwiki.jp/zakuac/ -
献给精灵神的祭品巫女供牺姬菲娜的冒险之旅 プリンセスサクリファイス ~供犠姫フィーナの冒険~
2013-11-09 / PC / RPG
2017-6-21 / 标签: RPG 同人 HRPG
实用度确实高,可惜除了狄米亚其他的人设都不好看。游戏性偏低或者说系统太简陋。剧情算不错吧,整部剧情感觉只是铺垫,而且也没有续作 -
东方年代记 双姬蓬莱物语 東方年代記
2012年9月25日 / PC / RPG / 橙色风铃制作组
2016-12-5 / 标签: 东方 同人 RPG 国产 百合
强行烧时间不可取,许多地方刻意弄的特别繁琐。台词设计和人物描写有很多毛病,部分场景的人物台词像在背设定。整部游戏精华的8.5章内容不够丰富,就一个升空殿一个极武葬无休止的刷。说到底大部分章节不能自由搭配人物就很影响游戏性了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16-2-7 / 标签: RPG 老头滚动条5 老滚5 上古卷轴 ARPG
缺点和优点几乎一样多的一个游戏
玩过的标签
- 67galgame
- 60PC
- 52RPG
- 37ACT
- 17ARPG
- 10AVG
- 10解谜
- 10FPS
- 9云
- 9独立游戏
- 8模拟器
- 8PUZ
- 8falcom
- 7国产
- 6科幻
- 6兰斯
- 5RPGMaker
- 5JRPG
- 5田中ロミオ
- 5同人
- 4任天堂
- 4黑岛
- 4猎奇
- 4alicesoft
- 4横版
- 4逆转裁判
- 4巧舟
- 4key
- 4GBA
- 3宫崎英高
- 3CRPG
- 3英雄传说
- 3伊苏
- 3补标
- 3Nitro+
- 3D&D
- 3Capcom
- 3塞尔达
- 3小岛秀夫
- 3异议あり!
- 3恶魔城
- 3狂气
- 3bioware
- 3SFC
- 2哲学
- 2TPS
- 2丸户史明
- 2戯画
- 2打越刚太郎
- 2星空めてお
- 2菊池政治
- 2るーすぼーい
- 2萝卜
- 2沙盒
- 2HRPG
- 2百合
- 2新岛夕
- 2黄油
- 2瀬戸口廉也
- 2像素
- 2剧情
- 2使命召唤
- 2鬼泣
- 2三角恋
- 2轮回
- 2战争
- 2丸戸史明
- 2浅川悠
- 2收集
- 2现代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