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4-4-14
//alpha版, 和人co-op玩对方蓝屏了三次... 这是几环魔法啊喂. // 完整版: 杰作. 可惜最后稍微收束的快了点, 满级快了些. -
幽灵行者2 Ghostrunner II
2023年10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11-24
依旧是独一份的跑酷爽感, 制作规格也有所上升. 唯一可惜的是相对前代, 速度感和地图设计有所不如. 载具关对别人可能是亮点, 但我真的不喜欢...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4-2
简洁但是很有带入感的系统, 配合神一样的本地化, 效果拔群. 关键时刻的演出做的很好. 然而, 几乎一切优秀的设计, 强带入感们. 绝大部分时候, 无可阻止的导入让人更不舒服的结局... 一流的喂x.... -
英灵神殿 Valheim
2021年2月2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 / 开放世界,沙盒,战斗,多人合作
2021-12-15
一个G的游戏体积, 但好钢都用在了刀刃上. 整体的求生+发展体验很不错. 画面简单但美术挺强. 修建筑稍微讲究, 被我和朋友玩成了猛男的动森感觉.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17
把精致又有趣的核心gameplay设计像机关枪子弹一样打出去, 经常有趣的设计还没感受完, 又来新的, 真的挺爽...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0-12-30
PC, 最高难度, 武士刀黑客流通关.底子真的很好, 所以也理解各种失望. 接近次时代的演出和画面设计, 配合近年来最好的中文配音, 不错的剧情, 整体至少是8分保底. (过度宣传确实存在, 各种功能甚至地图没做完也很明显, 夜之城也确实不是洛圣都. 但大概是个人期待不同了. 期待好好修下bug和出DLC, 甚至趁机买了不少CDPR股票) // update: 股票血亏// 2023年CDPR股票依旧亏了我几万hhh -
棋灵王 ヒカルの碁
2001-10-25 / GBA / TAB
2020-11-27
小学时边学棋 (虽然连门都没入的兴趣班) 边玩的, 当时并没看过棋魂, 但也玩的挺开心得. 回头想来, 整个教学和难度曲线, 内容, 安排的都挺不错的. 可惜后面几作没汉化. (模拟器是随时存档真的很好地改善了游戏体验hhh) -
幸福工厂 Satisfactory
2019年3月19日(Early access) / PC / SIM
2020-10-25
久闻factorio的大名, 没想到类似理念的3D版也如此带感. 收集, 建造, 优化的game loop本身已经非常吸引人 (效率和布局优化简直会让人上瘾), 外加了个开放世界式的野外资源侦查和探索, 两个系统相辅相成. 虽然只是EA版, 画面和打磨整体完成度都已挺高. 除了太杀时间外, 都是很不错的体验. -
仁王2
2020年3月12日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10-3
在一代就非常复杂的系统下, 又加了不少核心系统. 不过疯狂做加法也能做出奇怪的风味... 操作感和各种装备/技能/词条搭配很好玩, 整体体验比一代好. 缺点依旧是boss战和地图设计. 但核心gameplay真的很好玩.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4-19
杰作, 那种现实与理想的大厦业已崩塌的感觉, 配合制作组和时代背景, 味道更浓. 整得人很想去俄罗斯或者独联体国家玩一趟. -
圣女战旗 圣女战旗
2019年5月27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4等 / SRPG / 苍火游戏小组(Azure Flame Studio)
2020-1-4
作为战棋类粉丝, 核心战斗部分做得勉强及格, 配上中文配音的新奇感与很不错的立绘让人能大概玩下去.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19-12-13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Lisp的效果: 边跑边编译自己lol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19-11-8
补标. 除了太费时间+发售时难度不够以外, 真的是很好的体验.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19-6-16
因为Gamker安利视频玩的, 的确优缺点异常分明: 十分有趣的同伴/召唤系统 (好奇为什么没有更多游戏这么做) 和CAPCOM标志性的打击感与巨型怪战斗. 但数值系统和整个开放世界设计却有非常明显的缺陷, 剧情和细节也很迷... -
节奏光剑 Beat Saber
2019年5月21日 / PS VR2、Oculus Quest、PS VR等 / VRMUG
2019-4-6
这类游戏很难评价... 一方面有很多可以打磨和填充的地方. (曲目少, 最新加的剧情模式比较敷衍.) 但是同时又无比强烈的散发着 "非VR游戏绝对无法给予的游戏体验"的光晕. 音乐, 光剑配合极佳的沉浸感和一些非常巧妙的加分小设计, 让整体非常独特和舒服. (顺便还是真实健身游戏www) -
疑案追声 疑案追声
2019年3月29日(PC) / PC、MacOS、Android等 / AVG、PUZ
2019-4-6
虽然流程的确短. 但本身定位和定价就是小品作, 敢于尝试讲述方式并且把核心机制做好就不会给差评. 题外话: 制作人和机核网做了期关于非线性叙事和互动式戏剧的podcast挺有意思.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2
FS社大概真有新IP出神作的习惯... 真没想到敢做全新的战斗系统, 且核心机制完成度和爽快感还能如此之高. 非常出色的剑戟对决感, 和游戏里那句 "犹豫, 就会败北" 高度契合.相互联通和充满隐藏地点的地图颇有魂1感觉. 但大概是实验性质的作品, 没尽全力的感觉.(缺乏RPG要素很可惜和故事/背景略简单/道具和装备不够丰富) 总体验略不如初见魂3. -
战律 Wargroove
2019年2月1日 / PS4、PC、Xbox One等 / SRPG
2019-2-3
如果期待火纹那种风格的游戏, 应该会失望. (特别对于没玩过高阶战争的我, 这种感觉更是明显) 而本作不是into the breach那种能玩出花的兵种/技能配合; 也不是XCOM那种重成长和收集的战棋. (地图编辑器和联机有潜力, 但是剧情模式不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