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1-5 / 标签: KEIZO 类恶魔城
谢谢你KEIZO,治好了我的电子ED。//8.0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3-10-31
-
托托莉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2~ トトリ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2~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3-10-31
-
莱莎的炼金工房3 ~终结之炼金术士与秘密钥匙~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3 ~終わりの錬金術士と秘密の鍵~
2023年3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10-31
地图半开放式,新增的要素也很多,就是太肝了,采集素材和刷钥匙真的好玩吗。玩过之后也确认自己真的不适合炼金工房系列,这也是我最后一部了吧。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0-24
本来玩到1-4已经觉得剧本很无敌了,结果复苏的逆转直接把我干懵,这百转千回的剧情和细致入微的推理取证,在法庭上数次绝境逆转,以及经典的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最后一口气揪出真凶的感觉真的太爽了!巧舟你是我的神!//9.0 -
人中之龙 维新!极 龍が如く 維新!極
2023年2月22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10-22
缺点:操作手感和前代差距较大;光影做的很差;部分角色和场景建模没有重制导致一个游戏看到三个世代的建模,难绷;刷子要素和通马桶支线太多;后期剧情拉跨(尤其终章结尾简直搞笑)。 优点:动作系统设计的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尤其是一刀和乱舞架势,在技能树完善后可以居合和缴械,真的很有操作感,看的出来是认真做了的。该有的一些人情世故支线和小游戏一样没少,中期剧情高光加分不少。 只能说瑕瑜参半,如龙粉丝可以体验,新人可以skip了。//7.0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10-11
谢谢你xgp。美术A+,音乐A,地图设计A-,武器设计A-,storytelling B。战斗难度因为需要石英解锁关键的动作体系,导致前期难度过高,后期的数值膨胀和各种地图陷阱也让我在推图过程中也不得不放弃重武器,转而用三叉戟和暴击小刀进行一个轮椅的坐。不过好在投掷物的强度极高,且基本不缺,大部分地区还是过的比较轻松的(什么铅球之魂)。缺点:1、核心技能解锁需要石英,多周目才有完整体验 2、boss魂武器太强导致大部分普通武器没有使用和升级的必要 3、击退摔死和近战+多远程的粪设计可以减少一些。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好的soulslike,我建议各位老ass们都体验一下。//补丁优化的好啊,前面提到的一些问题都做了改进,冲着这社区优化也要加分了。//7.4->7.8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9-26
一部让一切语言都显得苍白的作品。樱之诗的优缺点确实都十分明显,确实过多的Hscene和萌豚剧情遭人诟病,确实反派的设计过于简单粗暴,但那又如何呢。通关后伴着耳边的《この櫻ノ詩の下》,望着窗外流动的因果交流之光,心神的河流荡漾着、汹涌澎湃着,冲刷着一切艺术和美,一切幸福和悲伤,留下的,仅仅是名为“平凡”的日常,那令人无比怀念,耀眼到炫目的日常,那每天都在经历却再也无法触及的日常。//9.6 -
雨世界 Rain World
2017年3月29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4等 / ACT
2023-9-21
隐藏在废都,雨期的表象之下的,是对于佛教五欲、轮回转世和救赎的思考。一个独立游戏在能拥有如此丰富的天气、生态系统的同时,还能用多线叙事和碎片化描述为玩家呈现一个如此有深度的故事,某种意义上也是和星际拓荒一样属于不可复制的神作了。最后,F**k Unity!//8.8 -
潜水员戴夫 DAVE THE DIVER
2023年6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9-20
前中期非常有趣,下海摸鱼->做寿司挣钱->养鱼种地->升级装备->下海摸鱼这一套非常自洽,节奏也完全可以自己把握,也没有强制主线任务,非常解压放松。鲛人村通马桶支线有点小坐牢(倒不是缺筹码,但部分支线有隐藏boss和隐藏地图,不得不打),不过还好随着中后期也不断新增的不重复的游戏和地图探索,倒也没有那么无趣。玩法音乐也有3-4首有深刻印象的,总体优秀。//8.0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3-9-15
那是一个晴朗的冬日。一辆银色酷派载奔驰在1号线上,远离喧嚣的城市。她们在时间之海的沙滩上,拖着病痛虚弱的身体,留下交汇的足迹,然后消失在无尽的晴空中。玩弄世人的神明啊,你可曾记得,她们曾经来过?//8.5 -
路易吉洋馆3 ルイージマンション3
2019年10月31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9-13
23h全宝石+随缘害羞幽灵通关,突出一个强机制解密和强机制boss,自由度低,不值得玩第二遍。优点是一些关卡设计很有趣。总之不适合我这种喜欢塞尔达、异度系列这种高自定义和探索自由度以及一题多解的玩家。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9-5
剧情拉跨所以可以专心下棋,未尝不是一种好事。不过有一说一战棋系统的武器克制、特技继承和emblem配置的多样化使得可玩性大大超越三房,感觉基本可以给到满分了。剧情中后期20章左右大反转还是比较出乎意料的(指体验),但可惜最后还是不够大胆,仅仅一章就回归了,也许牺牲之后贝珥带领大家ttk会更有感觉一点吧//8.0 -
火山的女儿 火山的女儿
2023年4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PC / SIM 美少女模拟养成 / 养蛋人工作室
2023-9-5
不错的养成游戏,女神+闺蜜结局,完满了//7.3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8-17 / 标签: 香草社 Vanillaware 神作
storytelling接近完美,几乎是我所能想到的,在时间和故事线双重乱序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表达的游戏了。其实本作世界观本身是比较保守的,整个事件也并不复杂,人物设定多多少少也考虑到受众(其实就是媚宅),所以直接看剧情解析其实是完全体验不到这款游戏的魅力的,只有自己无剧透亲自玩一遍,才能get到角色错位带来的主客观+人物双重身份带来的多重视角,以及假设、推翻假设重新推理、再推翻新假设的过程。战斗比较类似baldrsky,系统不算复杂但也需要一些战术和规划。总体是继承了名作影子的科幻向AVG优秀之作,值得一玩。//8.4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3-8-16
补标。无剧透一周目结局后,惊叹于香织的反转。礼下于人,必有所求,现实一向如此,但Gal玩家已经习惯了角色的倒贴,所以最后的冲击感才能如此巨大。色字头上一把刀,AVG也并不是玩家宣泄黑暗欲望的出口,只要向欲望妥协和低头,就一定会陷入bad end里,只有顶住欲望不受诱惑,方可收获沙耶..我的沙耶..嘿嘿//8.7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8-16 / 标签: 巧舟你赢了! 巧舟 GhostTrick
三重剧情反转太神了,时空和身份认知带来的双重错位最后居然严丝合缝的圆了回来,不愧是你啊巧舟。果然谜语游戏+挖坑不填=烂,谜语游戏+有问必答=神。最后的Happy Ending也极尽温柔。//9.0 -
遗迹2 Remnant II
2023-07-25 / PS5、Xbox Series X/S、PC / TPS
2023-8-14
瑕不掩瑜之下,中规中矩之上。优化需要提升,地图指引需要加强,其他方面做的比较到位,地图设计、boss设计比一代好了太多,中配也很nice。//7.4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3-7-29
细节和玩法极为丰富多样,Gloo炮补足了地形可达的可能,杠杆,黑客和拟态让没种加点都能找到合适玩法。地图设计也可圈可点,站外气阀门在契合空间站设定同时相当于快速传送,非常有意思。剧情更是震撼。缺点:1任务引导太不清晰且容易卡死(尤其是喜欢到处逛的玩家)2后期难度曲线上升太快太多3最后的结尾剧情//8.0
玩过的标签
- 8galgame
- 6Switch
- 5任天堂
- 4FROMSOFTWARE
- 3塞尔达
- 3黑暗之魂
- 3PS4
- 3JRPG
- 3ATLUS
- 3宫崎英高
- 2悬疑
- 2高橋哲哉
- 2戯画
- 2无需多言
- 2英雄传说
- 2菊池政治
- 2NS
- 2SquareEnix
- 2女神异闻录
- 2最终幻想
- 2独立游戏
- 2falcom
- 2麻枝准
- 2神作
- 2Nitro+
- 1CLOCKUP
- 1xenoblade
- 1老滚5
- 1FrontWing
- 1新岛夕
- 1KEIZO
- 1宝可梦
- 1神界原罪2
- 1命运石之门
- 1totono
- 1muv-luv
- 1异度之刃
- 1菅野ひろゆき
- 1BALDR_SKY_Dive2_
- 1星球大战
- 1宇宙
- 1高桥哲哉
- 1类恶魔城
- 1香草社
- 1Rougelike
- 1横尾太郎
- 1Monolith
- 1荒野大镖客
- 1西木康治
- 1CD_Projekt_RED
- 1GAMEFREAK
- 1Vita上的终极推荐~~神作
- 1CRPG
- 1yu-no
- 1SCA-自
- 1电波
- 1EA
- 1科幻
- 1GTA
- 1KID
- 1仙劍4
- 15pb
- 1大宇
- 1GIGA
- 1燃
- 1火纹
- 1AVG
- 1ARPG
- 1ACT
- 1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