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1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1
2017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4-4-1
虽然比较短,但是内容很丰富,高糖,整体水平比本篇真白线更强。真藤Gay佬最后试图让本篇成为真藤FD(笑 -
最终幻想14 红莲之狂潮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紅蓮のリベレーター
2017年6月20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24-5-6
编剧是真的没法驾驭这种庞大的剧情,莉瑟人设完全立不住,夜露无法共情,还有恶心人的叛贼洗白桥段,单论剧情,如果2.0是无聊,那4.0就是恶心。但是4.0带来了很多精彩有趣的BOSS战,好评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4-2-25
过于短了,6h就没了,由于太短了,所以缺点优点都没什么感觉,一周目读记忆这个伏笔倒是有点意思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4-4-13
地图羊肠小道七扭八弯,画风又油腻,忍组能不能挖点FS的美术来换换血啊,这风格是真的难受。游戏中种类繁多的的武器动作模组,上中下三段架势派生,需要监控残心/精力条/99条,还有武技,阴阳术,道具,以及最重要的装备词条系统,让人眼花缭乱,系统丰富臃肿,导致上手难度非常之高;敌人比正统魂系拥有快得多的出手速度以及更高的血量,玩家的无敌帧却很短,打起来压迫感十足。支线同时还有令人厌恶的多BOSS问题,制作组需要审视一下本作的着重点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4-3-3
伪弹的加入很有创意,案件水平还行,但是最后结局。。。不知所以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4-2-24
剧情很用心,音乐在线,不过最大的缺点是战斗无聊,需要一些时间练级而且无法快进,后期BOSS大幅堆血,纯刮痧,体验很差。主线游玩动力基本全靠剧情撑着,H可跳好评。,战斗系统拖后腿太严重了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4-3-3
兄弟情刻画的还可以,大世界探索勉强说的过去,找幻影剑以及几个大迷宫还是有意思的。剧情上水都前剧情就水,水都后剧情直接开火箭,还有一段操作难受的逃脱剧情,不知道在做什么,赶工两个字写在脸上,灾难的项目管理体现之一 -
永不枯萎的世界与终结之花 枯れない世界と終わる花
2016-11-25 / PC / 美しく優しい舞台で紡がれる信頼と絆のADV
2024-3-3
一大半时间主角都是边谜语边推进度,世界观看似很残酷但是表现只能说一般,背景逻辑也几乎没有,非常生硬,个人线穿插在主线中,对主线无任何影响,除了给HS以外没有什么意义。。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4-3-3
主线流程短小精悍,FPS部分和机甲融合自然,时空跳跃堪称顶级关卡设计,缺点是就是PS4语言绑定语音不太爽(想要中文就只能听台配)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4-3-3
内容非常充实,设定令人着迷,游戏风格浑然一体,音乐顶级,P5的美术设计即使是在今天也是在游戏业内作为标杆级别的存在。在游戏内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天又一天,仍然能记得当初玩P5时一天十几小时不知疲倦的日子,本作的代入感是我玩过的游戏中最强的,完美青春的答卷,很高兴当年的自己玩到了这款游戏,也是我喜欢上JRPG的契机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4-3-3
首作伊苏,演出真的很糙。。。但是战斗很爽,前期翻山非常折磨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4-3-3
精致索尼罐头,画面非常顶。当年还没有被政治正确影响,角色也美型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24-5-26
炼金系列的入坑作,采集配比道具,冲品质造词条等很有趣,炼金系统循序渐进的开放,总能在厌倦时带来新的乐趣,造出满意的道具的成就感也很高。不过其他地方就很简陋了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4-3-3
相较于9画面进步很多,而且多了很多大场景 -
最终幻想14 苍穹之禁城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
2015年6月23日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5-6
中规中矩的水平,某人的牺牲有点突然,铺垫不足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4-2-9
游戏玩法和背景设定完美融合,在夜中不断睡去/苏醒的猎人通过精致,优雅,暴力的手法来猎杀怪物,在游玩过程中玩家也能仿佛同主角一般,以对诡异,疯狂的亚楠感到恐惧开始,到沉浸于猎杀怪物的快感为结束。这一作当中的战斗设计功不可没,个人认为是魂系中最贴合背景的且最优秀的设计,没有之一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4-3-3
个人体感如龙中剧情最好的一作。桐生线还是真岛线都很棒,入站演出非常带感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4-3-31
共通线前期比较一般,挺套路的,叙事手法平铺直叙,有点昏睡。FC描写在前几场时还有些新鲜感,但是中后期FC缺少花样。个人线上,明日香:燃,但是后期FC战力崩坏+感情线较突兀(或许把这条线放到靠后再推比较好,第一条线会显得进展太快)。美咲篇,对照明日香,但是FC重点放在战术,以及讲清楚了主角的心理阴影,水平最高(以及足足拥有5个HS!其他每个才2个)。真白篇,FC基本不讲了,直接恋爱发糖,在这个运动竞技题材里面反而更有意思,也是感情最细腻的一条线。莉佳,不走个人线基本查无此人,个人线部分篇幅也被霞占走,写的也一般,主旨FC很快乐这一点明日香线已经做了,而且做的更好。2K CG好评,画风喜欢,音乐插入时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