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侦探事件簿 雾雨谜宫 超探偵事件簿 レインコード
2023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7-15 / 标签: 小高和刚 NS ADV 推理
82/100。合格的弹丸精神续作,玩法和美术音乐风格都继承系列风格。但新的半开放探索使游玩节奏十分混乱,还把jrpg那套跑腿支线也加进来更是放大了这个毛病。迷宫部分比梦境档案稍差,而推理节奏感就比弹丸差很多,难度也太低。案件设计还行但参差不齐,第4章最好,第0章不错,第1,2章平庸,第3章最差。剧情表现超出我预期,虽然前期十分无聊,但到了中期熟悉后就渐入佳境,后期怒涛般的展开根本不带停,诡叙和伏笔回收都很精彩。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4-16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推理 解谜 悬疑
78/100。E17的影子太多了,换汤不换药。打越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打8分只能说e17底子太好,导致这作下限会给拔的很高。结尾又玩突兀的搞笑热血戏,看的我十分尴尬。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6-4 / 标签: 独立游戏 推理 解谜 AVG
96/100。超硬核的推理,整体在逻辑细节方面真的无敌,很多地方的推理不仅仅需要直观上的线索,更需要对各个分散的场景做事无巨细的调查,更甚者需要玩家自备的场外知识。本质上是通过打乱时间线的碎片化叙事讲了一个比较中规中矩的故事,部分船员的死亡甚至有点狗血,但它就是能通过这种高超的叙事技巧化腐朽为神奇。配合黑白的点、线条的这种特殊的美术风格,和本游戏的整体氛围做到了高度协调。推理爱好者绝对不容错过的超高质量小品作。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4-15 / 标签: 小高在飞 推理 AVG 小高和剛 SpikeChunsoft 悬疑 宣传欺诈
78/100。只能说中规中矩的一部,案件除了王马小吉案都一般。结局更是挑战玩家底线,强行让玩家抛弃一代和二代的情绪价值,让人感觉前面两作白玩了。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4-15 / 标签: 推理 AVG 悬疑 Spike 狛枝凪斗 chunsoft 神作
96/100。系列巅峰作。不论是在情绪调动、节奏把控都有着巨大的进步,小游戏的增加使得本作更有可玩性。案件设计也相当精彩,尤其是4和5,纵观整个系列都找不出能超越它们的。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4-15 / 标签: 推理 AVG Spike 悬疑
87/100。案件质量参差不齐,但整体氛围特别好。算是系列的一个不错的开场。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4-16 / 标签: 逆转裁判 異議あり!! 推理 巧舟 AVG Capcom
82/100。有趣的新增章节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4-16 / 标签: 逆转裁判 异议あり! Capcom AVG 巧舟 推理
97/100。三部曲的巅峰。第五个案子“华丽的逆转”实在是相当惊艳,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巧舟的魅力,对他的剧本的高度缜密的逻辑、近乎完美的伏笔回收和出色的人物塑造叹为观止,前后看似不相关的案件串联起来一口气收束到一起,让推理的体验和情感的宣泄达到了最高点,一整段的流程一气呵成,酣畅淋漓。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4-16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AVG 巧舟 异议あり! 推理 成步堂龙一
85/100。整体和一代水平差不多,就是整体流程有些短。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23-4-16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AVG 异议あり! 巧舟 推理 成步堂龙一
84/100。第一作让我感受到了这个系列更重视的是逻辑性而非诡计,整体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8RPG
- 16PC
- 15JRPG
- 15解谜
- 15NS
- 13兰斯
- 13任天堂
- 12FD
- 11独立游戏
- 11神作
- 11开放世界
- 10ARPG
- 10推理
- 10Switch
- 9催泪
- 9致郁
- 9ACT
- 9FPS
- 9Capcom
- 7alicesoft
- 7游戏性
- 7ATLUS
- 6猎奇
- 6FROMSOFTWARE
- 6galgame
- 6和泉つばす
- 6科幻
- 6恐怖
- 6女神异闻录
- 6Type-Moon
- 6互动剧情
- 6宫崎英高
- 5巧舟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马里奥
- 5经典
- 5燃
- 4逆转裁判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SquareEnix
- 4key
- 4Rockstar
- 4潜行
- 4PS4
- 4丧尸
- 3奇幻
- 3欧美系
- 3古墓丽影
- 3萝卜
- 3妹控
- 3有生之年
- 3ADV
- 3SLG
- 3纯爱
- 3狗神煌
- 3异议あり!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受苦
- 3QuanticDream
- 3奈须きのこ
- 3麻枝准
- 3重制版
- 3生化危机
- 3互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