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3-7-31 / 标签: 2020年 百合 手冢Production 轻小说改 日常
8.2分,也许现在无法想象,但在无法避免的将来,不存在春假的世界就会到来,甚至也许,会是孤身一人的未来。而我也,虽然没有期待,但也会仰望着盛开的樱花,走在春日渐去的街道上吧。但在那之前,先享受眼前盛开的樱花,也不错,我确信着错不了。四月末,无论何处的樱花都已经不再盛开了,所以我,期望在安达身上看到樱花,在她的侧脸,一定会有。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16 / 标签: 校园 2020年 A-1Pictures
8.5分,第二季的制作比第一季更胜一筹,但由于学生会的重组第二季没能一直持续小日常的节奏,插入了不少正经叙事的段落,观感上略没有第一季那么带感。好在制作风格保住了。石上篇大赞,会长老父亲的身份实锤了!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2-6-12 / 标签: 2020年 漫画改 MAPPA 热血
7.6分,优秀的少年热血漫改作,MAPPA确实是下了很大功夫,美术风格很突出,关键场面打戏足,作画十分优秀,毕竟在这上面花了不少时间,制作加分。故事中规中矩,整体节奏挺舒适,但打一轮解说一段的组合拳有点受不了,演出不是很对胃口,人物刻画还行,在配乐上或许还可以加大力度,ED2很赞。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5-16 / 标签: MAPPA 2020年 热血
7.2分,MAPPA制作是真不如WIT,分镜,演出,音乐,色彩设计的水平开始大幅下降,目前看下来,最后两集的观感最能接近前几部,至少在实实在在的推动剧情,而不是像之前麻木地让角色发表观众早已知晓的宣言。且两集的武戏冲淡了叙事上的寡淡。而缺点也很明显,人物形象仍旧没有落地,纯动画档观感一般。 -
雾山五行 雾山五行
3话 / 2020年7月26日 / 林魂
2022-5-12 / 标签: 2020年
8.3分,制作精良,打戏、画面、音响等都做得不错。不知道能不能快速出续集,要保证这种质量估计很难。有实力和野心的团队还是应该把资源投向剧场动画,收益和口碑都比较容易形成。线上动画终究只能成为开胃菜,要求付费也许能提高制作人员的收入。国产动画加油! -
理科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COMICメテオ連載) / 五十内裕輔
2022-4-26 / 标签: 2020年 ZERO-G
6.9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0年 SILVERLINK.
7.3分,看的第一部异世界动画,里程碑式加分(doge)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2-4-13 / 标签: 2020年
7.4,对上电波了。单元剧。喜欢奇幻的日常向。感觉没有百合要素就是单纯友谊也挺好的。旅途有什么奇怪的事和人都有可能出现,或许这才是魅力所在吧。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4-1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0年
8.4分,尤里斯事件设计得很巧妙,少佐薇妹双向奔赴双向救赎。上部的意难平终于圆满了。剧情淡是淡但是这部动漫风格就是如此不该有所奢求。三条线中对未来线中电话终将代替邮寄书信但是书信能表达不一样的情感的体现也是升华的地方。 吐槽:社长真是老父亲形象,少佐和薇尔莉特的关系也真是复杂 京阿尼经历过火灾失去过那么多珍贵原稿还能做出这质量的剧场版还是很用心的,虽然确实有瑕疵,但还是瑕不掩瑜。(最后恭喜少佐)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2-4-13 / 标签: 恋爱 Feel. 2020年
7.1分,这一季的改编水平明显不如上一季,模糊情节太多,整体铺垫不够,原作的细节很多都没有体现出来,整部作品结构太散,情怀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2-5-11 / 标签: 2020年 J.C.STAFF 校园
8.3分,超炮系列最优的一部,前两季动画制作速度比漫画还快,所以原创多,第三季鸽的太久了。最开始都以为是学艺都市+大霸星祭或者大霸星祭+原创,然而一方面无论是小说改还是原创制作难度都比漫改大。另一方面超炮4遥遥无期,能多做主线还是多做主线吧。猜测制作组就是因为这两个原因选择大霸星祭+印第安扑克牌。这两章都是大章节,一开始公布的时候还挺担心像魔禁那样一堆内容硬塞,不过实际观感还不错。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2-4-26 / 标签: 日常 2020年
纯狗粮,4.6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