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2-8-4 / 标签: 2009年 轻小说改 校园 后宫
7.4分,春天里能遇见她太好了,如果没有遇见她 我将无法正视前方; 夏天里能遇见她太好了,如果没有遇见她 我会一直颓废下去; 秋天里能遇见她太好了,如果没有遇见她 我会不为人知地崩溃掉; 冬天里能遇见她太好了,如果没有遇见她 我将永远不知坚强的真谛。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5 / 标签: 2009年 SHAFT
新房和沙发套共同演绎的神作,物语的剧情并不是什么晦涩难懂之事,更多是展现人的自我世界,对于完美的臆想和对于现实的妥协以及找到出路。里面闪过的法语,西班牙语和日文其实只是对心情的一种描绘,这种快速变动和大面积色块的表达方式也是这样的作用。最重要的不是这部番的世界观,也不是剧情而是这部番想要表达什么,而是它让观众感受到了什么。(ep12星空下的告白触动了我)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5-22 / 标签: 2009年 BONES 热血 漫画改 神作
9.4分,完成了对少年漫的再次定义,人物之间的对接与对决具体而又锋利。具有把观者拉进其世界身临其境的超能力。即使是残酷描写也毫不轻率,近景与远景的切换切割着观者的视线,层层递进地抽出观者的灵魂推到遥远的彼方。很喜欢爱德华在结尾的一段话: 不伴随痛苦的教训就没有意义,因为人若不牺牲什么,就不会有所收获,然而,忍受这痛苦,并战胜它时,人就会获得不屈服于任何事物的钢铁般坚韧的心。 -
凉宫春日酱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ちゃんの憂鬱
25话 / 2009年2月14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西屋太志
2022-5-17 / 标签: 京阿尼 2009年
小凉宫还是感觉太粗糙了点,6.3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4 / 标签: 京阿尼 2009年 轻小说改
8.2分,校园背景的世界系作品,在那时确实是相当优秀的现象级作品,剧情模式被很多后继者模仿。不过以现在的标准看就略微无聊了,节奏略慢,前期铺设的许多问题也迟迟没有解决。还有就是饱受诟病漫无止境的八月,其实做四集就差不多了。虽然每集分镜和一些细节都不一样,但有点费力不讨好的感觉。(长门赛高!)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2009年 漫画改
7.8分,五个少女关于音乐的梦想聚在一起(误)。强国源泉茶话部,日常系废萌片巅峰。人物塑造饱满,氛围轻松温馨,里面每个人都超级可爱,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好啊。里面的歌曲都比较好听,流水的轻音部,铁打的滑滑蛋。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2-4-26 / 标签: 2009年 J.C.STAFF 校园
7.6分,四人的关系犹如昔日认识多时的旧友,谁又会想到她们其实相识不久,就已经成为今天能够出生入死的伙伴。即使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小磨擦,却又会发现无论如何对方都是自己最珍视的好友。这份友情百看不厌。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