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US:地球计划 OPUS:地球計畫
2015年10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C、Mac OS X等 / 冒险解谜AVG / SIGONO
2023-12-26
很短的小故事。不惜星海捞针也要追寻的神话是人们千年以后的乡愁,艾姆最后终于找到地球实在是太好了,至少证明人类和他们所珍视的一切事物真的曾经存在。偷一下某社某作的广告词,希望“即使人理消散,我们所创造的机器依然会继承我们的爱,然后开拓未来”。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3-12-19
蛮好玩。游戏流程长度适中,星球环境好看,耍光剑很帅,箱庭地图设计很有魂味,rpg技能加点系统简洁明了,不用特地刷技能点。收集品只有装饰和血瓶两种,跟强度无关,非收集党玩的很舒服。地图没有传送,但是其实地图的捷径和指引做的挺好的,记地图反复跑图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就是走错路的时候确实难受。用能力的获得阶段分割地图剧情阶段的设计很不错。动作系统就是打条翻滚弹反那一套。但是交互似乎做得很粗糙,经常看见角色走路会有glitch,没有预渲染的人物聊天动作很僵硬,角色行动也有点一板一眼,植被模型很怪,蹬墙跑手感真不如ttf2。序章演出很有魄力,但是往后大场面就少了,打龙(?)那里也差点意思。帝国兵语音很有梗,其他剧情没怎么看过星战不好评价。 -
光环:士官长合辑 Halo: The Master Chief Collection
2014-11-11 / Xbox Series X/S、PC、Xbox One / FPS
2023-12-17
-
光环:致远星 Halo: Reach
2010-09-14 / PC、Xbox One、Xbox 360 / FPS / Bungie
2023-12-17
剧情没有很多记忆点,通关之后压根记不住有几个小队成员,打枪体验倒是蛮紧张刺激,另外黑楼系列的美术真的容易审美疲劳。最后的殊死之战能算是亮点,如果这种游戏能有除了战死沙场队友情谊之外的剧情情绪爆点就好了 -
看门狗2 Watch Dogs 2
2016年11月1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23-12-16
如果要让我告诉你育碧罐头究竟是什么,呃,就是我看到这游戏几秒钟之后才意识到原来我玩过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23-12-16 / 标签: 上田文人
玩游戏像是修行一般。操作手感稍显僵硬,虽然还原原作。上田文人用不近人情的方式创造了一个自洽的世界,巨像是奇观更是机关,在马背上驰骋时总会感觉使命在身,按紧r2就不会松手。光会指引方向,不过最终却使人走向毁灭。难以否认的是,他爱她。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3-12-10
把跟主线强相关的剧情藏文档里让人找有点不厚道了,再加上神神叨叨的播片导致主线剧情根本算不上一个完整的能让人理解的故事,重要人物动机都得靠dlc补。怪谈都放文档里了,跟游戏体验相关的那几个异常物在支线里,而且支线做得很无聊。gameplay讲究一个打枪扔东西飞来飞去,及格水平。越玩越累的游戏,甚至没办法让我提起兴趣找剧情设定解析,我想知道samlake毕业论文写的是啥,他怎么做到每个角色都有合理完整的塑造却表现得如此无趣的,在他的眼里剧本的故事性是不是不值一提?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3-12-10
紧张刺激而爽快的单人fps体验。战役模式节奏设计合理,步战累了就给你开泰坦,泰坦开累了就让你玩飞檐走壁,路线设计简单明了,不会出现迷路现象,时空跳跃关卡设计令人眼前一亮,泰坦武器形态量大管饱。硬要说缺点就是多人匹不到人 -
镜之边缘 Mirror's Edge
2008-11-11 / Windows Phone、iOS、PC等 / AAVG / Platform
2023-12-3
干净利落的美术风格与颇具“真实感”的跑酷动作令这部游戏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初上手体验,但是新鲜感褪去后本作在关卡指引与战斗设计方面的不足破坏了视觉与手感带来的爽快感。背身跳,蹬墙跑等跑酷动作在中期变成了环境解谜要素,然而相对的解谜指引的缺失使得跑图过程变得相对烦躁,而在后期,不断重复的地图设计套路则令游戏趣味大大降低。倒数第二关的boss战(如果算的话)可以提名游戏史最迷惑boss战之一,直到通关我都想不明白击败那个boss的条件究竟是什么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019年10月25日 / PC、Xbox One、PS4 / FPS
2023-11-24 / 标签: InfinityWard
非常好打枪手感,非常好码头,非常坏cx9,非常坏魔幻剧情。为什么完全没有经过背景调查的民兵可以参与如此重要的国际军事行动,钱队话语权是不是大得有点魔幻?白头盔和辱俄之类就当无关紧要暂且不表,Alex从哪里来的牺牲的决心?iw编剧用空气铺垫的吗?枪械动画很棒,多人可玩性也不错,但是现在没了全年码头多人基本上是死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11-18
游戏体验酣畅淋漓,碍事梨美得出水,里昂帅得掉渣,王阿姨……词穷了//时代一流的箱庭地图设计,融合动作游戏手感的战斗,合理的难度曲线设置,比23代更丰富的资源(虽然还是有紧缺感)使得re4成为卡普空做过的水平最高的黄金炒饭。剧情动画演出丰富,里昂与阿什利之间的配合与成长令人难忘,配角亦有血有肉,就连台词甚少的商人都令人印象深刻。tga没拿奖太可惜了 -
心灵杀手 ALAN WAKE
2010年5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C等 / AAVG
2023-11-17
叙事想靠近美剧风格,但是出来的效果像个又臭又长的b级片。剧本更是不知所云全靠脑补,角色塑造几乎没有,直到通关都没感觉到主角救老婆的动机和决心,赞恩和芭芭拉的故事线无聊且套路。关卡设计与gameplay就算放十年前都是一般,建议云通关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11-9
解谜复古,地图利用率高,恐怖氛围营造到位,但是个人不喜欢资源紧缺和僵尸巨难打死的感觉。部分关卡缺乏底线通关方式,让游戏水平巨烂的我很难受。王阿姨很好看。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11-1
凶手是康米主义。瑞瓦肖的所有人都被思想灌醉了,他们活得像是艺术品,并且以悲剧为食。哈里不是酗酒,他只是嗜睡,睡在*内陆帝国*里,还好哈里遇到了金,他才有了一个可以一起目睹竹节虫的共犯。上車吧,哈里邀请金,那一刻的他们是世界上*最棒*的搭档。//君主派,自由主义,康米人,实在界,象征界,灰域。你是谁呢?请看向身边,看向前方,观测荒诞的悲惨世界。你存在。 -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冷战 Call of Duty: Black Ops Cold War
2020年11月13日 / PC、PS4、PS5等 / FPS
2023-8-3
扣1当t组星怒//只要核弹镇还在就是好玩的黑色行动。主线剧情动画表现力不错,追飞机关卡很有大片味,洗脑相关剧情关卡很有意思,是我玩过的线性中fps很少有的设计,结局两个选项,投美那个选项的最终关卡做得有点敷衍。冷战摇好听,黑队双狙人啥的老生常谈了,起tec9包治百病//这下真的是bo5了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3-7-16 / 标签: Rockstar
人们在洛圣都都是自由的。麦克磕嗨了跳伞那里记忆犹新,那个色彩斑斓的洛圣都不是毒品的幻觉,是它的真实模样,贪婪而迷幻。 -
武士 零 Katana ZERO
2019年4月18日 / iOS、Android、PC等 / Action platformer
2023-7-16
赛博浪人传奇。画面与音乐表现力极佳,故事老套但是叙事很结实,氛围感足。gameplay背板点稍多,设定新颖设计却不太精巧,子弹时间机制在后期形同虚设。期待dlc。 -
黑山 Black Mesa
2020年3月6日 / PC / FPS
2023-7-16
重返黑山基地。极具诚意的粉丝重制版游戏,画面、音乐、动画与配音相较原版半条命有了史诗级进步。敌人的ai变得尤其现代化,hecu几乎每一枪都能精确地打到玩家(我)身上,强迫戈登弗里曼练就一套炫酷身法。大部分关卡设计保留了原版的样貌,但由于重制后添加了过于丰富的视觉要素,原版中一些通过简洁明了的视觉暗示达成的关卡指引在重制版中几乎失效,导致没有通关原版的玩家(我)的找路和解谜体验大打折扣,而重新设计的xen关卡更是迷路地狱,令玩家(我)切身体会到了戈登身处外星的孤寂与绝望感(雾)。尽管稍有瑕疵,Black Mesa依然是目前质量最高的起源1二次创作与新玩家体验半条命1故事的最佳方式。
玩过的标签
- 8Valve
- 3小島秀夫
- 3key
- 3SquareEnix
- 3任天堂
- 2横尾太郎
- 2宫崎英高
- 2InfinityWard
- 2SantaMonica
- 2片岡とも
- 2PolyphonyDigital
- 2ATLUS
- 2山内一典
- 1新島夕
- 1rocksteadystudios
- 1SpikeChunsoft
- 1MonolithSoft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高橋哲哉
- 1高瞰
- 1桜井政博
- 1IDsoftware
- 1Arkane
- 1上田文人
- 1打越鋼太郎
- 1涼元悠一
- 1奈須きのこ
- 1麻枝准
- 1竜騎士07
- 1田中ロミオ
- 1顽皮狗
- 1陈星汉
- 1sprite
- 1野村哲也
- 1Rockstar
- 1sphere
- 1Trey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