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3-27
删去了原版生化危机4几乎全部的缺点,又加了入了新技术带来的玩法进化。尤其要表扬这个动态难度系统,每一场战斗都能保持在子弹刚刚好够用的程度,战斗的张力非常好。堪称新时代游戏工业样品。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23-1-3
虽然它数值不平衡机制不太合理文明强度差距过大...但是如果我想玩一款以架空世界文明发展为主题,以宏观策略体验迭起兴衰的游戏,我好像还真没有其他选择不是?9分打给独特的游玩体验。 -
再见狂野之心 Sayonara Wild Hearts
2019年9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iOS等 / Rhythm
2022-3-5
对我有独特意义的作品。一场一个小时的自我发现之旅。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8-10
剧情稍微差一点,部分交互的手感差一点(比如捡东西) 其它的部分虽然有很多过去作品的既视感,但是整体来说非常有趣,是那种可以一天到尾打下来不感到厌烦的游戏。好玩。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Hunting Action,狩猎动作)
2022-2-17
在核心玩法得以保留的情况下,怪猎就不可能不好玩。不过这部作品确实武器强度过高导致没有什么挑战性。另外内容也确实是比较少(相比与396的售价来说)。打完曙光之后更:直接加1星。这曙光也太好玩了,怪物设计水平高了不止一个层次,尤其是冰狼、爵银、刚缠这三个,互动感很不错。而且新加入的这个带队友一起打的机制,让找不到朋友的单机玩家的游戏体验提升了一大截,真好。 -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StarCraft II: Wings of Liberty
2010-07-27 / Windows XP / Vista; Mac OS X / RTS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1-8-7
相当有趣。即使是第三次重温仍能感到关卡设计上的精心感。RTS的游戏模式带来的独特的魅力果然是无法替代的。(仅评价战役部分) -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StarCraft II: Heart of the Swarm
2013-03-12 / Windows、Mac OS X /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1-8-7
三部曲中最喜欢的一部,这也可能和我PVP中就是虫族玩家有关。虫族独特的操作手感和生产方式令人难以自拔,凯瑞甘作为常驻英雄人物更是大大拓宽了通关了思路与方式(仅评价战役部分)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22-7-5
独特的美术风格+优秀的关卡设计+恰到好处的难度=神作 -
极限竞速:地平线5 Forza Horizon 5
2021年11月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 / RAC
2022-9-21
就纯粹的开车游戏,风景很不错操作感也很好。但是这类游戏都有一个通病:一开始那种新奇感消失后就无法给玩家提供继续游玩下去的动力了。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4-3-10
大师,我悟了,原来让肉鸽好玩的关键是究极量大管饱:这么多武器这么多变异这么多张地图,连BOSS都十几个,你就算是个线性游戏它也算得上佳作了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4-3-4
喜欢,关卡结构真好,机制设计非常优秀,就是这个切屏刷怪有点讨厌+推图关键点有点引导不足。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2-7-5
短小精悍的解谜作品,解谜形式非常有趣,而且难度适中,好玩。 -
COCOON
2023年9月2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冒险 / 解谜
2023-10-2
牛逼。尤其是最后几个大谜题,这种难度恰到好处的大型环环相扣的谜题,思考后完成解密带来的爽感是无以伦比的,有一种解数学题的美感。 -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 StarCraft II: Legacy of the Void
2015-11-10 / PC / RTS(即时战略)
2021-8-7
三部曲中最不喜欢的一部。主要的问题是奖励/成长系统的不合理。亚顿之矛的部分能力过于鸡肋,再加上各个技能之间的能量是公用的,使得技能的选择和使用比较固定,有一点单调。兵种选择部分平衡性很差,不同选择之间的兵种强度差距大的离谱,使得游玩起来的多样性大打折扣(仅评价战役部分) -
暖雪
2022年1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3-2-11
这简直是真三国无双的精神续作,BUILD打造起来很简单强度又很高,很轻松就能达到割草的效果,有一种很原始的爽。这说不定是rougelike游戏的解法之一:成为让玩家消磨时间的爽游 -
怪物猎人物语2 ~毁灭之翼~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ストーリーズ2 ~破滅の翼~
2021年7月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1-8-21
果然宝可梦的玩法怎么做怎么好玩。这作品的好玩程度分三个阶段。得到迅龙大大降低了野外遇到不必打的怪的机率,而火龙能飞之后大大降低了跑路的时间成本(虽然在洞穴里跑步还是非常折磨)。这任务设计和故事设计要是脱离了宝可梦的玩法还真是非常无聊,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错。 -
完美音浪 Hi-Fi Rush
2023年1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2-10
音乐节奏+ACT的玩法可给十分,但是它有三个致命的缺点让它各降1分:1、跑路过长了而且很无聊,主角移动速度不足让战斗爽快的感觉连不起来2、操作的流畅度设计差了一些,就拿召唤伙伴举例:战斗中不可或缺,但又按同一个按键切换实在是太愚蠢了,为什么不给每个伙伴单独安排一个按键呢3、后期战斗体验很别扭:需要反复切换伙伴召伙伴,画面很混乱很难对准节奏,一般就是一顿乱打,而且经常会进入QTE,心流被打断挺不爽的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2-26
(PC党没玩过P5只玩过P5R)讲老实话并算不上优秀:作为一个JRPG,重点在二:一是Gameplay:本作的战斗机制真的算不上复杂,玩个几小时就摸透了,而地图做得又算不上特别优秀,加起来玩起来有点无聊。二是剧情,人设优秀但是故事确实是有点扁平(或者说没有什么惊喜),所以P5R实际上更像是一个“有互动性的番剧”或是“有战斗因素的Galgame”,我个人还是希望有更好的“游玩”体验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2-31
音乐和美术牛逼疯了,每张图的音乐和美术都有高度统一的氛围美感,尤其是禁区这张图,惊悚压抑感拉满了。地图设计中规中矩,各种常见设计都有,BOSS设计有点创意不足。算是一还不错的银河城 -
文字游戏 文字遊戲
2022年1月21日 / PC、Mac OS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2-1-26
创意、音乐和叙事方式极度优秀的解密游戏。但是部分谜题过于牵强、后半段互动感严重不足(毕竟基本是在看CG)等问题极大地降低了游玩乐趣。 -
狂野之心 Wild Hearts
2023年2月1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CT (ハンティング)
2023-11-13
又香又臭的,香的地方是真香:战斗演出非常酷炫,美术风格很戳我审美,音乐也挺好听,机巧系统大大提升了战斗的多样性。臭的地方是真抽象:怪物全是各种车车怪,根本没有和它读招拼招的欲望;和人物对话简直逆天,进/出对话全要黑屏;怪体型整体太大了,视角一直调不过来不说,甚至看不清楚出什么招。目前还是很难当怪猎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