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for Nintendo 3DS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for ニンテンドー3DS
2014-09-13(日版) / 3DS / FTG
2019-1-28 / 标签: 3DS 任天堂 FTG Hなし 桜井政博 ACT
【済み】8.2分,系统完成度相当高。就是3DS版音乐和场景少了点有点不爽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6-23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过誉 3DS 推理 悬疑 Hなし
【済み】经历过4代的爆炸腹黑之后成步堂重回愣头青让人无法接受。角色设定继承山崎刚的过分夸张和空洞,谜题过于牵强而脱离叙事,探索/自由行动部分冗长却没有自由感。3D动作强行模仿GBA版但力度明显不足。美贯也不可爱了。 -
雷顿教授VS逆转裁判 レイトン教授VS逆転裁判
2012年11月29日 / 3DS / AVG
2018-6-23 / 标签: 雷顿教授 逆转裁判 3DS AVG Capcom Level-5 逆转 ADV 推理 悬疑 Hなし
【済み】5.1分。动作非常垃圾犹如雷锋的故事,雷顿谜题很无聊,成步堂的声优口齿不清让人非常讨厌,堀北真希配的路克也完全没有小孩感而是直接配成了成年女性,但故事、世界观、魔法裁判和新加入的多证人模式很有意思,法庭战斗也很合理,是优点非常突出而缺点也很突出的作品。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5-18 / 标签: 弹丸论破 Hなし ADV 汉化 悬疑 推理
【済み】7.2分。作为V3的前置来说还算挺好的,能在1的基础上再次给与冲击也是很不错。就是个把角色还是有点水了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012年6月28日 / Xbox360、PS3 / 拡張科学ADV
2018-8-4 / 标签: ADV galgame Hなし 汉化 推理 纯爱 科学ADV
【済み】8.4分。跟混沌头和石头门不太一样的氛围,但是正中我的好球区,是一个比较挑读者的作品。;日常部分的氛围像弹丸论破2的(非)日常篇那样悠闲又暖洋洋,阴谋部分的事态感不错,燃的地方也很燃。;rpcs3模拟比较完美了(虽然持续运行有可能会有声音问题),怨念者建议试试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19-1-8 / 标签: ATLUS 汉化 galgame 悬疑 JRPG Persona AVG Hなし
【済み】5.6分。二周目中。当作日常来看的话很开心,不过每天刷commu、下迷宫压力有点大,不停激发我的选择困难症……还好把奖杯提示关掉了,不然更要命。 -
生化危机 启示录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リベレーションズ
2012-01-26 日 / 3DS / サバイバルホラ
2021-5-17 / 标签: 3DS ACT Capcom TPS
5.5分。感觉还成,流程有点简易版bio4那意思,就是资源压力实在是没多少。战斗系统挺无聊的,旧3DS加假肢,或者直接上体感随便打打过去就完了。故事很一般,不过听说在生化里面算好的了。3DS没游戏玩大概可以随便玩玩吧,属于这个平台比较好玩的作品之一了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7-9-25 / 标签: 独立游戏 ADV 过誉 RPGMa RPGMaker Hなし
慕名而来结果败兴而归。算是史上过誉第一吗?剧情放在ADV里也就一般般,画面表现限于RPGMaker(也许还有制作组成本、审美)的限制实在是不敢恭维(简单来说就是丑+土),操作也很反人类。 -
恋騎士 Purely★Kiss
2011-09-30 / PC / 騎士娘とのイチャラブ学園恋愛ADV / エフォルダムソフト
2017-9-25 / 标签: 妹 汉化 拔 galgame ADV Hあり
【済み】5.4分。虽然说是废萌拔作但是还好啦,画风实用有撸点(尤其是妹妹),以2011年来说程序质量挺高的,句间切立绘、60FPSUI什么的都还挺舒服的。虽然剧情有点平淡不过不刻意meta的话也不会很出戏。是那种适合作为正剧之间的搭配加餐作。 比较不懂的是设定有点说不通……点出了火药科技为啥还在用冷兵器战斗啊,为啥单手剑不配盾啊……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7-9-25 / 标签: ACT 黑暗之魂 ARPG 开放世界 骑士 奇幻 Hなし
【済み】6.5分。我必须说一句这个游戏的地图设计、关卡设计等,在打通之后会觉得其实很多地方很一般。但是!别的游戏也没有比它好的了!……原因是它的设计理念非常超前,但是很多细节缺乏打磨,就好像让你提前感受到了下下个时代的平庸作的感觉(想想OOT)……而至今为止那些跟风作(包括魂系列的其他续作)没有一个抓到其神髓,人话说就是它真正优秀的设计理念一个都没抄到,导致除了黑魂1也没别的可以玩了。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8-8-28 / 标签: 过誉 galgame ADV Hなし
露西亚线7.2分,剩下的4.5分。07写的剧本以外基本节奏过于散乱,具体见评论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8-5-6 / 标签: galgame ADV 正剧 Hあり
【済み】7.7分,矛盾冲突、悬念这种基本功把握得很不错,架空世界观塑造得也很有实感。八月脸说实话还好吧,也就国王那里有点出戏。 -
逆转检事2 逆転検事2
2011年2月3日 / NDS / AVG
2018-6-23 / 标签: NDS Capcom 逆转检事 过誉 ADV 悬疑 推理 汉化 山崎刚 Hなし
系列之耻,谜题过于抠细节且矛盾之处牵强得不知所云,证物之间的联系过于贫弱导致经常要清证物,搜查、逻辑象棋等于走过场,角色塑造方面浮夸风浓烈得令人作呕,故事的展开甚至还留有很多强行把所有人堆到一起的痕迹,BGM也非常恼人。如果能重来我会选择一开始就不玩这个游戏。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5-18 / 标签: Hなし ADV 汉化 悬疑 推理
【済み】6.3分。其实不算玩很大的作品,如果作为V3的前置作品来想的话就会觉得还挺好玩的。当时看到议论系统和处刑演出(主要是第一个)惊为天人。 -
恋爱和选举和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2010年10月29日 / PC / AVG/ADV
2019-5-18 / 标签: Hあり 纯爱 ADV
【済み】4.4分。汉化版丢字、错字、译法不一致的问题很严重,画风很讨喜但是很多时候立绘和插图差得太远(而且竟然是插图要丑)。小漫才有点点意思,但是最想推的猴子二人组和ノンちゃん不让推我就不太乐意了。//绪方配的梦岛用的是类似狛枝的声音,导致每次听到那些羞耻的台词都感觉要搞事情,大爆笑效果很足(我知道这个发售得更早啦)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8-6-23 / 标签: 巧舟 NDS Capcom 解谜 悬疑 推理 ADV 汉化 Hなし
【済み】8.6分,谜题与故事契合度很高,整个故事的事态感也非常棒,故事正如游戏中的许多谜题一般,像毕达哥拉斯装置一样连锁地展开。角色生动丰满,动作流畅有趣,今后也许很难再见到这么棒的作品了。 -
实妹相伴的大泉君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
2010-05-28 / PC / ADV
2018-6-20 / 标签: 妹控 纯爱 汉化 galgame 妹系 Hあり
【済み】3分。小品级游戏,随便玩玩还行吧,实妹和友妹还可以,麻衣就没什么意思了,鉴于体量太小多的也没什么好说的。妹控没事可以推推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8-11-4 / 标签: ADV galgame 纯爱 NTR 汉化 妹控 HM范式 Hあり
【済み】9.0分。叙事手法提供的迷幻感、矛盾冲突和悬疑的交织实在是太棒了,人设也很喜欢。正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而在极端的悲剧过后留下一丝希望,给人心灵的抚慰是极棒的。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2-15 / 标签: galgame ACT PC GAL Hあり
【済み】8.4分。玩了好多科幻梗,赛博粉程序员一本满足/ 战斗勉强还行,比魔女和鬼泣好玩但是技能之间的平衡一坨,而且空间压制手段太少,基本也是对PVE设计的,导致大部分时间是在抓弱智敌机的Punish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8-17 / 标签: ADV 科学ADV galgame 汉化 5pb STEAM Hなし
【済み】6.5分。Steam版汉化塞了大量国内烂梗,慎重;叙事写得没有萝卜本流畅,可能这时候林直孝还掌控不了过大的架构。总体还是挺好的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7-9-25 / 标签: 竜騎士07 悬疑 ADV Hなし
【済み】9.5分。个人来说不喜欢在看小说的时候还要做题一般地“推理”,所以这部作品完全是当幻想悬疑玩的,于是并没有感觉被喂很多屎。而其中的矛盾冲突之激烈、人物刻画之鲜明,加上作者尝试的各种奇诡叙事手法所营造的迷幻氛围,使其即使抛开推理的噱头也完全是非常棒的一部作品。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9-4-26 / 标签: Falcom JRPG 轨迹系列
【済み】6.4分。虽然是Fan Disc,但是战斗系统是空轨大成,甚至让我玩出了公测炉石的感觉,非常有意思。/开头神父抢宝非常赞,然后神tm跑去赛博空间下本也是把我搞懵了。几个小episode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感觉并不够看(我就是要看提阿)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6-23 / 标签: ADV NDS 逆转裁判 Capcom AVG 推理 悬疑 Hなし
【済み】5.9分,第二章的角色、事件交织尤为精彩(似乎这章也是巧舟亲笔写的),龙一的转变非常带劲,美贯非常可爱。 -
洞窟物语 洞窟物語
2004年12月20日 / PC、NDS、Wii等 / Platformer
2017-9-25 / 标签: 平台动作 橫版 ACT Hなし
【済み】8.2分。手感非常不错,剧情在表现手法有一种无言的张力,真结局迷宫其实不是很难,目前看来最好的版本是3DS的下载版(不是3D版!3D版的画面太丑了受不了)
玩过的标签
- 35Hなし
- 27ADV
- 23galgame
- 21汉化
- 19悬疑
- 16推理
- 14Hあり
- 11ACT
- 10纯爱
- 9Capcom
- 7JRPG
- 7过誉
- 6拔
- 6AVG
- 6逆转裁判
- 53DS
- 4科学ADV
- 4ARPG
- 4艹猫
- 4TPS
- 4STEAM
- 3轨迹系列
- 3NDS
- 3正剧
- 3逆转
- 3任天堂
- 3猫娘
- 3巧舟
- 3GBA
- 2横版
- 2妹控
- 2橫版
- 2妹
- 2召唤之夜
- 2RPG
- 2平台动作
- 2弹丸论破
- 2persona
- 2GAL
- 2AVG Hなし
- 2falcom
- 25pb
- 2ATLUS
- 2PSV
- 1小高和剛
- 1黑暗之魂
- 1解谜
- 1独立游戏
- 1meta
- 1桜井政博
- 1PS4
- 1SpikeChunsoft
- 1splatoon
- 1台产
- 1原生中文
- 1HM范式
- 1雷顿教授
- 1SSB
- 1欧美Galgame
- 1山崎刚
- 13DH
- 1竜騎士07
- 1Switch
- 1RPGMa
- 1开放世界
- 1未汉化
- 1NTR
- 1Level-5
- 1逆转检事
- 1S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