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2-22 / 标签: 漫改 日常 治愈 励志 2016 SHAFT
关于成长的故事,人物形象丰满,日常治愈有趣,搭配上新房的演出,除了将棋看不懂外几乎挑不出毛病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2-22 / 标签: 漫改 治愈 日常 励志 2017 SHAFT
比第一季更偏群像,零和日向成长很多,反抗,大叔们的形象也丰满不少,香子戏份少也好评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1-3-26 / 标签: 原创 奇幻 治愈 恋爱 催泪 2010 P.A.WORKS
麻子的首部原创,音乐很不错,剧情一般但也算的上是有笑有泪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24 / 标签: 游戏改 催泪 治愈 校园 2007 京阿尼
普通校园gal改,故事没什么意思,分这么高大概是沾了二期的光吧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24 / 标签: 游戏改 催泪 治愈 2008 京阿尼
角色塑造和情感表达还行,但画风真的难看,结局的全员复活也很迷惑,被吹过头了的催泪神作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原创 日常 百合 治愈 校园 2022
(ep1,4-6,10-12) 美术风格和人设不错,架空科幻世界观下的DIY和美少女贴贴很有意思,但感觉还是把更多笔墨放在了人际关系上,对于手工制作过程的描写有所欠缺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催泪 治愈 科幻 2016 大卫社
不错的催泪作品,梦美最后的自述结合客人的回忆还是挺感人的,但现实部分感觉略显多余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4,10,12,ed) 大老师和雪乃再续前缘,华哥的萝莉声线和阿妮亚适配度满分,故事的主要看点还是角色双重身份带来的反差感,但前中期动画并没有找到自身合适的定位,分镜和演出过于保守,到最后几集才稍有改善,属于拿着90分的资源只做出了60分的水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17,21,23-24,oped) 制作组终于找对了家庭喜剧的路子,演出比起上季放开了不少,为本身就比较有趣的单元故事锦上添花,华哥的演技也越来越炉火纯青,不过相比之下主线剧情就要逊色一些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2-6 / 标签: 原创 治愈 催泪 2011 A-1Pictures
冈妈被吹过头了的催泪神作,ep12的强行煽情看笑了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1-3-18 / 标签: 漫改 治愈 日常 2011 Production.I.G
画面清新治愈,大吉和凛的相处看着很舒服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2-2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催泪 2012
细田守的集大成作,母爱塑造的很感人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回忆和现实穿插的散文构成,配乐和画风不错,但女主童年的家庭关系让人窒息,对乡村的憧憬和执着也让人缺乏共情,另外笑起来的苹果肌皱纹实在是很难看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2-6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0
久米田老师的又一力作,笑中带泪,父爱很能打动人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7-25 / 标签: 小说改 剧场版 作画 治愈 2013
水墨风作画极强,尤其是竹林跑那段,故事简单却又很文艺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5-22 / 标签: 漫改 作画 治愈 日常 音乐 校园 2009 京阿尼
萌豚天花板,开启了空气系日常的先河,五个角色的塑造可圈可点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5-22 / 标签: 漫改 作画 治愈 日常 音乐 校园 2010 京阿尼
27集看下来有点审美疲劳,但也比现在流水线的废萌片好太多了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1-7-28 / 标签: 原创 OVA 治愈 催泪 2009
女主挺可爱的,但故事不是很催泪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2-1-12 / 标签: 轻改 校园 励志 治愈 日常 2012 J.C.STAFF
画风和人设不错,前期剧情比较有趣,但不喜欢ep12之后反复出现的嫉妒天才和虐七海情节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9-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奇幻 治愈 2018 P.A.WORKS
115分钟讲好亲情这个主题就挺难的了,本篇还杂糅了奇幻、战争、政变等诸多要素,结果就是相当割裂,难以触动我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1-3-24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10 SHAFT
从ep3开始好看,新房做日常番也不错,结局挺治愈的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3-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治愈 2014 京阿尼
直接看的剧场版,本身是很简单的恋爱故事,但用许多意象来表现人物心情,节奏舒适,结局电车站告白很让人心动
看过的标签
- 306漫改
- 295战斗
- 269奇幻
- 250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6轻改
- 130搞笑
- 126科幻
- 107国产
- 103恋爱
- 100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9日常
- 78百合
- 77热血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4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音乐
- 39A-1Pictures
- 38异世界
- 382012
- 38Production.I.G
- 372013
- 372015
- 37OVA
- 36BONES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7J.C.STAFF
- 26励志
- 26小说改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2009
- 21运动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CloverWorks
- 18吉卜力
- 17推理
- 17穿越
- 16智斗
- 152024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