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轻改 治愈 推理 2023 OLM
(ep4,8,17) 猫猫可爱,壬氏下头,日常推理剧情还算有趣,但有关猫猫身世的主线剧情感觉一般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 标签: 小说改 推理 悬疑 奇幻 2023
(ep4,7-8,13) 七月观感最丰富的一部,第一篇重推理,和物语系列一样话唠,但通过演出为故事增添了许多趣味性,第二篇则变成类fate的大乱斗,各方势力的博弈非常精彩,第三篇狼人篇差了一点,但收尾的战斗做的还行,总的来说看得很舒服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2-12-8 / 标签: 轻改 科幻 悬疑 推理 2016 A-1Pictures
(ep3,6-7,ed) 美术风格很棒,ep1男主的二倍语速和女主的大胸有点劝退,但快节奏的信息轰炸适应之后体验非常爽快,前中期每集结尾几乎都有爆点,后期解密后反而没意思了,虽然知道是妄想科学,但用特斯拉世界系统来解释还是出戏,结尾也太仓促了些,好多坑都没填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12-8 / 标签: 轻改 推理 悬疑 猎奇 2012 P.A.WORKS
前期猎奇悬疑感拉满,雨伞和教室那两段死法看的瘆人,但后期一转大逃杀就挺无聊了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12-8 / 标签: 轻改 OVA 推理 悬疑 猎奇 2012 P.A.WORKS
姐妹贴贴日常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22-1-25 / 标签: 漫改 奇幻 悬疑 推理 战斗 2012 BONES
制作还行,吉野和爱花人设不错,但中后期剧情实在太拖,最后结局强行HE,感觉就是低配版的重启咲良田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1-21 / 标签: 轻改 作画 奇幻 后宫 推理 2015 SHAFT
(ep3,9) 终上老苍育出场,麻里奈演技很绝,推理部分很有戏言的感觉,终中有点无聊,主要对神原和卧烟无感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推理 悬疑 2002
柯南剧场版最高作,福尔摩斯的加入为故事增添了乐趣,但推理部分有点少,更偏向冒险故事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1-11-4 / 标签: 轻改 奇幻 推理 2011 GAINAX
(ep4,9,12) 画风和设定不错,少见的美雪太太披萝莉皮卖萌,但单元剧质量参差不齐,故事性有点弱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1-10-1 / 标签: 轻改 OVA 推理 悬疑 2016 SHAFT
本格推理,美术风格华丽,分镜和对话满满的物语味道,但基本全靠对话推进剧情,对不上电波就催眠效果极佳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7 / 标签: 轻改 推理 悬疑 校园 2021
(ep1,9,op) 美术风格不错,女主很香,本以为是单纯的逆后宫,但剧情意外还行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1-3-5 / 标签: 轻改 推理 悬疑 2015
近年少有的本格推理题材,虽然全篇只围绕一个密室杀人事件展开,但推理解密的过程确实很精彩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1-2-17 / 标签: 漫改 悬疑 推理 穿越 2016 A-1Pictures
高开低走,推理部分一般,结局有种ntr的感觉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2-17 / 标签: 漫改 推理 悬疑 智斗 2006 MADHouse
智斗番的巅峰,ep25之前L和夜神月间的对决相当精彩,可惜L死后剧情就一般了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2-6 / 标签: 漫改 超能力 悬疑 推理 战斗 校园 2020
(ep13) 娜娜人设不错,最后被小满救赎也比较感人,但智斗部分还是儿戏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2-6 / 标签: 小说改 作画 校园 恋爱 日常 推理 悬疑 2012 京阿尼
校园和本格推理的完美融合,京都演出和作画的一大高峰,个人最爱的校园动画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2-6 / 标签: 原创 科幻 推理 悬疑 2020
(ep1-10,op) 20年最佳原创,世界观有趣,人设也相当时髦,截止到ep10的剧情很吸引人,但结尾中规中矩,最终反派有点弱,不过还是希望能有二期
看过的标签
- 303漫改
- 294战斗
- 264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3轻改
- 126搞笑
- 126科幻
- 108国产
- 101恋爱
- 99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7热血
- 77日常
- 76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Production.I.G
- 38音乐
- 382012
- 37OVA
- 372013
- 372015
- 36BONES
- 35异世界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6小说改
- 26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运动
- 212009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吉卜力
- 18CloverWorks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偶像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