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漫改 校园 恋爱 日常 治愈 2024
(17-19,22,25,op) 心理刻画还是很棒,最后的告白也很不错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轻改 治愈 推理 2023 OLM
(ep4,8,17) 猫猫可爱,壬氏下头,日常推理剧情还算有趣,但有关猫猫身世的主线剧情感觉一般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2023 MADHouse
(ep2,4,6,9,14-15,26-27) 2023年独一档的顶级改编,除了op和比较水的试炼篇外几乎无可指摘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9 / 标签: 漫改 恋爱 日常 奇幻 治愈 2023 动画工房
动工做这种狗粮番还是稳的,但样板戏看多了还是有点无聊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4 / 标签: 漫改 恋爱 校园 治愈 2023 LIDENFILMS
(ep5,7,11) 男女主之间的相处细腻且美好,彼此救赎的感情也着实让人羡慕,唯一可惜的是制作算不上好,没有表现出星空的璀璨和梦幻,单就这点不如同公司的彻夜之歌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1 / 标签: 漫改 校园 恋爱 日常 治愈 2023 P.A.WORKS
(ep1,4,6,10,op) 四月个人最佳,也是今年看的最舒服的青春日常片,女主虽然相貌平平,但直率有趣的性格非常讨喜,同时清爽干净的画风搭配上平和舒缓的剧情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3-2-20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奇幻 治愈 2002 吉卜力
像龙猫一样的奇幻童话故事,角色塑造有点扁平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3-2-20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2012 Production.I.G
描写三个妖怪捣乱的篇幅太多,而对于亲情和友情的刻画则太少,导致最后救妈妈和跳水的两个高潮缺乏代入感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17,21,23-24,oped) 制作组终于找对了家庭喜剧的路子,演出比起上季放开了不少,为本身就比较有趣的单元故事锦上添花,华哥的演技也越来越炉火纯青,不过相比之下主线剧情就要逊色一些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原创 日常 百合 治愈 校园 2022
(ep1,4-6,10-12) 美术风格和人设不错,架空科幻世界观下的DIY和美少女贴贴很有意思,但感觉还是把更多笔墨放在了人际关系上,对于手工制作过程的描写有所欠缺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催泪 治愈 科幻 2016 大卫社
不错的催泪作品,梦美最后的自述结合客人的回忆还是挺感人的,但现实部分感觉略显多余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治愈 奇幻 2010 吉卜力
故事性还不如龙猫,女佣也过于脸谱化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治愈 2013 吉卜力
宫老比较现实的一部,讲述了零式飞机设计者堀越二郎的人生经历,其中和卡普罗尼交谈的梦境以及和菜穗子的重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核心主题比起反战来说更像是逐梦,另外痞子的棒读声线也有点出戏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回忆和现实穿插的散文构成,配乐和画风不错,但女主童年的家庭关系让人窒息,对乡村的憧憬和执着也让人缺乏共情,另外笑起来的苹果肌皱纹实在是很难看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简单的成长故事,比较喜欢前期离家的旅行和中期对自我的审视,相比之下后期的救人和成长显得过于仓促,魔女要素也基本就是摆设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2-12-1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治愈 恋爱 20世纪 吉卜力
由借书卡引发的爱情,男女主从双向暗恋到双向奔赴的过程很青涩动人,尤其喜欢合奏部分,但中插的奇幻情节和最后的求婚约定感觉有点多余 -
寒蝉鸣泣之时 煌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煌
4话 / 2011年7月21日 / 橘秀樹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阿部智之
2022-12-7 / 标签: 游戏改 OVA 治愈 2011 studiodeen
普通的治愈日常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2-11-26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奇幻 治愈 2000
对TV剧情的补完,收复无牌的整个过程完全是为小樱最后的表白铺路,但氛围还是挺不错的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2-11-25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20世纪 MADHouse
(ep1,6-7,12-16,22-25,32,39-40,46,56-61,65-70) 少有的把亲情和爱情都刻画的如此真挚细腻的动画,收集卡牌的设定也很棒,小樱和小可也实在太可爱了,另外起初不太喜欢原创角色梅铃,但之后的成长也让我跟这个角色和解了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5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百合 日常 治愈 2022
只能说tv的故事架构完全不适合剧场版,过于贴近现实的氛围也将动画最精髓的疏离和闲适感消磨的一干二净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9-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奇幻 治愈 2019 CloverWorks
故事比预期要好,横山克的配乐加分不少,茜和葵的姐妹情刻画的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爱情戏,葵对慎之的感情线略显多余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4,10,12,ed) 大老师和雪乃再续前缘,华哥的萝莉声线和阿妮亚适配度满分,故事的主要看点还是角色双重身份带来的反差感,但前中期动画并没有找到自身合适的定位,分镜和演出过于保守,到最后几集才稍有改善,属于拿着90分的资源只做出了60分的水准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漫改 治愈 日常 2022
(ep3,5,8) 安定的养女儿日常,故事温馨治愈,很有元气囝仔的感觉,吉田玲子做这种题材太得心应手了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3-27 / 标签: 漫改 作画 治愈 日常 校园 2022 CloverWorks
(ep3-4,7-8,跳绳ed) 日常作画生动流畅,少女感展现的很到位但可惜人设还是微妙,故事也太姛了,整体不合口味
看过的标签
- 303漫改
- 294战斗
- 264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3轻改
- 126搞笑
- 126科幻
- 108国产
- 101恋爱
- 99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7热血
- 77日常
- 76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Production.I.G
- 38音乐
- 382012
- 37OVA
- 372013
- 372015
- 36BONES
- 35异世界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6小说改
- 26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运动
- 212009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吉卜力
- 18CloverWorks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偶像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