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2023 MADHouse
(ep2,4,6,9,14-15,26-27) 2023年独一档的顶级改编,除了op和比较水的试炼篇外几乎无可指摘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OVA 励志 运动 2007 MADHouse
不如前作有味道,主要是人物太多但时长有限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OVA 励志 运动 2003 MADHouse
写实的比赛、优秀的配乐和出色的人物塑造,在有限的篇幅完成度很高 -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 ACCA13区監察課 Regards
1话 / 2020年3月27日 / 夏目真悟 / 斎藤圭一郎 / オノ・ナツメ
2022-12-7 / 标签: 漫改 OVA 悬疑 2020 MADHouse
TV后日谈,但剧情太平淡了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22-12-7 / 标签: 漫改 悬疑 2017 MADHouse
人设和画风很潮,带点悬疑的日常剧情也别有一番风味,另外比起政治番更像是美食番,里面的面包看着很好吃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2-12-2 / 标签: 漫改 悬疑 内涵 2004 MADHouse
(ep4,9,13,18,30,37,41,49,58-60,71) 开篇四集很引人入胜,前期通过单元剧探寻约翰的过去,随后讲述了天马在慕尼黑等地的经历,虽然存在剧情拖沓和情节不尽合理等诸多问题,但无疑塑造了一系列出彩的人物,比如串联各事件推出凶手的利亚特、遭受摧残却仍能真诚待人的葛利马和真男人马丁,开放式结局也有点意思,在母亲将一个孩子送出去时怪物就已经诞生了,约翰无疑是时代背景下的牺牲品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2-11-25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20世纪 MADHouse
(ep1,6-7,12-16,22-25,32,39-40,46,56-61,65-70) 少有的把亲情和爱情都刻画的如此真挚细腻的动画,收集卡牌的设定也很棒,小樱和小可也实在太可爱了,另外起初不太喜欢原创角色梅铃,但之后的成长也让我跟这个角色和解了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2-11-6 / 标签: 漫改 热血 战斗 2011 MADHouse
(ep7,16,32-36,47,57-58,70,73,100-102,106,112,118,124-126,131,134-136,146) 标准的王道热血,战斗系统相当出色,角色间的羁绊也让人欲罢不能,个人比较喜欢天空剧场篇和贪婪之岛篇,很有RPG游戏的感觉,蚂蚁篇前中期剧情太拖了,旁白也有点出戏,但好在故事足够精彩,王麦的感情让人动容,选举篇的主要看点还是在奇犽和拿尼加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漫改 搞笑 2022 MADHouse
偏日剧风格,日常警察故事还算有趣,但作画演出一般,后期剧情审美疲劳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2-18 / 标签: 漫改 战斗 催泪 2003 MADHouse
(ep3-5,9,12-13) 身世悲惨的少女们、恰到好处的哀乐和注定走向悲剧的结局,残酷冰冷的外部世界和少女渴望幸福的内心形成鲜明对比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2-2-16 / 标签: 原创 科幻 猎奇 恋爱 2006 MADHouse
(ep2,5,8-9) 人鬼禁忌之恋,汤浅的风格过于魔性,却又极具表现力,但有点高开低走,结局还是落足到男女主的爱情上,对人鬼之间的关系缺乏更深的展开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2-1-19 / 标签: OVA 漫改 战斗 奇幻 2006 MADHouse
暴力美学神作,人物和配乐都很时髦,少校演讲满分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2-1-14 / 标签: 原创 科幻 猎奇 内涵 2008 MADHouse
(ep3-5,7) 汤浅的实验动画,单元剧叙事功力很强,小女孩和大叔给人的印象最深,但主线有点流俗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22-1-13 / 标签: 原创 作画 内涵 科幻 2008 MADHouse
(ep3-4,7-9,13-15,18,23-24) 主角自我救赎之路,作画和演出优秀,末世氛围营造绝佳,结尾也美的过分,露娜和卡辛身份转换,A Path响起对生死的探讨进一步升华,果然我还是喜欢悲剧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2 / 标签: 原创 作画 音乐 战斗 2021 MADHouse MAPPA
(ep1,3) 本质手游宣传片,剧情平平无奇,作画时好时坏,战斗莫名其妙,看mad就行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原创 作画 超能力 奇幻 2021 MADHouse
(ep1,6,8,11) 瑞穂人设讨喜,不同思想间的冲突和碰撞有趣,但整体偏实验性质,有些单元剧确实get不到 -
恐怖宠物店 Petshop of Horrors
4话 / 1999年3月1日 / 平田敏夫 / 秋乃茉莉
2021-9-14 / 标签: 漫改 OVA 悬疑 猎奇 20世纪 MADHouse
探讨人性的猎奇小故事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1-9-13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科幻 萝卜 2001 MADHouse
探讨人和机器人的关系,但只是浅尝辄止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9-13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治愈 日常 2018 MADHouse
人设不好看,日式自我感动的戏码让人恶心 -
NHK15个动画短片 アニ*クリ15
15话 / 2007年5月7日
2021-9-8 / 标签: 原创 短片 2007 MADHouse Production.I.G GAINAX
(2,9,11,13-14) 名监督的概念短片,比较喜欢今敏和新海诚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21-8-30 / 标签: 漫改 猎奇 战斗 2007 MADHouse
时代艺术品,打斗时的氛围营造绝了,通过解说补完后续漫画感觉很不错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8-30 / 标签: 漫改 智斗 悬疑 2011 MADHouse
前面的地下掷骰子不错 // 沼泽篇剧情太过拖沓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8-30 / 标签: 漫改 智斗 悬疑 2007 MADHouse
仅次于死笔的智斗番,对赌徒的心理刻画很到位,扑克和过桥两篇很精彩
看过的标签
- 303漫改
- 294战斗
- 264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3轻改
- 126搞笑
- 126科幻
- 108国产
- 101恋爱
- 99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7热血
- 77日常
- 76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Production.I.G
- 38音乐
- 382012
- 37OVA
- 372013
- 372015
- 36BONES
- 35异世界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6小说改
- 26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运动
- 212009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吉卜力
- 18CloverWorks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偶像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