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8 / 标签: 原创 OVA 运动 偶像 百合 2023
(ep2) 比赛时的演出富有感染力,特别是成田路在德比失败时的哭戏很打动我,但四集塑造三个角色还是有点勉强,相比起另外两位,织姬的人设显得过于魔怔,最后的心理转变也缺乏说服力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OVA 励志 运动 2007 MADHouse
不如前作有味道,主要是人物太多但时长有限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OVA 励志 运动 2003 MADHouse
写实的比赛、优秀的配乐和出色的人物塑造,在有限的篇幅完成度很高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6-18 / 标签: 漫改 运动 恋爱 2022 MAPPA
(ep5-7,op) 芭蕾舞演出很有张力,但人设和贵乱情节有点接受无能,结尾也比较草率,总的来说有点可惜 -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12话 / 2022年1月29日 / 山内愛弥 / Team RMC / まじろ、副:橋本尚典
2022-4-17 / 标签: 原创 运动 日常 2022
(ep5,7,10) 职场和羽毛球的结合,比运动番典中典的校园社团有趣,而且扣球作画也不错,但后期强行制造机会让主角队赢还是挺降智的,总的来说就是篇幅限制了发挥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2-1-4 / 标签: 原创 运动 治愈 2020 MAPPA
(ep4,6,11,ed) 女儿很可爱,体操的动作流畅,但忍者这个角色有点多余,主线剧情也说不上有趣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1-10-3 / 标签: 原创 运动 校园 2021 MAPPA
没有刻意买腐的运动番,男主性格讨喜,但制作有点穷,两次失忆的核心还是男主的成长,打水球本身并没做好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7-18 / 标签: 漫改 热血 运动 2020 Production.I.G
(ep16,22,24) 崩的实在厉害,不过好在最后几集挽回了些观感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7-18 / 标签: 漫改 运动 热血 2020 Production.I.G
(ep10-11,op) 作画比前三季差很多,击球时的速度线很怪,只能说全靠剧情来撑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7-17 / 标签: 漫改 作画 热血 运动 励志 2016 Production.I.G
(ep3-4,8,10) 节奏把控很好,月岛本季mvp当之无愧,但回忆杀略多,论精彩程度比二期稍逊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7-17 / 标签: 漫改 作画 热血 运动 励志 2015 Production.I.G
(ep1,6,8,18-24,op) 综合最佳的一季,前期的练习部分丰满了人物形象,后期打青城全程高能,势均力敌的感觉做的太好了,大王塑造加分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1-7-17 / 标签: 漫改 作画 热血 运动 励志 2014 Production.I.G
(ep4,12,17-24,op) 运动番中的佼佼者,扣球作画张力十足,即使不懂排球也能感受到激情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7 / 标签: 原创 运动 热血 2021
(ep1-3,7,12,in) 基本全方位超越第一季,酋长和乔太有魅力,但幸夫的性格比小时候讨厌多了,结局也缺一场精彩的比赛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2 / 标签: 原创 作画 耽美 热血 战斗 运动 2021 BONES
(ep1-6,op) 内海+大河内的组合,人设和作画不错,cp大乱炖带感,但后半剧情较扭曲,爱抱梦抡滑板打人太生草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 / 标签: 游戏改 原创 运动 百合 偶像 催泪 励志 2021
(ep2,8,10-13,op) 披着偶像外皮的运动番,热血程度直逼强风吹拂,尤其是8话之后连续神回让人头皮发麻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1-3-2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运动 科幻 热血 2010 MADHouse
作画厨必看,男人的浪漫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3-10 / 标签: 漫改 运动 热血 励志 2014
汤浅的作画随心所欲,孔文革配音毫无违和感,故事很励志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1-2-24 / 标签: 小说改 作画 运动 热血 励志 2018 Production.I.G
(ep9-11,13,19-23,ed) 前期灰二强行拉人入队的观感极差,但ep9之后剧情观感好了不少,最后的比赛挺燃的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21-10-6 / 标签: 原创 作画 热血 运动 2018
(ep6,12-13,in) 画风比较复古,比赛时的配乐和拳拳到肉的感觉很棒,但剧情基本都在致敬明日之仗,放在当下有点俗套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21-2-17 / 标签: 原创 作画 耽美 运动 2016 MAPPA
(ep1,7,9-10) 人设美型,滑冰动作丝滑流畅,就是一直用两首曲子有点腻
看过的标签
- 303漫改
- 294战斗
- 264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3轻改
- 126搞笑
- 126科幻
- 108国产
- 101恋爱
- 99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7热血
- 77日常
- 76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Production.I.G
- 38音乐
- 382012
- 37OVA
- 372013
- 372015
- 36BONES
- 35异世界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6小说改
- 26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运动
- 212009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吉卜力
- 18CloverWorks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偶像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