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8-1 / 标签: PS4 香草社 ADV 群像 2019 科幻 萝卜 互动剧情
美术和系统真好,有很多取巧的设计。因为多视角的叙事加上复杂的设定和角色关系,要在正常打完一周目内完全理解实在困难,还得自己通过纠明篇反复推敲,总得来说没有超出预期,但整体的体验还是很愉快的。 -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2017年8月22日 / PS4、PS5、PC / AAVG
2021-7-26 / 标签: ACT PS4 解谜 神秘海域 动作射击 冒险
质量还是很高的,打磨得完全不输给正传,只不过没有太多新东西,解谜、掩体射击、追逐战、对于系列老玩家来说玩起来没有新鲜感,这也说明神海系列确实到头了,不过,相比后来一样性质的迈尔斯,还是这个更香。印度熟女意外地有魅力。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1-7-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S4 RPG JRPG
这才是JRPG该有的样子,连刺都不想挑了。从ps4 slim到ps5,墨迹了三年终于真结局通关,感慨万千。继续玩伊苏9,发现画面完全没变....希望法老控早点换上先进的引擎。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1-7-24 / 标签: 星球大战 ACT PS5 单机 EA
什么都学一点,但哪样都差点意思,弄得有点四不像。我并不讨厌立体式无缝复杂的地图设计,但主线推完不给传送点让人再硬跑一遍就无语,而且做全收集需要等主线解锁能力后回去反复地跑图,想想就麻,3D银河城还是不好做。BOSS战的设计非常普通,人物做得很糙很丑,在过场里简直辣眼睛。只能说本质上还是粉丝向游戏,重生打个工,意思一下就完了的感觉,没有想做得多么精致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7-20 / 标签: FPS PS5 恐怖
剧情魔幻到搞笑的程度,几个boss的塑造也不够好,但游戏性和关卡设计还是非常出色的,能感受到这个系列多年的底蕴。美术上(除了工厂关)无论是场景还是怪物、服装,看起来完全可以说是魂系精神续作(笑)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1-7-18 / 标签: PS5 2021 JRPG ARPG
战斗系统玩起来比15舒服多了。解决了PS4版的贴图问题后,视觉上已经非常完满了,过去嫌弃的基地场景也变得美轮美奂(整体的美术很用心)说实话,不补完系列原版的剧情,单看重制版这第一章的话,令人迷惑的地方还是非常多的,既然重制版没有完结加上有大量魔改痕迹,那只能等出完再评价了。以第一章这制作速度,第二章赌一个2024年bgm38 -
瘟疫传说:无罪 A Plague Tale: Innocence
2019年5月14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1-7-18 / 标签: PS5 AVG 叙事 瘟疫传说 STEAM PS4
氛围和场景美术很棒,虽然是小厂出品,但好多构图和镜头设计颇有顶尖工作室的风范,未来可期。游戏性和关卡设计尚可,对我来说没到无聊的程度吧,只是没有做得很深,还是以叙事为主。完整体验下来想起tlou1了。期待续作(吐槽一下这次世代版,动态模糊那么猛,弄得60帧失去优势了) -
咖啡心语 Coffee Talk
2020年1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Talking simulator
2021-7-17 / 标签: AVG STEAM PS4 消磨时间
浅尝辄止,试图表达什么但最后又什么都没有表达。因为音乐足够优秀,氛围还是不错的,体验很惬意悠闲。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1-6-27 / 标签: ACT JRPG PS5 ARPG ORAL
女主线24小时通关。暴走流剧本,和近十年一些原创TV动画一个味道,不知道是哪位带编剧负责。角色太多,无意义对白也增加,配上静止画面的过场使得体验拖沓和折磨,特别想跳过。战斗系统是最大的亮点,配上PS5手柄的自适应扳机可以打得很爽快,但设计上还是太偏机制流了,什么技能打什么怪,安排得太清楚,不够自由有深度。最喜欢的设计还是羁绊系统吧,能送礼物,并且是肉眼可见的 -
瑞奇与叮当 时空跳转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
2021年6月11日 / PS5、PC / Platformer, TPS / Insomniac Games
2021-6-13 / 标签: PS5 2021 ACT 动作冒险
视觉上确实是在大表哥2和tlou2后少数能触及天花板的存在了,非要挑刺的话,索尼第一方的老问题,水是没做好,第二是无法实现原生4K60帧加光追的完美效果。游戏设计基本上只是一代重制版的扩展延伸,加大了场景,但整体上没有到进化的程度,时空跳转也算是噱头吧,以玩法来说,在多样性上明显不够。保持着一代重制的顶级流畅感和爽快感,加上难度不高却颇具趣味的解谜环节。蕾薇特真可爱。因为闪退的问题,必须扣点分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21-6-6 / 标签: PS4 ARPG 2017 ACT 单人 Guerrilla SIE 繁体中文版
美术和视觉效果:8-9分 剧情和世界观设定:7分 开放世界的设计以及战斗系统:5-6分 -
莱莎的炼金工房2 ~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2 ~失われた伝承と秘密の妖精~
2020年12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1-5-1 / 标签: 炼金工房 JRPG PS5
玩到中后期直呼真香.....调和系统真的很耐玩。希望系列接下来能在整体的美术上多下点功夫吧,从不可思议系列开始就失去那种统一协调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格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4-26 / 标签: 剧情 独立游戏 PS4 魔幻现实主义 步行模拟
别具一格。喜欢路易斯在工厂那段的演出和故事 -
再见狂野之心 Sayonara Wild Hearts
2019年9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iOS等 / Rhythm
2021-4-24 / 标签: 独立游戏 MUG PS4
霓虹风的美术风格很独特,主打视觉效果,加上法式浪漫流行音乐确实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游戏性还不够好。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18 / 标签: PS5 EA 平台跳跃
作为双人游戏这流程的量蛮惊人的,过场演出质量和游玩衔接的流畅度也很理想。不过,单看关卡设计的话,确实有大量借鉴其他游戏的痕迹,论创意并没有达到眼前一亮的程度,最强的还是通过双屏的设计加强了联机的合作性,同时也契合主题。PS5版的表现非常完美,多给一分在优化和好友通行证上。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1-3-18 / 标签: PS3 神秘海域2 NaughtyDog ACT 巅峰级画面 TPS 顽皮狗
可能是顽皮狗的作品玩多了吧,再加上对这几年技术进步的适应,只是觉得这一代合理的优秀而已,并没有达到非常惊人的水平,有点后悔当初在PS3上只通了三代和tluo1。 -
刺客信条:英灵殿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
2020年11月10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1-3-14 / 标签: 刺客信条 PS5 Uplay 育碧 冒险 动作
PS5版80小时通关,主线和传说故事的质量不错,只玩这些,游戏还有7.5分的水准,但如果算上那些多到离谱、重复度又高收集要素的话,体验大打折扣,会变得无比臃肿。战斗玩起来也一般。美术不如对马岛有特色,但算是次世代主机上目前画面最好的游戏之一,所以在一堆游戏都延期的当下还是值得一玩的。 -
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 Uncharted: Drake's Fortune
2007-11-19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1-2-22 / 标签: PS3 顽皮狗 神秘海域 PS4 TPS
试水作,射击手感、解谜、可以说各方面都不尽人意,还有一些臭名昭著的关卡设计,比如摩托艇漂流关以及僵尸战,再加上堆怪进一步降低了游戏体验,剧情也乏善可陈,算是不功不过吧,有了这一代的平庸才更加突显了二代的伟大,本作基本上奠定了顽皮狗的第三人称动作冒险游戏的基础。不推荐对系列无爱的玩家游玩本作。 -
恶魔之魂 重制版 Demon's Souls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ARPG / Bluepoint Games、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1-1-10 / 标签: PS5 ARPG 恶魔之魂 BLUEPOINT FROMSOFTWARE 宮崎英高 蓝点 PS
平衡性确实不行,法师简直无敌,更何况一开始就能偷鸡去后面的刷魂关,熟悉了设定就是难度最低的一代。重制版加了很多人性化的东西可以给好评。作为魂系列的开山之作,很多设定沿用到了之后的作品中,推图体验让人倍感亲切。性能模式和画质模式的体验都非常好,各有各的存在价值,希望能成为第一方的标配。美术方面走的是和原版不同的风格,除NPC的人设外,大部分都能接受,毕竟次世代的视觉效果摆在那。 -
漫威蜘蛛侠:迈尔斯·墨拉莱斯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
2020年11月12日 / PS5、PS4、PC / AAVG
2020-12-19 / 标签: PS5 2020 ACT
秀机能游戏,几个没有战斗的线性关卡最为明显,人物建模、贴图材质,烟雾,光影效果全都拉满。(当然,他这光追只有一次反射还是差点意思,机能还是不行,希望以后虚幻5的新照明技术能缓解一下)
玩过的标签
- 63PS4
- 40ACT
- 36PS5
- 23RPG
- 19ARPG
- 16JRPG
- 13PC
- 12PSV
- 9FPS
- 8SEGA
- 6MUG
- 6解谜
- 6SCE
- 6TPS
- 6AVG
- 5繁体中文版
- 52021
- 5ATLUS
- 52022
- 5独立游戏
- 5PS3
- 42019
- 4SIE
- 4音游
- 4RAC
- 4宫崎英高
- 4FROMSOFTWARE
- 4顽皮狗
- 4galgame
- 4STEAM
- 4EA
- 4Gust
- 3女神异闻录
- 32020
- 3开放世界
- 3童年
- 32018
- 3反乌托邦
- 3最后生还者
- 3KOEI
- 3动作冒险
- 3神秘海域
- 3工作室系列
- 3falcom
- 3拔作
- 3科幻
- 3伊苏
- 3黑暗之魂
- 3音乐
- 3SquareEnix
- 2百合
- 2白金
- 2IDOLM@STER
- 2箱庭
- 2Switch
- 2冒险
- 2平台跳跃
- 2SCEJ
- 2巅峰级画面
- 2日本ファルコム
- 2稻船敬二
- 2工作室
- 2动作射击
- 2生化奇兵
- 2重力眩晕
- 2Vita
- 2共斗
- 2陈星汉
- 2恐怖
- 2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