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仙花 水仙花
2005-05-27 / PC / 退廃耽美異常性愛満喫エロ汁まみれ館モノAVG
2018-2-25
构思和主题可以称得上是完美,文笔可以说的上是很有艺术感。呃,然而……叙事手法实在是烂透了。先不说硬是把故事拖到如此长度,大部分时间都在故弄玄虚,把人看的云里雾里,毫无气力,满脑子睡意,脱口大骂一句:CNM真TM不明觉厉。会给八分是因为终章揭露的真相所体现的内涵与深度,的确可以让人忘掉之前所有的垃圾体验。冲这思想8分起步,但最多也就8分为止,就这样。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18-2-22
悬念设置很有新意,正反派互换的手法虽然不少见不过毕竟是有趣的;每个女性角色的塑造都非常优秀,因此游戏过程中会有对角色多多少少的认同感和感情代入;优秀的角色塑造、有特色的画风、个别几首非常优美应景的BGM使一些场面非常如梦似幻,很多地方氛围感特别强;优秀的细节经得起推敲,没有都合,一旦被蒙在鼓里,不到最后你是察觉不到的,但那一切都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社会残酷,人心阴暗,故事现实到足以打破很多人的美梦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8-2-19
角色性格不模板,角色塑造不造作;剧情紧凑一波三折;共同线插个人线的基本架构;每攻略一个妹子算一次轮回的巧妙手法;同island类似的,建立假说后又不断推翻的推进方式;故事格局由小到大、控制自如;最终真相将内涵和深度抬了不只一点;剧本要素饱满,SF、科幻、ai、虚拟世界死亡游戏、时间线、平行宇宙、克隆人、时空悖论、缸中之脑、正反派角色互换、傲娇毒舌、青梅竹马、癌症、百合。缺点有,瑕不掩瑜,范乃我奶定 -
Re:LieF 〜献给亲爱的你〜 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2016-10-28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18-1-29
音乐一流,演出一流,背景一流,这三点没商量。画风很新,画法也很新,很讨我喜。三条支线纯粹为了主线做铺垫的叙事结构很少见,弊大于利。且支线水准相对较低不说,因真相设置问题还玩的一脸懵逼。日向子塑造得特别好,其他人相对不及。主线开始收伏笔,不算失望,但也远不如预期。心描极度匮乏,该写的又不写光想着跳,节奏问题严重,文本太短,感情线较弱,主线没撑起来。靠氛围撑起来一路励志到底的剧情作。对励志毫无抵抗力。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18-1-15
期望值过高导致游戏体验较差。人物性格模板、人物塑造呆板;心描水准很一般,氛围塑造也跟不上;所有线都充斥着各种节奏问题,该写的不写直接略过,不该写的一直疯狂加戏。BGM水平极烂简直虐耳;泪点爆点严重缺失且感染力差;三条支线水准相当令人不满。重要的是,明明这个题材大可有所为,但中岛你却总要往最简单、最套路的地方走,暴殄lope设定,匪夷所思。 -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17-8-19
背景设定在白色恐怖时期非常有心,敢说敢做。意识流碎片化叙事贯穿全篇,关卡设置前后呼应。恐怖氛围相当到位,解密过程民俗的大量应用必须好评。由开始的恐怖到中期的悬疑,再到最后的悲伤一气呵成毫无瑕疵。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另外,演出满分。 -
トリノライン
2017年3月31日 / PC、Nintendo Switch / 亡き妹によく似たアンドロイドや天才科学者など個性的なヒロインたちと心の交流が紡がれていくADV
2017-7-31
nbkz的原案(大纲)还可以,但你找来的人剧本写的太烂。第一,节奏烂也不是这一作的问题了就不说了。第二,套着创新的壳子实际老套到毫无内涵,能展开写的那么多却一个都不展开,甚至有些想笑。第三,节奏问题而导致的氛围感差、角色塑造稀烂,所有角色的脑回路都显得很清奇。第四,啥事儿都tm嘴炮解决,瞎tm搞。 第五,无脑虐角色、结局全是喂。第六,你沙罗后期剧情崩成狗,nbkzSB。第七,对巨乳社绝望了,再见。 -
神様のゲーム -監禁された6人の男女-
2017-01-27 / PC / 命がけの残酷ハーレムノベル
2017-7-5
以为是拔作,没想到比想象的有意思。疯狂的设定,勾心斗角的脑力战,合格的心描让角色塑造并不生硬。情节有铺有垫,转折和高潮也不突兀。不过原画、音乐、背景、演出都摆烂了,整个体验有些尴尬。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17-5-7
故事讲的不错,但由于写作方式和风格的问题,人物还是有些平面化。氛围感、绝望感时有时无。节奏快、剧情紧凑,不拖沓但又难免有些仓促。僵尸、克苏鲁、悬疑、轮回、穿越,多要素集于一身说实话看得很尽兴,毫不乏味。谜团随进展不断涌出的同时真相不断揭开,基本上没尿点。诱导式的心描着实很吊胃口。惜字如金,除妹线全在划水敷衍,妹线也很快结束,老吴你多写几个字会死吗? -
スクイの小夜曲
2015-06-26 / PC / オムニバスADV
2017-2-19
垃圾设定、垃圾展开。一章比一章烂,结局就是个翔。スクイ?救赎?救了谁了?整个剧本想表达什么?莫名其妙。明明立绘、CG都不错,可是为什么你们的文笔就那么差?极个别可能会写出感染力的地方,都被你们毁了,真是白瞎了原画。哦,对不起,我不该对拔作提这么高的条件。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17-2-10
个人线都是用来放H发糖的白开水,剧情大结构是共通线为主。共通线水准ほたる>こころ>愛>響子。END1是爆点泪点十足的悲剧美,气氛渲染到位;END2显然可以好好利用【身患癌症而又不愿殒命的少女和其复制品的矛盾】这个构思写出极富思想性、感染力的故事,但却只是旁敲侧击,并不深入。或许和御影的剧本一直以来都奉行【点到为止】【剧情紧凑】的做法有关,生怕多写,有所保留。虽然没有达到期待的高度,但也不失为佳作。 -
永不枯萎的世界与终结之花 枯れない世界と終わる花
2016-11-25 / PC / 美しく優しい舞台で紡がれる信頼と絆のADV
2017-2-4
人物过去不是一纸空谈作表面功夫而是描写详尽;CG毫不乱使,全用到刀刃上。这两点将角色形象塑造的非常饱满。用【以家人的羁绊感化每个女孩的心从而收集翅膀】的方法巧妙推进剧情,将所有可攻略角色放到一条主线中实在是高,这避免了H煞风景。整个剧本无日常、紧凑,毫无尿点;伏笔填埋与回收一气呵成,世界观独特、剧本结构巧妙。多美的幻想世界风。身为你社第一作已经足够优秀了。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17-2-3
会长线角色模板,剧情套路,平平淡淡。萝莉线虽然写了冲突,也有爆发,但也免不了落俗,就是卖角色。何德何能给高分?新岛两名角色塑造的确优秀,人物往事使饱满度相当高。彩音线那初恋的笨拙与率真,尽管剧本既短又傻白甜,但写的真实,有青春味儿。星奏线那现实的无情与残酷,不断离去的背后蕴藏的爱与无奈又有谁能讲得清,不断追求的背后隐藏的痛苦又有谁能说的完。她和他,都只是想全力以赴,仅此而已。箱中的星奏,这很薛定谔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2-2
推理整体难度不高,并不是特别精彩。终章嘴炮有些强行。大黑幕很中二,说实话很敷衍。游戏性很强,设计构思都很有创意。缺点有,但瑕不掩瑜,不得不说是一次很好的游戏体验。 -
罪之光约会 罪ノ光ランデヴー
2016-02-26 / PC / 恋愛AVG
2017-1-30
恕我直言,烂到极致。円来线就是凑H场景的烂剧本。姐线观感最好,矛盾冲突相对到位。真澄线根本没有主线应有的爆发力和感染力,转折突兀、人物形象生硬、价值观扭曲、用【意外事故】来推进剧情(主线学生宿舍着火、姐线落石)、心态转变理由毫无说服力。更令人恶心的是不把要表达的思想放在故事里体现,而是全靠嘴炮说出来。整条线想切题想疯了,真是服了这满分作文。抄永远线?搞砸了吧?比得过御影?剧本不换,你社必乱。 -
秘密游戏 第二舞台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
2013-03-28 / Nintendo Switch、PSP、PC / サスペンス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1-27
甩健速垃圾剧本几条街。人物行动有逻辑,剧情的进行与转折也都是早已埋了伏笔。人物行为与思考终于体现了智商,丝毫不会有一代那样过家家的无脑感。人物有正经黑历史、游戏规则设定也能很好的应用,而不是前作的只当个摆设。虽然还是免不了都合主义、理想主义、和平主义,但不得不承认能做成这样已经足够欣慰了。 -
秘密游戏 杀手皇后 シークレットゲーム -KILLER QUEEN-
2008年8月21日(PS2)、2009年04月24日(PC)、2010年5月27日(PSP)等 / PC、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7-1-22
果然又是健速那股子都合狗血的味道。4个ep质量依序提升的,ep1和ep2不做评价。ep3幕后正式开始活动,而基本所有的真相都在ep3讲了个精光,前两个ep几乎没提,ep4俗套的王道展开,有趣的只有ep3,如此编排剧本显然不合理。角色模板化、剧情老套、思想简单而其表现方式又略显粗暴。最大的两个问题:①GM是谁太明显,毫无悬疑。⑤真相和黑幕太普通,甚至有些想笑。 -
MEMORIES~将记忆的全部~ MEMORIES~記憶のすべてを…~
2005-12-22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1-9
想法很有东西,然而没什么用,表达不出来就是失败。就是2小时不到的短篇幅再加上剧本功底极差,导致了情节发展过快、转折生硬唐突、真相毫无冲击力、感情毫无铺垫(就连双方是怎么相恋的都毫不理解)、强行H、强行HAPPYEND、想要表达的东西都是浅尝辄止。哦对了,全篇都是套路,净是套路。套路也就罢了,又套路不出新意。无趣。 -
第七境 セブンスコート
2013年4月6日 / PC、Nintendo Switch、Web / AVG 网站联动型剧中剧式电子小说
2017-1-8
氛围塑造的相当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完成度特别高。别具一格的原画、凄美的插曲、披着绝望外皮的希望与救赎、伏笔的回收、虚拟与现实的不断切换、社会问题的探讨、完美的收尾——一气呵成。这一切使整个游戏过程非常舒适。作为免费发布的同人作品,却能给玩家带来如此体验,不得不说是非常用心的良作。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17-1-7
寒蝉系。原画好到令人不敢相信是05年的作品,基4画功的确强悍。SCA自的剧本还是很毒,尽管彼方线来了一次王道发展,但故事背后的真相与奈美线的电波感还是很有个人风格。节奏拿捏还是不错的,悬疑与民俗的结合,再加上分外有味儿的气氛渲染,至少让人有动力一次通完(虽然那个民俗考据的确有些乏味)。奈美线显然烂尾。另外竖排显示也有些不可忍受。 -
茱尼帕之结 Juniper's Knot
2012-04-13 / PC / ADV
2017-1-7
剧本很短,但很温馨。“等他走了,我想我也要走——或许对于他还给我的时间,这样用有些浪费。但是,我……累了。是啊,我累了。然而,再清醒一会儿又何妨呢?“ -
轮舞曲Duo -夜明的最强音- 輪舞曲Duo -夜明けのフォルテシモ- ぷにゅぷりff
2014-10-31 / PC / ADV
2016-12-29
还有这种表现方法实在是高,之所以给八分是因为制作的确很精良。每个类型的作品都有独立的评分标准,只是这作正好撞上了拔作评分标准中的8分档而已。事实上这也是我给拔作的除万华镜外的最高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