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6-4-2 / 标签: Lass loop 奇幻
设计不佳的Loop令前期日常的趣味消磨殆尽,收尾没有掀起一波高潮而是平白如水地结束了,实在遗憾。音乐人设上佳,青山-梨花prpr!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6-6-1 / 标签: AVG chunsoft 北島行徳 イシイジロウ 汉化 推理
叙述方式高明,情节内容一般。五线并进、相互跳跃的模式,实质是改变AVG单调的游戏体验,增强互动,迫使玩家时刻关注事件每一个细节——这与《云图》异曲同工。但叙述技巧之外,主线其实不复杂,推理亦难言精彩,不少情节只是为了搞笑、迎合叙述而特意添加的。希望能刨除它们,转而把阴谋设计得更为精细,让主人公之间“冥冥中有命运牵引”的细节衔接更自然。至于附加剧本,蘑菇面壁去。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21
本来觉得“无聊程度直追ever17”,但回味一下打越在这作努力凑段子拖时间来塑造人物,比ever17还是多上心了一点。可能kid系的日常确有受众,但对我而言其中的情感太不真诚了。 -
刺客信条:奥德赛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018年10月5日 / Xbox One、PS4、PC等 / ARPG
2021-1-25
发现之旅的历史知识应该以支线或物品的形式融入游戏中。战斗初上手有乐趣但深度不足,潜入几次要塞就变重复作业了。剧情平平无奇。远景好看但互动太少,可远观而不可探索。 -
刺客信条:大革命 Assassin's Creed: Unity
2014-11-11(北美) / PS4、PC、XBOX ONE / 动作
2021-1-30
操控非常难受,在墙上因没有攀爬点而蠢蠢欲动的样子傻透了。地标建筑挺好看,但风俗民情、历史解析不合格。 -
异界锁链 ASTRAL CHAIN
2019年8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19-9-15
手残也能打得很开心。一人控双角的战斗方式新颖帅气,删减搓招显得友好,雷吉恩切换使战斗有策略趣味。场景美术和过场动画惊艳,第九区还原九龙城寨生动非常。最后迷上了主题曲。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6-9-3
三步一小怪,五步一日常。通篇插叙的结果是既无战斗的燃,也无日常的温馨。感情线事件堆砌严重,效果也一般,蕾线糟糕——身为支线女主出场频率不如空。世界观初看庞大,三线下来却意外地狭窄。至于战斗系统……为了战斗打游戏,何必找上AVG呢。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0-6-2
极其无聊的战斗,很多时候甚至不明敌我。剧情的叙诡只在结尾闪光,整体还是一个格局极小、了无意义的家庭故事。想体验20世纪初的美国风情?抱歉,开篇过一小时后就没有了,全程还是阴暗狭窄的室内和尸体,与一代没什么区别。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1-1-14
战斗挺好玩,不同武器都有乐趣。地图退步明显,杂乱无章的建筑和路线削弱了捷径的立体感。剧情设定庞杂,但没有一个鲜明的主题串突显,所谓绝望感只是解读者仿照克苏鲁做无病呻吟。 -
凯登丝勇闯海拉鲁:死灵舞师地牢 塞尔达传说 合作巨献 Cadence of Hyrule — Crypt of the NecroDancer Featuring The Legend of Zelda
2019年6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 / 动作冒险
2021-2-25
织梦岛的解谜+荒野之息的大地图。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5-9-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灰暗 亲情 狂气
相当糟糕的体验。无条件rape与软弱的人物性格是两大槽点,分视角叙述的手法不如暗之部屋出色,音乐与作画不错。本作与暗之部屋一样关注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但在人物塑造上天差地别。carnival中两方父母形象单薄,学与理纱两人三观不正由始至终且从未尝试纠正。于是“配角就是用来rape”的场景由始至终,理纱在一旁边帮忙边同情...学武两分不能掩盖善良逐渐堕落并从不自救的事实。选项设置恶意,我尝遍了所有BE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5-11-21 / 标签: 5pb. AVG 校园 奇幻
序章“こち見ない”和第一章“回转dead”的氛围塑造是本作巅峰。NE大宝剑光环乱舞后拓留的自省、世莉架的泪水表现不错。人物塑造一如S;G般没有印象;狂气事件的实行犯、乃乃与泉理关系都很明显,使共通线趣味减弱许多;用TE的chaos world来解释共通线,虽能说通,但很失望。作为SF作品,主线刺激常在也能自圆其说,吸引力不错,人物塑造则见仁见智。与S;G可以比较,但设定、叙事距离ever17很远。 -
ChronoBox
2017-05-26 / PC / 失った記憶を取り戻してはいけないADV
2017-8-20 / 标签: 桜庭丸男 恐怖 猎奇 AVG
非常精致的剧本和演出,二周目再品读会发现起初略看的部分隐藏着很深的执念。但作为一个因爱而起的故事,代入感和感染力少了几分,这意味着那些感情不易动人,只容人旁观、回味——不过恐怖的地方还是十分“动人”的w。CG、背景与音乐出乎意料的优秀,赶紧补张碟吧。 -
COCOON
2023年9月2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冒险 / 解谜
2023-10-24
还是线性的关卡解谜,每关打完后关卡本身包成一个带能力的球进入下一阶段。没有什么自指,后期多球并用的时候会发现球内地图是打通的,所谓进出球只是从大地图传送到球内地图而已。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9-3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AVG 校园 灰暗 loop
他人即地狱。人要多坚强,才敢承认孤独一人的事实?人又要多勇敢,才敢踏进地狱,忍着疼痛、以此为生活方式呢?虽不喜欢,但黑须太一无疑是我浅薄AVG经验中见过的思考最为深入的主角。小巧的loop,深入的思辨,极其有力的结局升华,过得去的配乐,难以忍受的日常(无趣,但确实与主题密切相关),晦涩难懂的文笔(汉化组太伟大了)。相比之下,田中执笔的rewrite部分真是浅显易懂,日常无比欢乐。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20
硬核。如果不依靠攻略、完全凭耐心冒险到底,想必会深深爱上这片浸透了自己鲜血的罗德兰,氛围、立体地图、战斗、碎片化叙事……它的内容丰富,高挑战性既耐玩又给人以成就感。但独自跨过这道硬核的门槛很难,它意味着大量的时间、耐心和受挫,甚至只是偶尔看攻略都不足够,而若全程参照攻略,那成就感便荡然无存,只是完成作业罢了。我还是希望黑暗之魂至少在节约时间上更友好一些,这无损它的优点。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15
不,玩法其实也很束缚无聊。货物管理、战斗聊胜于无,核心的路线规划和弱联机在地图上细节一清二楚,无惊喜可言。夸音乐的请买碟,流程里几乎没有机会听。快递模拟器是最准确的概括。//玩法比预想出色,剧情比预想糟糕,演出不如MGSV。完全感受不到“人类社会的真实写照”。一众配角的支线和strand的主题连接起来很生硬,产生好感的过程不能将strand和其他情感区别。可能从距离感着手描述更好,就像玩法中出现的 -
神怒之日:为爱痴狂 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2012-06-28 (PSP) / PSP、PC、Android等 / 学園伝奇バトルオペラADV
2017-6-7 / 标签: 正田崇 战斗 AVG 奇幻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0-5-3
文本很长,但金句甚少。战斗亦同。
玩过的标签
- 77AVG
- 23奇幻
- 16校园
- 13同人
- 12温情
- 12灰暗
- 9minori
- 7推理
- 7汉化
- 6战斗
- 6妹
- 6片岡とも
- 6田园
- 5御影
- 4瀬戸口廉也
- 4âge
- 4丸户史明
- 4leaf
- 4杉菜水姫
- 3loop
- 3经济
- 3幼驯染
- 3水月陵
- 3伦理
- 3鏡遊
- 3支倉凍砂
- 3和风
- 3吉田博彦
- 3都合
- 3病娇
- 3历史
- 3key
- 3Nitro+
- 3InnocentGrey
- 3stagenana
- 2松本文紀
- 2UNiSONSHIFT:Blossom
- 2風間ぼなんざ
- 2ELF
- 2小島秀夫
- 2电子小说
- 2拔作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RPG
- 2朱門優
- 2天門
- 2里見しば
- 2短篇
- 2木緒なち
- 2海富一
- 2Purplesoftware
- 2Type-Moon
- 2柚子奈ひよ
- 2三角恋
- 2奈須きのこ
- 2童话
- 2市川環
- 2生死观
- 2海原望
- 2机战
- 2打越鋼太郎
- 2中国
- 2全年龄
- 2propeller
- 2内田弘樹
- 2CARNELIAN
- 2Lass
- 2亲情
- 2猎奇
- 1kinect_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