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3-20 / 标签: CD_Projekt_RED PC 赛博朋克 2020年 RPG
100小时全结局全支线,应该是目前最好的赛博朋克游戏。制作组构建了完善的世界观、剧情、城市、游戏系统框架,可以让玩家身临其境,然而明显过高的开发量使得内容填充很糟糕,远远没有达到完成品的标准。目前pc1.12版没有游戏崩溃的bug,但是破坏游戏体验的bug数不胜数。遗憾的是,就算未来能修完所有bug,它也永远无法达到原来的构想了。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1-2-17 / 标签: GAL 全年龄 TOKYOTOON はと 大空樹 2020年
1000+含差分cg、60余首bgm、优秀的人设、小段落式的故事结构,让人感觉是看了一部半年番,体验很棒。q版动画调剂了较弱的演出,但是和立绘差异过大。尽管性价比超高,但是剧情还是拉低了作品的水平。叙事层面问题不大,尽管比较碎片化,但并不难理解,不过个别段落重复两三次还是效果不佳。大问题在于剧情既视感太强烈,还有大量neta,使得世界观设定毫无新意,比如特别像动画行星与共。如果没有类似经验则推荐 -
刺客信条:英灵殿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
2020年11月10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1-2-11 / 标签: Ubisoft 刺客信条 PC 2020年 ARPG
有史以来最好的刺客信条。战斗系统丰富了很多,武器系统和技能树都改进得更好。对话加了更多的可选项,演出也更优秀,网状叙事的程度也增加了。主线剧情改成一个个剧情块,不用浪费时间跑图,不过故事连接性稍微差了点。但是古代剧情和现代剧情都做到了承上启下。画面也是感觉最好,地图更干净,传说故事很有趣,没有无聊的支线了。唯一的问题是解谜很枯燥。现在基本没有影响游戏体验的bug,不过我pc版平均10小时就会闪退 -
神界:原罪 Divinity: Original Sin
2014年6月30日 / Windows、Mac OS X、Linux等 / RPG / Larian Studios
2021-1-5 / 标签: PC 2014年 LarianStudios CRPG
自由度很高,可以学习多种学派技能,元素组合战术多样,传送用处很多,支线丰富,npc都能击杀。增强版画面不错,音乐也不错,但是主线剧情很传统(无聊)。联机效果也很不错。很多场景必须靠高感知来解谜很烦人,石头剪刀布的交涉系统也比较鸡肋。总得来说各方面都在合格以上,值得crpg新手游玩。不过现在已经推出的原罪2全面优化,应该说新人都没必要体验1代了 -
绝对绝望少女 弹丸论破外传 絶対絶望少女 ダンガンロンパ AnotherEpisode
2014-09-25 (PSV) / PSV、PC、PS4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学園・ホラー
2020-11-26 / 标签: PC TPS 弹丸论破 SpikeChunsoft 小高和剛 2014年
建模简陋,射击系统还行但是视角垃圾,游戏系统整体上来说就是数个小游戏的拼接。剧情充斥精神污染,悬疑和推理元素较轻,最失望的是结局毫无力度。虽然制作质量不行,但完成度还可以。除了些许的百合要素,这游戏唯一的亮点就是对一二代剧情的补足了。哪怕是粉丝,我也更建议视频通关。 -
战斗厨师旅团 Battle Chef Brigade
2017-11-21 / PC、Nintendo Switch / ACT / RPG
2020-11-19 / 标签: PC 2017年 TrinketStudios PUZ ACT AdultSwimGames
美术、人设非常吸引人,音乐也不错。剧情比较王道,和游戏机制结合得很好,但是后半有些混乱。流程较短,通关10小时,虽然可以练习、本地对战、每日任务。战斗+三消的设计非常贴合做菜过程,三套人物动作、花样消除还是有一定深度的。不过主线过于短平快,战斗纯粹是收集食材,缺少爽快感和挑战性;做菜时间紧,虽然对手弱,精进空间小。最遗憾的是成品和料理程序毫无关联,只有那几种。完成度其实不错,但更推荐给喜欢做菜的人 -
玛珂娜·格拉穆拉与小仙铃 マクナ=グラムラとフェアリー・ベル
2018年02月21日 / PC
2020-11-15 / 标签: Munisix PC AVG 2018年
演出很不错,绘本风的美术很配童话文字。剧本确实不够出色,章节很短,连接也不紧,可能作者就是喜欢留白。不过收尾做的很好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1-14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GAL FLOWERS 全年龄 PC 2016年
剧本完成度似乎是更高了,不过最喜欢的部分还是猫鸟的糖b38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0-11-10 / 标签: miHoYo 手游 开放世界 2020年 ARPG PC
美术建模人设一流,地图剧情还行,动作图标特效音乐怪物抄袭。本来还能瑕不掩瑜,可作为手游手机表现不够好,作为pc游戏手游化又太严重,又要升级又要突破、主线限定等级、打本需要体力、不氪没有五星角色装备。 -
奥威尔:无知就是力量 Orwell: Ignorance is Strength
2018年2月22日 / PC / Simulation
2020-11-4 / 标签: PC SIM Orwell 2018年 OsmoticStudios
制作比前作更好,强烈建议喜欢前作的来玩。本作时间线正好是前作的前三天,会有联系,但没玩过前作也完全不影响。前作只有监控,主题也只是国家安全;本作新增了舆情系统,主题改为了地缘政治,格局更大了,虽然依然聚焦于小事件。和前作一样是多结局。总得来说是在前作基础上锦上添花,但很奇怪的是steam好评率却低了不少。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0-10-17 / 标签: PUZ FPS Valve PC 2011年
虽然说画面、剧情、装置丰富程度都远超一代,但是解谜难度过于偏重观察力,少了思索的醍醐味。最后通关时没有带给我一代的感动 -
塔罗斯的法则 The Talos Principle
2014年12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Android等 / 动作解谜
2020-9-22 / 标签: PC PUZ indie 2014年 Croteam DevolverDigital
3D解谜游戏的标杆。首先千万不要用简体中文,机翻害人。繁体不清楚是否准确,但至少语句通顺。我还是用的英文。谜题有较高区分度,但总体来说还是不够难,而且部分关卡极其繁琐。dlc没有买,说是更难。虽然是碎片化叙事,但是文献只是提供世界观和背景知识,不影响剧情理解。主线还是比较直白的,很简单。我觉得精髓在于电脑里的助手对话,做到了同类游戏中很高的思辨性。不过它总是提供不完善的选项,害我以为他在误导我 -
神之符印 Sigils of Elohim
2014-10-13 / PC / 休闲, 独立, 策略
2020-9-22 / 标签: Croteam DevolverDigital PUZ 2014年 PC
哪怕不玩The Talos Principle(奖励似乎并不重要),单纯作为一个解谜游戏也是不错的。不过到最后也没能摸清门道,有些题不论难度几下就出来了,还有一些试了几分钟都找不到解。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7-25 / 标签: NS JRPG 异度之刃 高橋哲哉 Monolith 2018年
不当作dlc,也是足够优秀的,毕竟可以算xb2的完全版,改进了大量缺点。如果本篇能做成这样,那完全值9分。分辨率还是不高,但是认真玩进去会发现就凭ns的机能能做到此等开放世界真是不可思议。极快的载入速度,极广的场景,画面其实足够细腻。地图设计得再吹一下,基本上看的到的地方都能上去。推进主线需要清支线这点确实不太人性化,但是有人和之力还是比没有要强。全支线30小时,除了黄金兽没打完。 -
弗洛伦丝 Florence
2018年2月13日(iOS) / PC、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AVG
2020-6-10 / 标签: 独立游戏 手游 Android 2018年
很好地利用了触屏的交互性,用拼图来对话的表现力很强。但是完成度还是有所欠缺,比方说刷牙和甩照片应该是晃动手机等设备,而不是按住物体摆动;还有一些地方缺少指引或者指引过于明显。画面和音乐结合地很不错,但是篇幅不够长,只有半小时左右。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6-5 / 标签: PS4 SquareEnix JRPG 最终幻想 2020年
这大概就是次世代jrpg了。复杂的场景建筑和丰富的路人,以及顶级演出,就差用虚幻5把贴图和光影再重制下。战斗系统很有深度,但是上手门槛不低。难度设置很有问题。normal难度下如果没有配好魔晶石,打小怪都会吃力,打boss常常要打几次。但换成easy又太简单,几乎平A都行。另外剧情基本上就是平铺直叙,但不了解原作完全看不懂那些背景人物,莫名其妙就和萨菲罗斯打起来了,云里雾里。 -
全境封锁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2016年3月8日 / Xbox One、PS4、PC / TPS
2020-6-5 / 标签: Ubisoft PC TPS 2016年
-
战地1 Battlefield 1
2016-10-21 / PC、Xbox One、PS4 / FPS
2020-6-5 / 标签: PS4 FPS EA Battlefield 2016年 DICE
-
智慧之海 ABZÛ
2016-08-02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冒险, 休闲, 独立, 模拟
2020-6-5 / 标签: PS4 505Games 2016年 AVG
美术非常棒,但是不少场景下ps4会非常卡。Flower的流程加上Journey的音乐,确实有那个味,但是实际体验差很远。剧情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对抗工业机器,但你主角不就是个机器人吗,而且唤醒核心的部分搞得鱼都是人造的,不是真鱼。关卡也是极其无聊,就是找铁链,毫无交互性。为什么要做成游戏,做成CG短片不就好了嘛。
玩过的标签
- 165PC
- 74PS4
- 45AVG
- 35ACT
- 30PUZ
- 27GAL
- 24FPS
- 22Ubisoft
- 21ARPG
- 20indie
- 192018年
- 182017年
- 182014年
- 17刺客信条
- 162016年
- 132019年
- 12EA
- 122015年
- 122020年
- 12独立游戏
- 12AAVG
- 12SCE
- 11IOS
- 10DevolverDigital
- 9JRPG
- 92022
- 92020
- 8TPS
- 8NS
- 8SquareEnix
- 8百合
- 8任天堂
- 7RPG
- 7Activision
- 7platformer
- 62021
- 62013年
- 6全年龄
- 6STG
- 5Metroidvania
- 5最终幻想
- 5SIE
- 52019
- 5科幻
- 5RTS
- 5COD
- 5国产
- 5Capcom
- 5ATLUS
- 5横版
- 52009年
- 4步行模拟
- 4FLOWERS
- 4开放世界
- 42011年
- 4弹丸论破
- 4动作冒险
- 4Battlefield
- 4freebirdgames
- 4推理
- 4异度之刃
- 4解谜
- 4Switch
- 4InnocentGrey
- 4沙盒
- 4Valve
- 4SEGA
- 42016
- 4悬疑
- 3D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