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9
打完+看完豪华版送的后传小说,简感:这游戏不如叫星之终途prelude,更像是公路片主演人类小姐philia开始旅程的起点。全篇戴着镣铐跳舞的感觉十分强烈,虽然作了很多世界观设定,然而大抵是受制于篇幅而不了了之。假如这是某个40h+全价作占15%的续,后续80%写成小说里的单元剧,最后5%接上游戏里的epilogue讲一个跨越时间长河的守望与传承的故事,那很有可能成为一部精彩的作品吧。略有遗憾( -
匿名代码 ANONYMOUS;CODE
2022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 / メタ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9-3
就这啊,下次不要拍大片了,哦,可能没有下次了。长年感情分(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2-4-9
就,矮中拔高个吧。个人线期待后续发展排序chisato>noa>大姐头,虽然降智行为&角色形象突变时有发生但也不算太坐牢,经常搞不懂男主在想什么是真的。TE之后的AS想传达的东西很好,可是全篇对此的描写篇幅少之又少,以至于没咋被触动。另外想通过情节推进的反转展现男主的神机妙算没问题,希望在悬念设置的手法上尽量不要靠刻意隐藏信息来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不然容易让玩家陷入你说是就是的尴尬场面。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31
15.6h全通。演出最经典的几个END都是自己打出来的非常满意,无论是多周目下的不同细节以及结局走向的不可预知性都复刻了老文字AVG的味道,对糖糖这一多人格角色的塑造可谓出色,写给(电波系)黄油老害/互联网冲浪高手的一封情书。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1-10-22
本来bgm只用来标黄油的,但感觉轨迹突然好起来了标一个。希望能成为轨迹great again的起点吧。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6-3
只能说黄油3A厂好在有美术设计音乐演出等等硬实力兜底,而且这美术风格我还挺爱的,剧情就邓布利多摇头.gif了(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4-18
微笑ましい旅だった。立意和最后揭露的那个比喻不错,虽然故事并不复杂但谜语略多有点影响体验,个人觉得有那么一些BUG和槽点但忽视掉可以快乐游戏。氛围上来说与自己期待不符(各有所好吧),音乐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好,しらたま的CG倒是蛮不错的。总之值得一玩。(碎碎念:总有种AB+LB的既视感www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0-12-30
我就是被服务的粉丝,感情分。因为壳少而入IG坑将近十年,很有那种见证了许多人的故事,长长的旅程终于结束了的感觉。故事因冬子而起,又以冬子而终(?),TE无敌。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0-11-30
前段时间玩儿的补评一哈。老二刺猿+科学ADV粉可以直接进行一个快乐拉满,期待续作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0-10-9
除了case0后半比较拉,其它部分都挺不错的,情感真挚,言之有物。0202了,该拾起ビジュアルノベル的风骨了。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0-8-3
同无印一样,以p线为主的故事背景的欠缺与留白(难听点挖坑不填)使得悲剧丧失了一定的必然性,且男主边缘化+剧本卖女儿的行为使得故事体验大打折扣,感到可惜。然而key的顶级美术音乐资源使得感官体验非常舒适,也掩盖了一部分剧本的不足。新线只能说马马虎虎,但莱子线看到了姆q的另外一面让本姆q厨非常满足。挺好的,文字ADV日渐式微的当下也别求那么多了。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5-23
爽文。可能这个系列的优点就是故事相对完整,优良的制作以及无敌的種﨑敦美了吧。4作从剧情作角度,情节的掌控也好悬念的设计也好只能说一言难尽,对死亡的轻描淡写使人难以与男主产生共情(EP4有所改善),反派塑造也是简单粗暴。从废萌角度,各角色虽然标签式的可爱,情感线却极其拉跨,除了EP2的BE对头了以外,我甚至没有什么恋爱的感觉。感觉剧本是有点想法的,但被废萌的框架卡住了根本不敢“乱来”,挺可惜的。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1-11
虽然觉得泡沫时代的背景还是没咋体现出来,更新之后终于把江线补完了,可以8分了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0-5-18
音乐中的人生百态,8.5分毫不为过。 GOODBYE & Rock \'n\' Roll !!!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2-13
与那些文字AVG前辈们一个水准的作品。神作。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1-12-31
虽然自己对意识形态探讨没有多大兴趣,但连续3天共30h的通关时间告诉我它真有一种吸引人细细阅读的魔力,想必这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它24种思维的交融碰撞和称得上包罗万象的内容描写。同志,抽*迪斯科*,劲大。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3-5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人设还行,相声褒贬不一但个人感觉挺有意思。梦境设计得不错,就是基本没有逻辑性,体验不好。其它也没啥优点了,看在打越的份上多给一星吧(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3-7-29
83h。即使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游戏各方面存在着诸多缺陷,但无法掩盖它世界观的复杂度以及在此之上的顶级完成度所散发的光芒,而游戏系统的巧妙、源源不断引人入胜的悬念设计,别具一格的音画演出三者更是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使得像我这样的玩家不知不觉沉浸于在作者虚构的世界中且流连忘返。就凭作者的爱和热情,以及因此而达到的某些方面的极致,这游戏就该站在同人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