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7-7-27 / 标签: 寄生兽 2014年10月 漫画改 MADHouse 花泽香菜 平野绫 岩明均 猎奇 寄生獣 清水健一 科幻
优秀的人设,完美的配乐,紧凑的剧情,深刻的立意。当一部丧尸主题的作品脱离血腥暴力来博人眼球,而以环保/哲学/人性/母爱等作为作品的核心思想的时候,那么此作品带来的社会意义、反思力度和批判性就远远大于同类作品。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7-28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14年10月 水岛努 励志 白箱 TV SHIROBAKO 青春
写实系动画最高杰作当之无愧!只有大学毕业季学生和刚入职头几年的人才能体会到本作的精髓!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7-28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钢炼 等价交换 骨头社 FA 2009年4月 TV 漫画改 荒川弘
看到评论说是披着青年漫外衣的少年漫。而我的看法正好相反,我觉得这是披着少年漫外衣的青年漫。钢炼在剧情推进、人物塑造、人性体现、战争反思和政治隐喻上都完美无缺,无差评满分作品。//2021年4月巨人烂尾到无法直视,对比之下钢炼yyds!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8-1-6 / 标签: OVA 剑心 雪代巴 追忆篇 十字伤 浪客剑心 明治维新 拔刀斋 幕末 るろうに剣心
虽然只有短短4话共两个小时剧情。却很好地展现了幕府末期的风云变幻,以及在历史变革洪流下,主角们的身不由己与悲欢离合。“春观夜樱,夏望繁星,秋赏满月,冬会初雪”。师傅所言的美好世界,终归只是乱世之中的理想罢了。没有正义与非正义,错的不是你我他,而是这个世界。 故事结尾的十字伤堪称神来之笔,看过最棒的OVA没有之一。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7-27 / 标签: 死亡笔记 小畑健 大场鸫 推理 L 新世界的神 宫野真守 MADHouse 夜神月
扣人心弦的智斗,精彩纷呈的剧情,互相博弈的悬疑与推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7-27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A-1Pictures 2012年10月 科幻 小说改 花泽香菜 人类衰退之后?
剧情和思想深度属于神作级,配乐是一流水准。0.1分扣给A-1的不稳定作画(本人剧情党,可以忽略不计);0.1分扣给动画细节不如小说丰富,该提到的剧情细节没提(动画化通病,可以理解);0.1分扣给作品那难以言喻的悲伤致郁感(个人喜好问题,这点因人而异)。这是目前我看过最致郁的ACG作品没有之一,一部我绝对不想再看第二遍的独特作品。综上10星。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7-27 / 标签: 牧瀬紅莉栖 宫野真守 科幻 2011 神作 Steins Gate 空想科学 5pb
本命番,助手我女神!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7-28 / 标签: 小畑健 大场鸫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J.C.STAFF Bakuman 2010年10月 JUMP 励志 TV 最高 秋人
确确实实在激励着我的动画,非常感谢大场鸫和小畑健老师的这部励志人心的好作品!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22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TV 草薙素子 2004 S.A.C.
相比第一季较多的单元剧设置,2nd主线剧情更为紧凑明朗,观看体验更佳。其中的难民问题更是对现在欧洲难民危机的前瞻,其在剧情深度,社会现象揭示,政治与国际形势预言,科技变革的反思方面均表现极其优秀。攻壳也是个人目前有犯罪/动作/军事tag中看过最棒的动画!另外塔奇克马太萌啦!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7-28 / 标签: 小畑健 食梦者 励志 Bakuman 燃 2011年10月 大场鸫 J.C.STAFF JUMP 漫画家 爆漫 TV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7-28 / 标签: 食梦者 小畑健 励志 2012年10月 JUMP 热血 J.C.STAFF 大场鸫 燃 Bakuman TV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7-27 / 标签: 治愈 催泪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友情 伤感 あの花 noitaminA A-1 TV 2011年4月
第一部让我泪目的动画,依然能清晰地记得补完番的那个夏季午后,那首“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带给我的感动。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7-7-28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士07 悬疑 柴刀 惊悚 古手梨花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柴刀女 萌王 2006
人设+猎奇恐怖血腥成分初期接受不能(这点扣1星,当年还是萌新的时候被吓得不行,本作按照日本分级制度算15禁),不过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之后就根本停不下来。出题篇这季好评,悬疑,叙事,惊悚,剧情氛围都堪称一流。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0-30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动画 动画电影 母爱 亲情 感人 催泪 治愈 冈田麿里
提前预定个人今年度看过最感人的动画,虽然存在少许挖坑不填,后期剧情推动稍有生硬,故事线有所杂糅的缺点,但其中的情感还是非常打动人心的。事实证明只要我PA社有上等的剧本,做出来的作品基本都属一流。冈妈的此次剧本值得鼓掌(确实是女性才能写出的故事),川神配乐依旧超神!我大PA社赛高!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11-3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未麻的部屋 虚实交错 心理 梦 内涵 原创 90年代 惊悚
电影《黑天鹅》和《禁闭岛》(2010年)等悬疑烧脑作品的祖师爷级作品。90年代就能有如此的剧本构思和想象力+分镜+剪辑+场景转换,今敏是真的牛逼啊!不愧为动画大师!个人看过的艺术品级别动画又多了一部!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9 / 标签: 芳文社 TV 漫画改 漫改 C-Station 轻百合 日常 露营 治愈
剧情、台词、画面、氛围、配乐等要素都延续了第一季的优秀质量,疲惫了一天看这部番可太治愈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9-7-3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东京教父 人生 内涵 家人 大团圆 亲情 温情
有才气的监督什么类型的片子都能讲的好,和《未麻的部屋》、《盗梦侦探》这种心理惊悚悬疑片不同,《东京教父》是一部温情文艺片,依旧具有今敏作品一贯的“电影式”表现力。看到最后真的有种特别的温馨和感动,是我目前看过日本动画里最好的温情文艺片。(感觉成龙主演的《宝贝计划》有点在借鉴这部作品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8-23 / 标签: 电脑线圈 科幻 MADHouse TV 数字化 VR眼镜 2007 神作 科技 内涵 SF
有趣的设定,未来的预言,毫不枯燥的日常,不错的悬疑感和一点点惊悚成分,加上第12话的超神脑洞!都使得本作成为我心中最好的科幻作品之一。结尾依旧点明了科幻作品亘古不变的主题:SF作品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华丽的特效或是深奥的理论,更重要的是隐藏在科幻外衣下,浓浓的人文情怀和最真实的人类情感。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17-7-28 / 标签: pixar Wall-E 治愈 迪士尼 瓦力 科幻 机器人 剧场版 环保系 欧美
看完寻梦环游记之后来改评,之前8星给低了。有些充满想象力同时带给你感动、治愈体验的作品真的只有欧美系动画能做到。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21 / 标签: 2017年4月 恋爱 Feel. 原创 校园 青春 月色真美 纯爱 原创动画
月色真美,狗粮真甜。本作已经取代“龙与虎”成为我心中日本校园青春类最佳动画。私以为龙与虎适合12~20岁的人观看,而月色真美就适合20~35岁的人群观看吧。不同的年龄段看不同的作品会有不同的心境。主人公们经历的一系列故事也让我回忆起初中三年那美好时光,青春,真好~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7-8-8 / 标签: MADHouse 福本伸行 赌博 漫画改 TV 赌博默示录 2007年10月 心理 智斗
剧情非常精彩!这是我自死亡笔记以来看过的最好看的心理悬疑智斗类日本动画,目前和死亡笔记,欺诈游戏,噬谎者并列为我心中智斗类日漫top4。扣一星是因为稍微冗长的心理描写和没有女性角色,一群大老爷们的故事里还是要有几个妹子,只有一种调味料的作品看多了也会稍显单调吧。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9-27 / 标签: TV 命运石之门 科幻 游戏改 Nitro+ 5pb. 空想科学 科学ADV
ep8改编得真棒,SG粉看得太感动!//中后期打戏看得尴尬癌都犯了//目前狂赶剧情,所以苏联线是没了吗?//ep22助手回质量相当高!//结尾这都能圆回来!结尾感染力强于原作,花田666!//总结:原作8星起底,没有苏联线扣1分,中后期打戏扣1分,ep8和22加2分,结尾加1分。整体而言,面对游戏树状图一般的剧情线,动画整合得不错,是优秀的改编!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3 / 标签: pixar 2017 迪士尼 动画电影 欧美 剧场版 电影院看的 温情 治愈 感人 奇幻
老少皆宜适合基友/情侣/家人一起观看,有泪点有笑点有温情有治愈,不用说教的方式去讲述最简单的哲理。这是欧美系动画最大的特点,也是大部分日系动画给不了的体验。皮克斯动画欧美系第一!PS:不论是动画还是游戏,bangumi轻欧美重日系的评分风格什么时候能改改?(醒醒吧毕竟是日呆聚集地)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7-7-27 / 标签: 浦泽直树 心理 怪物 MADHouse MONSTER 人性 TV 2004 德国 冷战 社会主义 战争
如果你只是单纯想看一部精彩刺激的智斗推理悬疑剧,那还是不要看《怪物》了(选择Death Note吧);然而如果你想看一部非常有深度同时兼具社会反思性和历史感的悬疑类作品,本作将会是极佳的选择。
看过的标签
- 166TV
- 142剧场版
- 101漫画改
- 88原创
- 74搞笑
- 70奇幻
- 68童年
- 62治愈
- 61欧美
- 52校园
- 49科幻
- 48恋爱
- 47国产
- 46短片
- 43OVA
- 42悬疑
- 39战斗
- 38漫改
- 38动画电影
- 33青春
- 31轻小说改
- 30美国
- 29日常
- 26推理
- 24WEB
- 24MADHouse
- 23热血
- 21泡面番
- 21Type-Moon
- 21游戏改
- 19pixar
- 19迪士尼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6J.C.STAFF
- 16A-1Pictures
- 15SUNRISE
- 152015
- 15名探偵コナン
- 15经典
- 14萌
- 1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4国产动画
- 14WITSTUDIO
- 132016
- 13柯南
- 12催泪
- 12小说改
- 11新海诚
- 112006
- 11P.A.WORKS
- 11noitaminA
- 10JUMP
- 10没看全
- 102013
- 10Fate
- 10童年系
- 10奈须きのこ
- 10轻改
- 10Disney
- 10花泽香菜
- 10喜剧
- 103D
- 10BONES
- 9百合
- 92011
- 9吉卜力
- 9空之境界
- 9爱情
- 9没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