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19-9-5 / 标签: 新房昭之 梶浦由記 OVA 哥特 黑暗 井上麻里奈 柯塞特的肖像 哥特loli 内涵 意识流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9-7-3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东京教父 人生 内涵 家人 大团圆 亲情 温情
有才气的监督什么类型的片子都能讲的好,和《未麻的部屋》、《盗梦侦探》这种心理惊悚悬疑片不同,《东京教父》是一部温情文艺片,依旧具有今敏作品一贯的“电影式”表现力。看到最后真的有种特别的温馨和感动,是我目前看过日本动画里最好的温情文艺片。(感觉成龙主演的《宝贝计划》有点在借鉴这部作品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11-3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未麻的部屋 虚实交错 心理 梦 内涵 原创 90年代 惊悚
电影《黑天鹅》和《禁闭岛》(2010年)等悬疑烧脑作品的祖师爷级作品。90年代就能有如此的剧本构思和想象力+分镜+剪辑+场景转换,今敏是真的牛逼啊!不愧为动画大师!个人看过的艺术品级别动画又多了一部!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8-23 / 标签: 电脑线圈 科幻 MADHouse TV 数字化 VR眼镜 2007 神作 科技 内涵 SF
有趣的设定,未来的预言,毫不枯燥的日常,不错的悬疑感和一点点惊悚成分,加上第12话的超神脑洞!都使得本作成为我心中最好的科幻作品之一。结尾依旧点明了科幻作品亘古不变的主题:SF作品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华丽的特效或是深奥的理论,更重要的是隐藏在科幻外衣下,浓浓的人文情怀和最真实的人类情感。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8-7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2012年7月 田中罗密欧 轻小说改 岸诚二 TV 内涵 吐槽 略猎奇
很棒的内涵番,有暗示和隐喻,也可不动脑子当卖萌番看!内涵/治愈/微猎奇。本作是乱序播放,初看可能觉的时间乱看不懂,推荐按照原作小说顺序来观看:第10话→第7话→第8话→第5话→第6话→第1话→第2话→第9话→第11话→最终话→第3话→第4话。其中9,11,12三话可以给9星,整体8星。
看过的标签
- 166TV
- 142剧场版
- 101漫画改
- 88原创
- 74搞笑
- 70奇幻
- 68童年
- 62治愈
- 61欧美
- 52校园
- 49科幻
- 48恋爱
- 47国产
- 46短片
- 43OVA
- 42悬疑
- 39战斗
- 38漫改
- 38动画电影
- 33青春
- 31轻小说改
- 30美国
- 29日常
- 26推理
- 24WEB
- 24MADHouse
- 23热血
- 21泡面番
- 21Type-Moon
- 21游戏改
- 19pixar
- 19迪士尼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6J.C.STAFF
- 16A-1Pictures
- 15SUNRISE
- 152015
- 15名探偵コナン
- 15经典
- 14萌
- 1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4国产动画
- 14WITSTUDIO
- 132016
- 13柯南
- 12催泪
- 12小说改
- 11新海诚
- 112006
- 11P.A.WORKS
- 11noitaminA
- 10JUMP
- 10没看全
- 102013
- 10Fate
- 10童年系
- 10奈须きのこ
- 10轻改
- 10Disney
- 10花泽香菜
- 10喜剧
- 103D
- 10BONES
- 9百合
- 92011
- 9吉卜力
- 9空之境界
- 9爱情
- 9没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