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7-23 / 标签: CloverWorks 2021 Khara 錦織敦史 日本 WEB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7-16 / 标签: 2021 2021年1月 原创 CloverWorks TV 日本
-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サトウミチオ
2022-7-14 / 标签: 2020 2020年10月 TV 高村和宏 原创 日本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9 / 标签: A-1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轻改 2021 日本
总而言之,这部剧场版事实上并无增加进击篇小说的新内容,而是以亚丝娜的视角重置了第一季前两集的内容,并在此上增加了女角Mito(前半几乎就是亚总和Mito百合)。质量上没有值得特别一说的地方,BOSS战和各类打戏的视觉效果平稳发挥,前两集的名场面也都还原了,对于持有一定“信仰”的刀剑厨来说几乎是不得不看的;站在中立的视角上,本作自身则只能评到6分左右,毕竟通篇显然是在炒冷饭。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2022年4月 2022 TV 漫改 日本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 2022年4月 漫改 TV A-1Pictures 日本
2022年4月番剧的顶流之一,经典的单元回式漫改作品,前两季在演出和叙事方面的特色被完美继承,过渡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且收官式的结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总体观感不差,值得一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 标签: 日本 TV P.A.WORKS 2022年4月 2022 漫改 本間修
本季度水平意外高于预期的作品,碰瓷孔明+反向穿越+偶像类型算是新颖,一周一集的追番体验下来很少出现无聊的地方。另一方面,平淡且平面的人物塑造加上后期脸谱化的业界冲突,带来一种扑面而来的土味感。结果而言,平稳落地:欠激烈的情节和基调使观感显得拖沓,虽然看得很爽,但情绪的调动最后也仅仅停于表层。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2-6-13 / 标签: 2018年7月 GAL改 2018 科幻 Feel. TV 日本 恋爱 悬疑
失败的动画化改编,仅推荐原作党图一乐,其唯一的优点或许只有完善的结局了。叙事方面堪称灾难,支线角色方面留存进动画的情节只有对主线故事极为重要的部分,导致缺乏铺垫;囿于篇幅所限,重新组合的故事编排得又短又乱,还丧失了许多原作欲表达的立意,尤其是原作中的冬篇对人物和末世氛围的刻画在动画中尽失,被一笔带过,使得新观众绝无可能共感。总而言之最后呈出的效果只能说是人物对话逻辑尴尬、剧情展开如走马灯的流水账。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6-6 / 标签: 钉宫理惠 J.C.STAFF 校园 青春 恋爱 轻改 萌 2008 日本 TV 2008年10月
值得一看的天花板级别高观感青春/恋爱剧,自始自终都保持了优秀的质量。人物的自身设定以及角色之间的关系都相当讨喜,使得即便我久闻大名,本身就带有高期望,都得到了足以称之为远超预期的观看体验。配乐和演出都具有鲜明的风格化,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6 / 标签: GAINAX OVA 百合 2004 热血 原创 燃 催泪 2004年11月
音乐十分优秀,尤其是第三集的<バスターマシンの魂>,将情感的爆发渲染得极为出彩;与第一季的遥相呼应令我十分感动,且后两集带来的科幻设定有部分相当亮眼,但提及设定,大多数的仍经不起推敲,很多令人疑惑之处最后也未具体交待,比如类似EVA的那些老人的真身与来历等。囿于篇幅,整体节奏亦或快或慢。总体来说优缺点很明显,受众看来局限于接受这一GAINAX风体裁者,本作的大多数感动点明显辅佐于此。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WITSTUDIO 2022 剧场版 荒木哲郎 虚渊玄 日本
叠麻了,但也没叠出花样,而且我事前是想象过剧本极有可能的平淡无奇,结果却成了大抵是我见过最拉跨的剧场版剧本。故事与设定完全没有自洽的解释,极为迷惑,而且。这种爆米花电影上BE不纯恶心人吗?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2-4-21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搞笑 2015 漫改 夏目真悟 石川界人 梶裕貴 古川慎 悠木碧 战斗 日本 TV 2015年10月
-
未来日记Redial 未来日記リダイヤル
1话 / 2013年7月26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 平山英嗣
2022-3-29 / 标签: OVA 2013 2013年7月 asread 日本
附加的HE,可以看作《未来日记》正篇的真正收尾,在各种意义上是值得推荐的。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2-3-1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1988 科幻 GUNBUSTER 原创 热血 田中公平 宇宙怪兽 日本
以女主角视点讲述的热血科幻故事。节奏把握得优秀,丝毫不带拖沓,将各种元素舒适地融入了剧情,不过仅仅6集使得铺垫略显单调,很少留有将剧情进一步展开的余地。画面几乎是八十年代末期技术表现力的天花板,其2D的战斗效果几乎在其后几十年内没有显著进步。女主很漂亮,对此的露点画面相当直接,个人满意。 -
哆啦A梦:伴我同行2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2
1话 / 2020年11月20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 藤子・F・不二雄
2022-2-17 / 标签: 2020 日本 原创 漫改 剧场版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2-7 / 标签: TV 2017 2017年4月 轻改 davidproduction 川面真也 石川界人 花泽香菜 河野裕 悬疑 日本
不太喜欢这个风格。疲软的演出使全程的观感都很糟糕。人物的行为逻辑方面有一种为剧本而设计的僵硬感,很难产生自然的好感,且主要推动剧情的对话堪称捧读,只能说全程除了最后五集回收伏笔的时候之外都很催眠,与管理局的对抗也没有达到始料未及的神回,看完之后只觉得没什么感觉。作画和音乐达到平均水准,基本上这两个方面挑不出刺。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5 / 标签: Netflix 2021 游戏改 2021年11月 TV Fortiche 奇幻
几乎没有缺点的大成本动画,在各种意义上都不虚一看。情节很直白,没玩过英雄联盟也完全能看懂,确切地说就围绕着姐妹展开。画面的艺术表现力最为无可挑剔,在9集40分钟的剧集里都有着极高水平的发挥,对于不常看这种风格的我而言相当耳目一新。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优点或爆点。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 标签: 2021 2021年10月 日本 TV StudioBind 奇幻
中规中矩的奇幻冒险类,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突破这一品类上限的端倪,仅是能看而已。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2-17 / 标签: 2016年10月 新房昭之 SHAFT 2016 治愈 漫画改 将棋 羽海野千花 花泽香菜 日本 TV
新房独特的美术风格搭配上对气氛的渲染起到重要作用的配乐,促成了这样一部水平颇高的日常群像剧。里面的内容相对来说比较杂,既有令外行不明觉厉的将棋缠斗,又有少年的成长故事以及对家庭、家乡的细微描写。个人并不算喜欢这种类型,但总体来说的观感是不低的。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1-12-4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2013 日本
象征性地描写了因物理法则失衡而割裂的两个群体的后启示录故事,设定相当新颖,分镜和音乐都为上乘,除了感情线有些套路外,是一部值得一看、想象力丰富的作品。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1-7 / 标签: 推理 小畑健 MADHouse 心理 2006 宫野真守 日本 TV 2006年10月
37集环环相扣的好作品,小册子的脑洞很清奇,有一种吸引人看下去的魅力。缺憾就是后期明显没有前期的反转那么精彩,有些让主角强行降智。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11-5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2019 泽野弘之 中島かずき 热血 机战 日本
基本没有愧对我对Trigger的期待,画面的表现张力一如既往地强,比其他大多数风格都强,但分镜的色彩过于破碎。其他方面基本上没有创新,剧情和展开还是老一套,尤其是设定几乎完全沿用天元突破,颇有炒冷饭之感。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8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32018
- 23治愈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19搞笑
- 19战斗
- 19校园
- 19百合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4动画电影
- 142014
- 142022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17
- 14GAINAX
- 142009
- 13MADHouse
- 13后宫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2020
- 12A-1Pictures
- 12催泪
- 12青春
- 11异世界
- 112016
- 11SHAFT
- 11新房昭之
- 10东方
- 10热血
- 102011
- 9庵野秀明
- 92007
- 9A-1
- 9美国
- 8梶浦由记
- 82006
- 8奈须きのこ
- 8经典
- 8Type-Moon
- 8WITSTUDIO
- 8ufotable
- 8満福神社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7今石洋之
- 72015
- 7冒险
- 7吉卜力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日常
- 62010
- 52021年1月
- 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