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9 / 标签: 2022 2022年10月 剧场版 日本
年貨SAO,沒有什麽特點的流水賬,糖也比較少,體驗很中規中矩。Boss戰的作畫效果其實一般,但是配樂頂著還好。衝突基本很淺,還算是合理,主要也對桐人的人物設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23-3-16 / 标签: 2018 2018年7月 日本 漫改 TV
制作和经费的欠缺让这部2018年的番看起来要老了一个世代,但是无厘头的笑点乱入和夸张的演出足以给予一集一集往下看的动力,并将观感抬升得很舒适,可以说是一部观看起来非常快乐的漫改作品。 -
新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ノヴァエ
11话 / 2022年3月28日 / 畳谷哲也 / ヤマザキマリ / 永田文宏
2023-3-6 / 标签: Netflix 2022年4月 2022 TV 日本 漫改
题材新颖地选到了古罗马的反向穿越番剧。虽然在制作上贫穷,但是前几集精准把握住了我的笑点。声优的演绎非常传神,且在现代人视点使用拉丁语是十分到位的细节。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23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TV 日本 2022
重点基本就在于演出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被充分展现出来,并为情节提供了大量的搞笑情节和random的风格,但情节本身带有演出都常常拯救不了的寡淡和空洞,因此会让人偶尔感到无聊。在另一方面,2D live的表现力总是让人觉得差了一口气,并且音乐本身质量很一般,没有办法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部作品应该在面对相应的受众时观感极佳,但只可惜我不属于他们。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84 奇幻 科幻 环保
尽管是一部将近40年前的动画电影,其中仍然能够感受到丰富的设定、量大且独特的主题探讨以及景物壮观且不拘一格的美术风格,以上这些无不令人在即便多有瑕疵,没能完整呈现漫画版内容的遗憾下,亦得以深深沉浸在吉卜力式的想象力的海洋中。这一部的女主基本上是宫崎骏系中最为令人心动的:最纯粹的善良、勇敢与坚韧构成了她完美无缺的品格,因此观感是极好的。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11-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1986 原创 日本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1-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2004 奇幻 魔法 少女系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11-11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轮回 2010 小说改 森见登美彦 科幻 另类空想 noitaminA
——过去认为毫无价值的日常生活,原来是如此丰富多彩的世界。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2-10-28 / 标签: 科幻 SUNRISE 人生 宇宙 治愈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2003 TV 日本 2003年10月
第一次看到发生在近未来,舞台在人类也已开始发掘资源并殖民的外太空上的动画作品,便被吸引着看了进去。对于这个世界观,本作以在近地轨道工作的太空垃圾清理者的视角进行了极为细致的描绘,主要的舞台便有月面都市和企业管理的巨型空间站。人物刻画方面更是远超我的预期,给了这个故事十足的趣味。这种独特的观看体验,加上不脱离现实的写实风格和细腻的作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0-18 / 标签: 日本 TV 2021 2021年1月 漫改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10-12 / 标签: 恋爱 原创 校园 Feel. 青春 纯爱 岸诚二 2017 日常 2017年4月 TV 日本
偏向写实却又十分理想的恋爱番——在校园恋爱品类中,它没有过于夸张和迷惑的展开和设定;而在现实中,能摧毁感情的因素又相当常见,所以更为理想化的剧情走向极易治愈人心,其中对情窦初开、怦然心动的初恋和各角色的心里描写都刻画得相当出色,不失为一段愉快的观看体验,在第11集形成了一个顶峰。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TRIGGER TV WEB Netflix 2022 2022年10月 日本 游戏改 今石洋之
从一个夜之城小人物作为出发点,讲述了一段王道、不断成长且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扳机社为2077的动画化改编交出了一幅高分答卷,其中足见本作对游戏中设定、价值观和风格化的优秀活用。结尾体现了一种无力改变现状的空乏感和虚无感:无数个夜之城的大小人物的崛起与逝去,对于城市本身亘古不变的敌托邦现状却惟有一种车水马龙匆匆途经之感。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日本
追番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不断反转和增扩的剧本,在一众当季新番中算是可以带来十足的话题量和讨论乐趣。全局围绕软饭型男主及其后宫的女主们展开,利用各类设定来创造乐子。品类和受众所限,对于其他角色和世界观就没有进行更深的刻画了,且经费应该不高,特效和人物有种廉价感。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年7月 A-1Pictures 日本 TV 2022
优缺点明显的高话题量番剧。不得不认为ED前奏的插入是亮点所在,且演出尚且算是可圈可点。完结后,难以自洽的剧本逻辑基本已经被喷烂了,大体上来说和近几年的翻车原创番犯了相同的错误:没有达到话题卖点和剧本的平衡。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9-13 / 标签: 京阿尼 2018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奇幻
同赛道上尚无竞品,因此观看体验也相当独一无二:本作在画面雕琢的功力已经比业界其他番组高了一整个等级,而且OST的交响乐也很难不让人给予高评价。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8-16 / 标签: 剧场版 2019 京都动画 轻改 日本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2-8-16 / 标签: BONES 科幻 机战 原创 2005 日本 TV 2005年4月
虽然BONES的作画很好,但即便本人对长篇幅作品的相性很高,也在看Eureka这一年的观看过程中被劝退了好几次。角色的作画和设计很有特点,但不自然,看得难受。剧情也很一般,是过于典型的王道机战系,直到结尾都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点。最后作画中能看出经费,勉强值回票价,但出于这比较难以接受的观感,我还是不会推荐Eureka。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3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毒舌 神谷浩史 花泽香菜 2009 斉藤千和 2009年7月 TV 日本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2-8-2 / 标签: 2014年1月 2014 A-1Pictures 日本 剧场版 偶像 锦织敦史 游戏改
主要看点就只是作画了,剧情方面不能带脑子。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2-7-30 / 标签: A-1Pictures 2011年7月 2011 TV 游戏改 日本
技术力高得吓人,可谓是用机战的作画对偶像品类的番剧降维打击的作品。群像方面,所有765成员的人物都进行了教科书级别的塑造。漫长铺垫后释放出的效果极为打动人心,堪称我见过最成功地将偶像团体刻画出来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8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32018
- 23治愈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19搞笑
- 19战斗
- 19校园
- 19百合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4动画电影
- 142014
- 142022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17
- 14GAINAX
- 142009
- 13MADHouse
- 13后宫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2020
- 12A-1Pictures
- 12催泪
- 12青春
- 11异世界
- 112016
- 11SHAFT
- 11新房昭之
- 10东方
- 10热血
- 102011
- 9庵野秀明
- 92007
- 9A-1
- 9美国
- 8梶浦由记
- 82006
- 8奈须きのこ
- 8经典
- 8Type-Moon
- 8WITSTUDIO
- 8ufotable
- 8満福神社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7今石洋之
- 72015
- 7冒险
- 7吉卜力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日常
- 62010
- 52021年1月
- 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