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4-5 / 标签: 今石洋之 燃 原创 2007 2007年4月 GAINAX TV 日本
将动画这一载体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作品之中,我想《天元突破》必定名列前茅。这部Gainax作品的基调时而有趣、时而严肃,呈现了一串极其完整且王道的剧情,前半部分讲述主角击败镇压者,在荒芜的星球上重新建立城市和国家的故事,而后半部分一方面展示了后劲极大、令人回味无穷的后日谈式故事,另一方面将视点放大到了银河的尺度,可以说是最终抵达了世界系最令人震撼的浪漫:这些要素很明显是不可多得的,而且能带来饱满的观感和强烈的史诗感。《天元》带给我纯粹的满足感彻底颠覆了我对文艺作品极限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我看待动画这一载体的思路。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3-26 / 标签: 将棋 新房昭之 SHAFT 2017 治愈 漫画改 羽海野千花
對動畫所能期待的頂峰了。難以置信的感同身受和強烈的感情宣洩,同時又以如此集中的密度使我震撼:幾乎集集破防,這真的是我看動畫所頭一次經歷到的。核心是極致的人物刻畫,從三日月堂的日向和明里,到二海堂,再又到柳原,每一個角色都富有深度和人情味,給人以極高的代入感,又融合進了一個精彩的故事中。溫馨和治癒是這部作品的拿手亮點,三日月堂簡直就像是歸宿一般,讓人心都化開;對日常的細膩刻畫帶來了不可思議的感動,這種感動能做到觸動心靈,讓我也更加珍惜自己生活中發生的點滴,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動畫這一載體所能帶給我們的無與倫比的浪漫。美術令人耳目一新:動的畫面生動活潑,而靜的畫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對外景的大膽上色、對內景的淡彩和夜晚的繽紛,這也形成了作品本身的特點。可以說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4-5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科幻 机战 恋爱 2018 2018年1月 TV 日本
能看出欲超越《天元突破》的野心:1~20集都维持了极高水准,人设很讨喜,ED的水准也惊人地高,世界观也合我胃口,但20集后剧情、战斗等的多方面崩坏还是很令我遗憾,总体较为轻松的画面基调也很难驾驭宏大的故事。总体来说这作的上限和下限都极高,其中第12集的神回可以说是具有我见识过的观感天花板,就冲这点值得一看。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1-4-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2 A-1 后宫 网游 2012年7月 TV 日本
纯粹的情怀打分。最早真正脱离流媒体、从贴吧下载看刀剑神域的时光仍记忆犹新;此外也是最早接触的宅向番剧。此外即使褪去了滤镜的话,这部作品也相当具有可取之处:风格化的OST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战斗还是日常都完美契合了作品激励呈现的氛围,而且梶浦的曲风完美契合了奇幻风格网游的题材,总而言之Swordland和Crossing Field的旋律真的是在看完之后难以忘却的;各出场人物的质量不算整齐,配角经常富有刻板的人设,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一方面结合整个故事架构和世界观,形成了一整个非常温馨、令人着迷的群像组合,更为重要的是,《刀剑》对主角的刻画是有独特的优秀之处。与通常的纯爱不同,桐亚的整个故事满载ACG所独有的纯粹浪漫,穿插在令人心潮澎湃的曲折情节以及事关生命的相互拯救之中,纵观任何作品来看都是不可多得的。《刀剑》对我产生了切实的影响,且令我终生难忘。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3-12-11 / 标签: 2014年10月 2014 TV 日本
意外遇見的驚喜作品,因其純粹的浪漫色彩而得到了深刻且沉浸的觀感體驗,尤其在幾個神回的單集上通過出色的演出和恰到好處的配樂產生了令人內心深處一同共鳴的感染力,在平實的情節上能做到這一點顯然是難能可貴的。最能夠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對符號的巧妙運用,如天文臺、圓盤、向日葵田和流星雨這些被傾注了情感和記憶的地點,為作品的各個情節注入了不同的氛圍感,極為動人。人物塑造並沒有複雜和深度,但是卻各具特點,尤其是女主的溫柔形象和令人發自內心地感到喜愛的Noël醬,而且主線的重要立意,即對友情和親情的刻畫也足夠巧妙,讓觀感相當細膩、生動,治癒心靈。OST是我見過質量最高、個人最喜歡的動畫OST之一,而動畫本身是我這幾個月來一次性帶來最大精神滿足的作品。 -
哆啦A梦 大山版 ドラえもん
1787话 / 1979年4月2日 / 無 →もとひら了→ 芝山努
2021-6-12 / 标签: 童年 TV 藤子・F・不二雄 1979 漫改 科幻 搞笑 SHIN-EI 日本
虽然标记了「看完」,但我自己也不确定完成度有多高,少说大概也有几百集了。哆啦A梦对年幼的我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也塑造了我欣赏文学/影视作品的口味。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梶浦由记 百合 2013 原创 日本
质量极高的续作,设定、音乐和场景之间的配合营造了最佳的观感,甚至比本篇还要震撼许多。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5-27 / 标签: 反乌托邦 A-1Pictures 2012年10月 科幻 小说改 TV 2012 日本
不可多得的真科幻番剧,建立在严肃探讨超能力的原作之基础上,呈现的故事和世界是符合逻辑且能够引起深刻思辨的,而且先前偏向奇幻的视觉呈现以及层层递进地扩大世界观的叙事手法也完全对上了我的电波。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21-4-15 / 标签: TV シンエイ動画 日本 善聪一郎 八锹新之介 2005 漫改 科幻 搞笑 经典
我真正的入宅之作,最纯粹的想象力大成。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4-9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16 奇幻 新海诚 原创 日本
音乐、画面和剧本都居业界一流的标杆级爆米花剧场版,质量足够优秀,使我现在许多看番的同好都是通过本作入坑的。来源于民俗的矛盾塑造以及时空、人物相交错的两线叙事令人尤为耳目一新。对我而言,本作的观影体验几乎没有任何缺点。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4-4-26 / 标签: J.C.STAFF TV 2012 恋爱 治愈 2012年10月 日本 漫改
對我來說在青春和群像方面無可挑剔的動畫。作畫穩定、畫風養眼、配色耐看;情節兼具笑點和轉折點,而且人物塑造個性鮮明,最重要的是,這樣一部展現了宿舍生活美好的作品,簡直不可多得,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抵擋的;另外一大特點是,這部作品摻雜了非常多的元素,不僅有夢想的塑造、才華的探討,還有羞澀的愛情以及人生目標的探尋;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點就在於,這部作品並沒有執著於深度探討其中的任何一個元素,而是將其貫徹、融合進一部歡樂的、給人以無限日常感的主線中。雖然不至於引起反思,但是豐富的主題再加上細膩且天衣無縫的編排,幾乎無可挑剔地體現出了美好。也有一些影響觀感的因素存在,不過只是暫時性的:男主的塑造比較費拉,不夠沉著冷靜,而且中後期莫名其妙的脾氣也比較討厭,所以導致圍繞男主的感情戲普遍難看,最好不要抱著戀愛番的期待,儘管真白超級可愛;所謂叛逆場面也較幼稚,看個人能否接受。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麻枝准 游戏改 2008年10月 2008 TV 日本
随着时间在心目中提升地位的作品,给看破防了。前期芽衣和有济宁线不算到位,但瑕不掩瑜,后半部分主线对于生活以及亲情的探讨+顶级配乐与演出带来的情感爆发是令人不可思议的,因此这部作品在我的心中赋予了很特殊的意义,它能做到真的启发我思考亲情和友情,让我的心里世界变得更深、更浪漫。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4-9 / 标签: 百合 GONZO 兽耳 内裤 2008 萌 杀必死 原创 高村和宏 2008年7月 TV 日本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6-6 / 标签: 钉宫理惠 J.C.STAFF 校园 青春 恋爱 轻改 萌 2008 日本 TV 2008年10月
值得一看的天花板级别高观感青春/恋爱剧,自始自终都保持了优秀的质量。人物的自身设定以及角色之间的关系都相当讨喜,使得即便我久闻大名,本身就带有高期望,都得到了足以称之为远超预期的观看体验。配乐和演出都具有鲜明的风格化,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9-6 / 标签: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SHAFT 游戏改 校园 2007 日本 TV 2007年10月
这部番也是典型的优缺分明,很需要对电波来确定能否看进去,但不可忽视的是数个场面的超强演出+神级配乐带来了直击心灵的渲染力,回想起来不可避免地要给予高分,足为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84 奇幻 科幻 环保
尽管是一部将近40年前的动画电影,其中仍然能够感受到丰富的设定、量大且独特的主题探讨以及景物壮观且不拘一格的美术风格,以上这些无不令人在即便多有瑕疵,没能完整呈现漫画版内容的遗憾下,亦得以深深沉浸在吉卜力式的想象力的海洋中。这一部的女主基本上是宫崎骏系中最为令人心动的:最纯粹的善良、勇敢与坚韧构成了她完美无缺的品格,因此观感是极好的。 -
强袭魔女2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2话 / 2010年7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4-9 / 标签: 百合 2010 治愈 原创 兽耳 2010年7月 TV 日本
一段舒适的观看体验。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12-1 / 标签: 动画工房 百合 2019 TV 平牧大輔 日本 漫改 2019年1月
正如标题,在经过细致入微的刻画和强烈的浪漫展现后,ACG系的萌萌角色仿佛真的如同被天使包围一样,能够净化心灵并赋予对一个纯真、美好世界的憧憬。将自己的观看目的调整为试着沉浸入ACG的世界中,最终获得了被打动到的独特体验——似乎也可以说,刚好是在正确的时间、抱着正确的态度遇到这部作品的。角色塑造是令观看体验出彩的首要因素:女孩们之间的友谊与搞笑成分和煽情成分相辅相成,最终将末话女孩们所出演的、以「人与天使」为题的歌剧所承载的情感宣泄发挥到了足以令人眼眶一湿的地步。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11-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1986 原创 日本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1-4-11 / 标签: 我妻由乃 病娇 漫画改 2011 asread 2011年10月 TV 日本
剧情没有太多亮点,节奏把控得很好,观感挺舒服的。作画和音乐也没有太大硬伤。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9-13 / 标签: 京阿尼 2018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奇幻
同赛道上尚无竞品,因此观看体验也相当独一无二:本作在画面雕琢的功力已经比业界其他番组高了一整个等级,而且OST的交响乐也很难不让人给予高评价。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1-4-15 / 标签: A-1Pictures 短片 原创 科幻 治愈 催泪 日本 WEB
最最喜欢的歌曲MV,非常高质量的短片,带给人很悠远的回味。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红莲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篇
1话 / 2008年9月6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5-13 / 标签: 日本 GAINAX 剧场版 今石洋之 2008 原创 2008年9月
适合看完本篇之后直接二刷用, 观感极佳, 还增加了新的东西, 因篇幅限制对支线剧情还是有所取舍的.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9 / 标签: Studio五组 2023年10月 TV 日本 2023
友情就是以如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形態,從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契機和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開始,漸漸將個體聯繫起來並互相塑造。Hoshitele的特點是精巧的符號設計、對角色內心活動的細膩描寫以及通過優秀BGM實現的令人感動的演出。故事從角色出發:從海果到雷門,每一個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結,可以像寶木一樣埋藏在心底,待到一次觸發將感情宣洩出來;也可以像雷門一樣自始至終都直白地顯露出對他人無法控制的傷害和迴避,卻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通過觸動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需要眞正友情所帶來的不倦慰藉才能被「攻略」。而將這一個個人物所串聯起來的,便是火箭和代表著超越地表浪漫的宇宙,以及應運而生的一幕幕熠熠生輝的美好日常。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8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32018
- 23治愈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19搞笑
- 19战斗
- 19校园
- 19百合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4动画电影
- 142014
- 142022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17
- 14GAINAX
- 142009
- 13MADHouse
- 13后宫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2020
- 12A-1Pictures
- 12催泪
- 12青春
- 11异世界
- 112016
- 11SHAFT
- 11新房昭之
- 10东方
- 10热血
- 102011
- 9庵野秀明
- 92007
- 9A-1
- 9美国
- 8梶浦由记
- 82006
- 8奈须きのこ
- 8经典
- 8Type-Moon
- 8WITSTUDIO
- 8ufotable
- 8満福神社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7今石洋之
- 72015
- 7冒险
- 7吉卜力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日常
- 62010
- 52021年1月
- 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