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1-3 / 标签: 2022 2022年7月 C-Station 日本 剧场版
分量充足的劇場版!本篇的主角們已經高中畢業、走入社會,也生活在不同的地區,但是仍然遵循著同樣的愛好和理念,秉承著光彩四射的創意,因而在這個變化下,劇場版也將描繪露營本身的內容擴充到露營場的搭建上,以及熱愛露營的可愛女孩子們為此付出的高燃過程。風景的細緻呈現和旋律悠然且動聽的輕鬆BGM,帶來了極為輕鬆的觀看體驗,並且足以令我調整到放送神經並代入到影片中意境的節奏中去,這點上劇場版完美繼承了本篇獨特的優秀之處。用帶有詩意的眼光去注視、體驗並感受生活,是我被傳達的理念之一。兩小時的時長中也加入了幾個劇情的小小轉折點,來體現出成為社會人的不一樣的生活,也反映了擁有這樣美好愛好和趣味的可貴,令人很難不去躍躍欲試,對露營產生興趣,並沉浸在這份與大自然的共鳴之中。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11-1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日本 科幻
总体而言乏善可陈。画面的美术有毋庸置疑的细田守风格,其中画面张力和镜头的视角都很优秀。音乐虽然通篇都没有出现一次给我很深印象的效果,但都很符合其配合的场景,是视听体验上不可忽视的主要部分。故事是相对保守的,带着一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欢快氛围,聚焦于中学校园内外的三人。主线紧密地与棒球、电车和整点报时的小人等等诸如此类的符号联系在一起,配合上了时间跳跃使女主可以「重开」的设定,使每一次故事转折的观感都相当流畅。然而不管是对于时间穿越这一题材的利用,还是重重铺垫下对感情渲染的演出尝试,都显然是浅尝辄止的,很难与之引起相应的情绪共鸣,因此在高潮上的观感是低于我对于这类题材所普遍抱有的期待的。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在叙事上出乎意料高水平的两集剧场版,给我了很棒的新体验。通过平行世界的方法,这部作品也首次令我在动画这一载体上领略到了视觉小说双女主叙事的效果,具体在于一种借由连贯描述两条不同的世界线的故事来统合出一个精巧的总体。稍有遗憾的是,从画面的精细程度以及声优配音的效果而言,低经费使观看体验偶尔会不尽人意。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日本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9 / 标签: 2022 2022年10月 剧场版 日本
年貨SAO,沒有什麽特點的流水賬,糖也比較少,體驗很中規中矩。Boss戰的作畫效果其實一般,但是配樂頂著還好。衝突基本很淺,還算是合理,主要也對桐人的人物設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84 奇幻 科幻 环保
尽管是一部将近40年前的动画电影,其中仍然能够感受到丰富的设定、量大且独特的主题探讨以及景物壮观且不拘一格的美术风格,以上这些无不令人在即便多有瑕疵,没能完整呈现漫画版内容的遗憾下,亦得以深深沉浸在吉卜力式的想象力的海洋中。这一部的女主基本上是宫崎骏系中最为令人心动的:最纯粹的善良、勇敢与坚韧构成了她完美无缺的品格,因此观感是极好的。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11-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1986 原创 日本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1-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2004 奇幻 魔法 少女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8-16 / 标签: 剧场版 2019 京都动画 轻改 日本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2-8-2 / 标签: 2014年1月 2014 A-1Pictures 日本 剧场版 偶像 锦织敦史 游戏改
主要看点就只是作画了,剧情方面不能带脑子。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9 / 标签: A-1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轻改 2021 日本
总而言之,这部剧场版事实上并无增加进击篇小说的新内容,而是以亚丝娜的视角重置了第一季前两集的内容,并在此上增加了女角Mito(前半几乎就是亚总和Mito百合)。质量上没有值得特别一说的地方,BOSS战和各类打戏的视觉效果平稳发挥,前两集的名场面也都还原了,对于持有一定“信仰”的刀剑厨来说几乎是不得不看的;站在中立的视角上,本作自身则只能评到6分左右,毕竟通篇显然是在炒冷饭。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WITSTUDIO 2022 剧场版 荒木哲郎 虚渊玄 日本
叠麻了,但也没叠出花样,而且我事前是想象过剧本极有可能的平淡无奇,结果却成了大抵是我见过最拉跨的剧场版剧本。故事与设定完全没有自洽的解释,极为迷惑,而且。这种爆米花电影上BE不纯恶心人吗? -
哆啦A梦:伴我同行2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2
1话 / 2020年11月20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 藤子・F・不二雄
2022-2-17 / 标签: 2020 日本 原创 漫改 剧场版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1-12-4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2013 日本
象征性地描写了因物理法则失衡而割裂的两个群体的后启示录故事,设定相当新颖,分镜和音乐都为上乘,除了感情线有些套路外,是一部值得一看、想象力丰富的作品。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11-5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2019 泽野弘之 中島かずき 热血 机战 日本
基本没有愧对我对Trigger的期待,画面的表现张力一如既往地强,比其他大多数风格都强,但分镜的色彩过于破碎。其他方面基本上没有创新,剧情和展开还是老一套,尤其是设定几乎完全沿用天元突破,颇有炒冷饭之感。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9-24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母爱 MADHouse 2012 贞本义行 细田守 原创 兽耳 日本
题材相当新颖,为数不多聚焦于母爱的日系动画电影;故事的几个阶段性冲突就是通过人类群体对半狼半人的存在的极大不认同感来推动的,并逐渐加深了对母亲保护、呵护自己两个宝宝的刻画。其中的几个冲突塑造得比较生硬,比较突然。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9-14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庵野秀明 1987 日本
总体的氛围塑造得很闷,前期节奏慢,所以观感比较差;作画是值得一看的点,但剩下就没有什么突出的方面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8-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人生 2001 分镜 原创 日本
全靠演出支撑,故事和立意相当单薄。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8-18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家庭 贞本义行 2009 原创 日本
总体是一部欢乐、温馨的家庭片,但是许多桥段实在过于尴尬,甚至破坏了原有的氛围以及战斗的连贯性,使得总体观感有下降。最受感动的地方是夏希的曾祖母,情感渲染得很棒。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日本 2021 GAINAX
最后意犹未尽的结尾交融了新世纪圈钱系列所有作品以来的世界系内核,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毋庸置疑的艺术品。剧中人物的情感关系和处事动机以及对于整个世界观挖的坑直到最后也尚且需要脑补,有点为了结局而结局的感觉,但是不明觉厉(笑)地体现了痞子难以复制的脑洞和鬼才级别的情感渲染力。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7-1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日本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2004
其实我更喜欢把立意和脉络讲清楚的作品。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7-1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1995 士郎正宗 日本
通篇不知所云。脑洞和创意都很好,但是组合得令人昏昏欲睡。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8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32018
- 23治愈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19搞笑
- 19战斗
- 19校园
- 19百合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4动画电影
- 142014
- 142022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17
- 14GAINAX
- 142009
- 13MADHouse
- 13后宫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2020
- 12A-1Pictures
- 12催泪
- 12青春
- 11异世界
- 112016
- 11SHAFT
- 11新房昭之
- 10东方
- 10热血
- 102011
- 9庵野秀明
- 92007
- 9A-1
- 9美国
- 8梶浦由记
- 82006
- 8奈须きのこ
- 8经典
- 8Type-Moon
- 8WITSTUDIO
- 8ufotable
- 8満福神社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7今石洋之
- 72015
- 7冒险
- 7吉卜力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日常
- 62010
- 52021年1月
- 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