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84 奇幻 科幻 环保
尽管是一部将近40年前的动画电影,其中仍然能够感受到丰富的设定、量大且独特的主题探讨以及景物壮观且不拘一格的美术风格,以上这些无不令人在即便多有瑕疵,没能完整呈现漫画版内容的遗憾下,亦得以深深沉浸在吉卜力式的想象力的海洋中。这一部的女主基本上是宫崎骏系中最为令人心动的:最纯粹的善良、勇敢与坚韧构成了她完美无缺的品格,因此观感是极好的。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1-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2004 奇幻 魔法 少女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9-13 / 标签: 京阿尼 2018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奇幻
同赛道上尚无竞品,因此观看体验也相当独一无二:本作在画面雕琢的功力已经比业界其他番组高了一整个等级,而且OST的交响乐也很难不让人给予高评价。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5 / 标签: Netflix 2021 游戏改 2021年11月 TV Fortiche 奇幻
几乎没有缺点的大成本动画,在各种意义上都不虚一看。情节很直白,没玩过英雄联盟也完全能看懂,确切地说就围绕着姐妹展开。画面的艺术表现力最为无可挑剔,在9集40分钟的剧集里都有着极高水平的发挥,对于不常看这种风格的我而言相当耳目一新。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优点或爆点。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 标签: 2021 2021年10月 日本 TV StudioBind 奇幻
中规中矩的奇幻冒险类,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突破这一品类上限的端倪,仅是能看而已。 -
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魔界大冒険 〜7人の魔法使い〜
1话 / 2007年3月10日
2021-6-23 / 标签: 剧场版 2007 童年 奇幻 漫改 日本 SHIN-EI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1-6-22 / 标签: 日本 轻小说改 2017 恋爱 奇幻 加藤達也 Satelight TV
被強推,差点错过了这部可以说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奇幻类轻改作品,除了较高的制作素质之外,也是因为这部的糖着着实实甜到我了的缘故。刚看完结局,心里有莫大的空虚感。另外可能是因为我对故事的要求较高,要是本作在保证质量时扩到半年番,补全世界观的逻辑漏洞且作出不留遗憾的结局的话,便是神作。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6-2 / 标签: TV 2015 2015年7月 原创 麻枝准 P.A.WORKS key 校园 奇幻 日本
最后几集把前面所有的铺垫和期待全部糟蹋得一干二净。人物的塑造完全被拉垮的叙事节奏拖得面目全非,使得故事乍看很是精彩,细品却全然无味。就很多创意和特点的话还是足够推荐的,只是别抱太大期望。总而言之,观感要比一众同质化严重且不思进取的垃圾新番好太多了,至少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推下隔壁解构超能力的《自新世界》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5-9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日本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记 2007 小说改 奇幻 战斗
-
驯龙高手:隐秘的世界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1话 / 2019年2月22日 / Dean DeBlois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9 原创 奇幻 冒险
-
驯龙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1话 / 2014-05-16(首映) 2014-06-13(美国) 2014-08-14(中国大陆) / Dean DeBlois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by Cressida Cowell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4 原创 奇幻 冒险
-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话 / 2010年3月26日 / 迪恩·德布洛斯 / 克里斯·桑德斯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0 原创 奇幻 战斗 搞笑 冒险
印象比较深刻的动画电影。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21-4-22 / 标签: 动画电影 迪士尼 美国 2013 原创 奇幻 百合
情节继承了迪士尼的老一套,没有很大的出彩点。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吉卜力 日本 宫崎骏 1989 原创 治愈 奇幻 环保系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4-12 / 标签: 梶浦由记 ufotable JUMP 奇幻 漫画改 2019 2019年4月 TV 日本
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可圈可点之处也就作画了。感情线几乎无,搞笑情节巨尬,不会推荐。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4-12 / 标签: OVA 白狐社 小说改 2019 奇幻 异世界 战斗 渡边政治 2019年11月 日本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4-12 / 标签: OVA 白狐社 日本 高桥李依 2018年10月 2018 奇幻 异世界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4-12 / 标签: TV 白狐社 日本 渡边政治 长月达平 2020年7月 2020 小说改 后宫 奇幻
白狐社的厨力在本作中可见一斑,凭借相当平稳的故事展开在本季度的新番中脱颖而出,遗憾的是叙事有些拖沓,节奏把握得不是很好。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新编集版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新編集版
25话 / 2020年1月1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1-4-12 / 标签: 2020 轻小说改 奇幻 WHITEFOX 异世界 总集篇 日本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1-4-12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16 奇幻 穿越 小林裕介 中村悠一 WHITEFOX 2016年4月 TV 日本
在众多异世界类型的动画中绝对能够令人眼前一亮的一部。由满满去头去尾30分钟的单集,可以看出制作组的巨大厨力。音乐和人设都十分优秀,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4-1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9 原创 恋爱 奇幻 日本
上乘的剧场版作品,继承了《你的名字。》在画面表现和音乐配合上的优点,然相比于前者利用彗星坠落灾害的不可抗因素作为矛盾的发源,本作的叛逆少年少女及较为无厘头的反转使得情节的逻辑更经不起推敲,很容易使观感下降。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4-9 / 标签: WITSTUDIO 2017 热血 漫画改 泽野弘之 奇幻 战斗 2017年4月 TV 日本
进击的巨人全系列中的Highlight。倘若后期保持这个质量,就封为超神了。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8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32018
- 23治愈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19搞笑
- 19战斗
- 19校园
- 19百合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4动画电影
- 142014
- 142022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17
- 14GAINAX
- 142009
- 13MADHouse
- 13后宫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2020
- 12A-1Pictures
- 12催泪
- 12青春
- 11异世界
- 112016
- 11SHAFT
- 11新房昭之
- 10东方
- 10热血
- 102011
- 9庵野秀明
- 92007
- 9A-1
- 9美国
- 8梶浦由记
- 82006
- 8奈须きのこ
- 8经典
- 8Type-Moon
- 8WITSTUDIO
- 8ufotable
- 8満福神社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7今石洋之
- 72015
- 7冒险
- 7吉卜力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日常
- 62010
- 52021年1月
- 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