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2023 日本
回憶性質的冒險經歷和「現在進行形」的公路旅程相互交差,是較為嶄新的觀看體驗。世界觀完美映襯了人物設定和情節的起伏,造就了極高的沈浸感和舒適的節奏,總體來說令人滿意,使人充滿了對後續情節的期待。畫面和音樂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背景細膩且運動場景非常穩;雖然人物塑造一般般,但是部分場景以及連同做得非常出色的氛圍,也的確能夠帶來震撼的情感共鳴。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19 / 标签: 2023 TV 日本 2023年7月
最大的特點在於嘗試為主角塑造出壓抑且不可言說的過去來為詭計敘事增添趣味,這也是我在看這部作品下來的主要驅動力。通過架設出衝突讓角色直接面對自己的真實自我,也帶來了猛烈的爆發力和角色性格的前後不一致性(反差);如此高密度地安放這種設計在樂隊題材的作品中並不多見,對我來說真的相當有趣。留下較深印象故值得一說的還有精心設計且能夠淋漓盡致地表達出真主角Tomorin的歌詞,以及旋律出色且極為應景的管絃+鋼琴配樂,這些展現出了很強的演出參與感,可惜未將其發揮到令人感動的效果是因為角色「黑歷史」和衝突的設定太過於簡單和膚淺,最終過於訴諸發脾氣和腹黑性格了,很難產生共鳴;3D方面,側臉的五官很出戲,並且在樂隊演出的動態場景上比較生硬。聲優棒讀有些過分,明顯感覺沒有體現出畫面所試圖表達的感情,違和感嚴重,且聲線奇怪。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9 / 标签: Studio五组 2023年10月 TV 日本 2023
友情就是以如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形態,從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契機和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開始,漸漸將個體聯繫起來並互相塑造。Hoshitele的特點是精巧的符號設計、對角色內心活動的細膩描寫以及通過優秀BGM實現的令人感動的演出。故事從角色出發:從海果到雷門,每一個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結,可以像寶木一樣埋藏在心底,待到一次觸發將感情宣洩出來;也可以像雷門一樣自始至終都直白地顯露出對他人無法控制的傷害和迴避,卻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通過觸動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需要眞正友情所帶來的不倦慰藉才能被「攻略」。而將這一個個人物所串聯起來的,便是火箭和代表著超越地表浪漫的宇宙,以及應運而生的一幕幕熠熠生輝的美好日常。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2023年4月 2023 TV 日本
建立在优秀原作基础上所作出的出色改编,其叙事的精采程度可以直接成为提升观感的首要驱动力。背景的设定具有各种创造性的要素,比如剧场版长度的高质量序章中,通过了完全不寻常的方式运用转生来开启故事,并且交代了背景,这样一次性的高信息密度能直接做到令人投入作品所呈现的舞台中。对演艺圈作为重要元素的描绘丝毫不令人感到突兀,反而在科普了偶像运营和影剧拍摄之余,巧妙地把人物的特点也结合到其中去,没有陷入刻板和俗套的缺憾,且使得情绪和想法的表达极富张力。恩仇录式的主线设定使得在短短的一季里就出现了很多次铺垫回收的高观感场景,而特写式的演出恰当地还原了漫画场景的表现力,在这里还必须表扬在好几集末都极为恰逢其时地引入了ED的前奏,这些都使Oshi No Ko的动画化成为了最近几个月来追番+观感体验超一流的、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8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32018
- 23治愈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19搞笑
- 19战斗
- 19校园
- 19百合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4动画电影
- 142014
- 142022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17
- 14GAINAX
- 142009
- 13MADHouse
- 13后宫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2020
- 12A-1Pictures
- 12催泪
- 12青春
- 11异世界
- 112016
- 11SHAFT
- 11新房昭之
- 10东方
- 10热血
- 102011
- 9庵野秀明
- 92007
- 9A-1
- 9美国
- 8梶浦由记
- 82006
- 8奈须きのこ
- 8经典
- 8Type-Moon
- 8WITSTUDIO
- 8ufotable
- 8満福神社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7今石洋之
- 72015
- 7冒险
- 7吉卜力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日常
- 62010
- 52021年1月
- 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