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5 / 标签: 2009年 SHAFT
新房和沙发套共同演绎的神作,物语的剧情并不是什么晦涩难懂之事,更多是展现人的自我世界,对于完美的臆想和对于现实的妥协以及找到出路。里面闪过的法语,西班牙语和日文其实只是对心情的一种描绘,这种快速变动和大面积色块的表达方式也是这样的作用。最重要的不是这部番的世界观,也不是剧情而是这部番想要表达什么,而是它让观众感受到了什么。(ep12星空下的告白触动了我)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1 / 标签: 2013年 SHAFT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9.4分, 倾物语(9):一场仲夏夜之梦,时间系的优秀作品,小忍和御姐894真不错 // 猫物语白(9):班长解开心结直面自己,但可惜垃圾君已心有所属 // 鬼物语(8):小忍的过去和894的消失,最后的分离有点感人 // 囮物语(8):抚子的黑化过程,心理描写很到位,香菜本色出演。 // 恋物语(10):系列最佳,以贝木的视角讲述欺诈师的故事,人物塑造相当优秀。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9-17 / 标签: 2011年 原创 SHAFT
9.2分,原创番里的顶级作品,新房和老虚共同演绎的神作。特点是高能不断,而且自始至终都很好看。最后红丝带出现的时候,挺震撼的,结合前面魔法少女死的时候丝带会溶解,这里一方面前后呼应,另一方面暗示了小圆真实的存在着,并且仍然和晓美焰在一起。持续不断的神展开让人没有一点审美疲劳的感觉,确实做得很好。这应该就是动画的表现力吧。(op,ed好听)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9-21 / 标签: 2013年 剧场版 SHAFT
8.6分,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晓美焰,一千个晓美焰眼中却只有一个鹿目圆。//比希望更炽热,比绝望更深邃的,是爱啊!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11-5 / 标签: SHAFT 2016年 漫画改
8.3分,孤独努力者的成长物语。ep16,ep19神回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4 / 标签: 2015年 SHAFT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8.0分,一天补完,终物语本身是在主线一连串事件结束之后,然而却倒叙讲了很早之前和老仓的遭遇,并且补充了猫白期间垃圾君这一侧所发生的事。不得不感叹西尾对这样一个庞杂故事和复杂叙事结构的规划。看起来的确有点吃力但有趣,我更加意识到文字和对白在物语中的重要性。这一季的改编同样可圈可点,这么多长对白真是不容易。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2-7-25 / 标签: SHAFT 2017年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物语系列
8.1分,这世上不存在大家都会幸福的方法,不过,倒是存在大家都不幸的方法!这就是我们的伤之物语。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5 / 标签: 2017年 SHAFT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8.0分,青春的落幕,最终的物语。扇这个角色我虽然完全喜欢不来,但她的角色作为故事收尾还是蛮好的。她的存在审视了阿良良木的人生,给了整个故事一直以来的烂好人+后宫光环一个合理的解释。阿良良木借此对过去进行了批判,却又再次为了女孩子伸出了手,理直气壮的对自己完成了救赎。有保留又有成长,收尾的相当有水准。再见了,所有的物语系列~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26 / 标签: SHAFT 2012年 轻小说改
7.4分,视觉上混乱的极致。在化物语的基础之上,更进一步地用视觉元素——文字、色彩、物体、空间、分镜切换,巧妙地打乱了叙事的构成,增强了荒诞和惊奇感,同时也在音乐和配音上增强了无机质感。色情表达上更加直白,反而消解了作为后宫番的现实考量上的伦理负担。但是故事相比前作更加单调,更像是在观看一场实验而非作品。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28 / 标签: SHAFT 2012年 轻小说改 物语系列
7.0分,白猫可爱,补充了班长酱的设定(不是只有开口求救才叫求救,谁都会有难以启齿的话。)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7 / 标签: 2014年 SHAFT OVA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7.0分,基本维持了之前物语系列第二季以来的水平,神原在阿良良木的指引和内心的驱动下,最终做出了和阿良良木相似的决定,并指明了全系列的最终指向,就是青春。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2 / 标签: 2016年 SHAFT 剧场版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7.0分,校园一角为何惊现神秘祠堂?教学楼顶为何遗留祭奠之花?公园沙坑为何频频浮现鬼脸?澡堂水面竟映现离奇魅影?初中少女为何频遭大叔拐骗?道场老树竟数年无人注意?七人茶道部竟悄然出现第八人?深山神社为何能移形换位?藏起来的第四个甜甜圈为何无法找寻?这一切的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是性的爆发还是饥渴的无奈?敬请关注年度大作之《历物语》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2-7-23 / 标签: 2016年 SHAFT 物语系列 剧场版 轻小说改
7.0分,羽川班长可爱,垃圾君和班长的邂逅通过动画表现得如此清新唯美和妩媚,是这个剧场版的亮点,小忍幼年期的举止体现的细节也值得推敲,是一部看过可以反复品味的作品。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2-7-23 / 标签: 2016年 SHAFT 剧场版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7.3分,班长可爱,打戏流畅,风格相比化物语有自己的特别之处。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6 / 标签: 2018年 SHAFT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7.8分,物语系列再完结,在我眼中堪称完美的阶段性完结作品(虽然演出感觉微妙的没之前那么有趣了)。 将垃圾君高中的“遗憾”和“表里反转”以这样相当奇妙的方式展现出来,也给出了许多种解释,让人思考回味吧。 人生总归是又遗憾的,经历的事总会不那么完美。你不知道该迈出左脚还是右脚,但人生总要继续,所以就让我们大胆前进吧.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2-5-1 / 标签: SHAFT 2015年
7.6,第二季比第一季好,至少作者不迫害小野寺了,剧情安排也显得合理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2-5-11 / 标签: 2014年 SHAFT 恋爱
6.2,制作精良,画面表现很有张力,新房特有45°。剧情起伏很大,小野寺没能上位很可惜。如果是和小野寺是由初中以来的彼此暗恋的感情联系,和千棘就是由命运相连吧。如果是后宫结局就好了。 -
凭物语 憑物語
4话 / 2014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憑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2 / 标签: 2014年 SHAFT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6.7分,承上启下的过渡篇章,尽管事实上极为重要但略显平淡,由于其重点在于情节意义而难以给出最高评价。然而尽管有着这些先天弱势,《凭物语》也保持着物语系列在视觉和语言维度上的一贯吸引力,并因情节的平淡对比反而更加凸显了其魅力所在,是“当叙事不够吸引人时如何将动画做的有趣”的标准答案。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