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奇幻要素做得很不错,里世界的设定充满想象力而且十分有趣,墓园、亡灵、石头、积木…宫片的作画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全片有大量的高密度的鸟群作画,对于鸟类动态的捕捉和呈现特别精彩(苍鹭、鹈鹕、鹦鹉都是),以及辨识度极高的大平画的那几卡ww 但还是有点太意识流了,反战、与家人的和解、选择自己的人生…感觉宫老在本作中一股脑塞了好多的事物进去,所以观看体验有些云里雾里,这也是我刚出影院时对本作评价并不太高的原因。但我越回想越觉得本作散发着与以往的宫片不同的独特感,尤其看到纪录片中宫老将本作形容为“脑浆迸发的产物”后,我意识到我果然还是挺喜欢这样极具作者性的私人化表达的:本作所谓的“原作”正是宫崎骏迄今为止的人生中那些被消化和融合的经验、知识、意识、这样那样的事物…本作或许是在试着把这些片段式的抽象意识用具象的方式描摹出来。这是宫崎骏自己的《Sonny Boy》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奇幻 公路片
综合素质高,确实是典型的一脸霸权相的片。清爽的美术和剧伴与本作细细流淌的气质很相符。作画加持更是够劲,藤本回印象比较深,菲伦扔衣服那卡和背动+特效作画看得,三轮的ac也值得赞美!考试篇前期捕鸟确实无聊,但迷宫的部分我还挺喜欢的,除了这套早年少年漫的模板确实讨我喜欢以外,也有作画立大功的成分在。比起“对过往和追忆和对当下的映照”的表达,本作更能触动我的其实是旅行这件事本身,尤其是在这样的世界观下的旅行,真是我永远的向往…… -
钢铁天使胡桃零 鋼鉄天使くるみ零
3话 / 2001年4月18日
2024-3-16 / 标签: OVA 黑田洋介
素质不错的小品作,有限的空间中的少女们友谊与爱恋的呓语。全篇的舞台都设置在一个房间中,依靠文本和演出传达出了心绪的交缠,挺有趣的表达。以及千羽由利子的绘柄是真美啊 -
青之6号 青の6号
4话 / 1998年10月25日
2024-3-9 / 标签: GONZO 村田莲尔 环保 OVA 补旧番
我的第一部GONZO片。第一次接触村田莲尔,人物原案画得是真好看啊,赏心悦目。3D技术应用的先驱者之一,令人欣赏的创造力和实验精神。人外娘很涩,ep3鹤卷分镜回十分喜欢。剧情倒是四平八稳没啥野心,经典的疯狂天才科学家考验世人和不同种族之间的冲突,只是前面打得这么热闹最后突然就相互理解彼此共存了确实有些令人费解。这类议题真的没有更好的解答了吗……思案中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3-2 / 标签: 音乐 立川让 剧场版
完成度挺高的剧场版动画,话说总觉得最近几年似乎有不少音乐-作画的MV式的片子,本作在我印象里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了。虽然故事相对老套但叙事足够流畅,属于无功无过。演奏时的演出和作画十分出色,看到了很多种不同的表现风格,或收敛或狂放,充溢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夸张的形变伴随悠扬的jazz,音画配合令人心醉……“那场演出的光芒非常蓝。”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2-19 / 标签: 小林敦 历史 漫改
每次关键回数都能看到小林敦的神级分镜力,ep9、17、23都是小神回,镜头的调度感染力极强。二期的角色塑造都给我很强的“矛盾”感,托尔芬自不必多言,其他还有库奴特王、凯特尔、蛇等角色亦是,都是多面的、丰满的圆形人物。“成长”是二期绝对的主题,而ep23中托尔芬和库奴特王的对谈把本作的格局拔高到了更广阔的境界,配上夕阳的摄影和“刻あ”的神演出,厚重感和史诗感油然而生。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2-18 / 标签: 御所园翔太 作画 漫改
gosso咒术,best咒术!感觉咒二期在各个方面鳄鱼薄纱一期了,园神初监督就能有这样的发挥真厉害啊。堪称暴力级别的作画,作画回井喷,最喜欢ep40,其余还有ep32、37、41,尤其ep41虽然是半成品但是web味太浓太爽了,3万张的实力。演出回喜欢ep29,异质感的魅力。向所有的staff们致以最崇高的赞美!mappa拉出去斩了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4-2-17 / 标签: MAPPA 奇幻 猎奇
设定取胜的作品。蜥蜴头、嘴巴里的男人、变出蘑菇的魔法…这些设定都很酷很有趣,再加上暴力血腥穿插着黑色幽默的风格,让本作有着独特的异质感。除开这些以外,本作的剧情目前看来还是有点贫乏,有不少累赘的段落,而且感觉剧情刚开始展开一期就结束了( ) 看下来比起主角团,反倒是烟那一方更让人喜欢啊。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4-2-1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neta kuso
多到让人觉得“这根本就是在浓度放出吧”的neta和kuso…感觉是新房最嗨最放飞的一作了www 个性迥异的有趣角色和天马行空的吵闹校园日常(根本不日常吧),无比佩服作者的想象力。零零年代和一零年代前半期的SHAFT真是辉煌啊(感叹) 本作务必看动漫之家字幕组的版本,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2-15 / 标签: 宫崎峻 吉卜力
剧情太子供向了,但和同样子供向的龙猫相比又少了几分乡间的烂漫情调。作画够炫,鱼群画得真强啊,波妞在狂风暴雨中踏着浪头追赶宗介那卡令人瞠目结舌。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4-2-1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时代剧感浓厚,氛围塑造很喜欢。宫片果然少不了飞行器啊。庵野生涩的表演意外的契合角色。地震的时候人群攒动的那几卡太厉害了,不仅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行动逻辑,而且能把这么多人都放在同一个画面里而不彼此冲突,难以想象……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龙猫
可能是宫片里除了《风之谷》以外我最喜欢的作品了。没有浓厚的说教意味,只是一部自然纯粹的乡间童话。正如只有身为孩子的小月和小梅才能看到龙猫和猫巴士,这一抹奇幻色彩为本作点染上了亮眼而珍贵的天真和童趣。我也好像毫无顾忌地趴在龙猫毛茸茸暖烘烘的肚子上睡一场悠然的午觉啊……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2-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哈尔的移动城堡
作画和美术毫无疑问的业界顶级,轰炸时的爆炸画得太好看了。叙事上很多的留白和隐喻让本作有些难解的意味,同时也多了几分神秘感和童话感,不过终归还是让人觉得剧情没有一个明确的落脚点,有巧思但难称高明。 -
幻魔大战 幻魔大戦
1话 / 1983-03-12 / りんたろう / 平井和正・石ノ森章太郎 / 大友克洋
2024-2-10 / 标签: 金田伊功 大友克洋 MADHouse
鉴定为大型作画MAD,忍了将近两个小时无聊空洞的剧情,就为了最后的金田龙。设定上也许影响了后来的《阿基拉》,也算是功劳一件吧(什么) 金田伊功最大功臣无可争议,最后龙形火焰的特效作画是载入史册的壮举,对后世影响不可估量,伟大!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4-2-9 / 标签: 近藤喜文 吉卜力 宫崎骏
除夕夜看本作感觉很温暖啊。近藤喜文,吉卜力最可能成为宫、高二人接班人的人,却只留下了这一部作品就匆匆离世,太可惜了……气质上类似于《岁月的童话》,聚焦于琐碎生活细节的平淡而美好的作品。本作以初高中生作为主人公,所以比起《岁月的童话》少了几分沉淀感而多了几分童真化和理想化的色彩,对青春期的迷茫酸涩感的呈现略显浅尝辄止,男女主相互喜欢也不藏着掖着而是有话直说这一点不错,骑车爬坡那段的台词太美好太浪漫了。音乐存在感很强,country road经典,众人演奏唱歌那段很幸福很喜欢。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2-8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水岛努
教科书式的爽片(褒义)!本作剧情直白到不能再直白,甚至称得上是没头没尾,所有的一切都服务于纯粹的视听效果。美少女们的日常演技作画很出色,张数很高,不愧是剧场版啊。而坦克部分的3DCG也是一如既往的顶级。游乐园战太有想象力了!巧妙地运用游乐园的各类设施,哪怕不合实际但绝对足够有趣,总能给我“还可以这样?!”的惊喜。非常喜欢最后2V1那段第一视角的影像表现,眼花缭乱代入感极强,配合耳边的炮击声,简直是酣畅淋漓……杰作!杰作! -
银河女警花 OVA ダーティペア
10话 / 1987年12月27日 / 谷田部勝義 / 高千穂遙(早川書房・角川書店刊) / 土器手司
2024-2-7 / 标签: SF OVA SUNRISE
穿着清凉的美少女警察在宇宙一边惩奸除恶一边拌嘴的单元剧。媚宅味很浓,但是我喜欢!(喂) 剧情比较平白简单,因为有美少女所以算是有趣,唯独ep4不喜欢,逆天小孩看得血压高…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4-2-7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剧场版
姑且算是把元祖高达补完了吧(姑且)战斗和特效作画应接不暇,所罗门战役也十分精彩,最后在大爆炸中,白色基地的众人迎接阿姆罗的回归,然后ed应声响起,战斗终焉。阿姆罗和拉拉在宇宙中神交的那段意识流演出在元祖高达中很少见,不知道是不是剧场版新加的(没看过TV),台词也很电波,总之我没对上。以及new type的设定还真是方便啊……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24-2-6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剧场版
从头打到尾,看巨大机器人战斗真是太爽啦!( ) 本作比第一部来得更加沉重,通过(相对来说)主要配角的牺牲换取阿姆罗和凯的成长,标题的“哀战士”也许可作“于悲哀中成长的战士”理解。对战争中的平民的描写依旧让人印象深刻,富野始终坚持着他从多元视角传达对战争的同一立场的做法。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富野喜幸、藤原良二
2024-2-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剧场版
没看TV,看总集篇剧场版来补元祖高达。流畅紧凑的叙事也许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对人物关系的铺垫,初见对人物关系有点不熟悉,不过造成的阻碍也没那么大就是了。阿姆罗这是个天才的人设?拿个操作手册就开高达上战场了。原以为夏亚是个造梗的整活角色,实际看下来有点打破我的刻板印象了,能屈能伸,有实力又有智谋,而且长得也帅(?),算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角色了。阿姆罗和母亲重逢又分别时最后的对话揭示主旨,“这是战争啊”,令人扼腕。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79话 / 1970年4月1日
2024-2-4 / 标签: 出崎统 拳击 热血
出崎统令人惊愕的初监督作品,传奇的开幕。出崎式演出魅力初显,粗犷的线条配上恰到好处的静止画harmony,感染力十足。力石彻的人物塑造实在太好了,与丈宿敌式的羁绊也很动人,在擂台上将生命之火燃烧殆尽也许是他最好的结局了吧,他成为了丈永远无法战胜的对手。力石战无疑是本作的最高峰,由于它实在太耀眼,所以我以为后续的情节很难接得住了,但最终话的卡洛斯战却展现了超越我期待的素质,利用绳子的技巧让人眼前一亮,拳拳到肉的肉搏看得太爽了,最后丈再次独自踏上旅途,毫无理由,但也在情理之中,拳击手大抵都是孤独的吧。虽然受限于时代条件,不少画面和剧情设计都比较粗糙,但所有这些都无法掩盖明日之丈绝对的精神光辉。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