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跳回忆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2话 / 1999年6月17日 / 亀垣一 / KONAMI
2023-8-2 / 标签: OVA GAL改 黑田洋介
看来是粉丝向作品,对我这种没玩过原作游戏的新观众不是太友好,看下来连角色名字都不知道几个()叙事方式比较零碎,富有年代感的精致绘柄、少女们生活片段的拼凑、萦绕着的悠扬音乐,充满了温柔的怀旧气息。作为galgame的始祖级作品,补了本作姑且就当朝圣了。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3-7-12 / 标签: OVA 星之梦 key GAL改
比起本传和剧场版,悲剧部分要少一些,但是星之梦那种淡淡的哀伤的气质仍在。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梦美出门那段的BGM渲染力很强。虽然不像本传和剧场版那么触动到我,但作为一部15周年的众筹粉丝向作品,能再看到梦美已经很满足了。星之旷野,美梦犹存。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12-25 / 标签: 恋爱 圣诞之吻SS 校园 后宫 GAL改
采取分角色线的这种方式应该说有利有弊吧。好处就是有效地避免了gal改动画中“对男主的塑造”这一普遍的难点,让纯哥躲过“渣男”“优柔寡断”的骂名,并且还能满足推不同角色的观众,大家一起赢赢赢( ) 而坏处也很明显,碍于每个角色只有4集的篇幅,动画很难花较多笔墨刻画男女主的矛盾冲突,使每条线都过于顺利了,甚至还有些伏笔没回收,少了几分“纠结感”,算是私心觉得比较可惜的点吧。整体来看还是相当有意思的作品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2-5-28 / 标签: 白色相簿 GAL改 党争 恋爱 白学
并非空有噱头,确实是有在认真探讨“三角恋”这个命题。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5-17 / 标签: 大沼心 ef SHAFT 催泪 GAL改
大沼心依旧稳定发力,ef在gal改作品中给我的震撼不亚于clannad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5-18 / 标签: Clannad 催泪 京阿尼 key 治愈 GAL改
高度仅是优秀的校园恋爱番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