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3-11-12 / 标签: OVA 押井守 望月智充
望月回的风格很像是会出现他后来《六翼天使之声》里的故事,构思也算巧妙,但是不如后者有趣。押井回还是熟悉的味道,开头飞机变成鱼的想法很有趣,奇观式的呈现; 镜头语言很实验,在动画里加入现实场景的做法放在87年着实大胆; 全程独白的做法让我想到后来的《祖先大人万万岁》,仿佛呓语一般虚幻、沉闷,真实与虚幻再一次被模糊,我们也再一次落入了押井守所营造的迷宫。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3-11-11 / 标签: J.C.STAFF 高山文彦 小林七郎
真的很喜欢小林七郎清新素雅的美术风格,与本作的气质也是相当契合,ep2有几卡通过阿酱的奔跑来展现场景,简直就像是专门为美术而设置的镜头。剧情充满了青春期的青涩和冲动,同时收敛克制的演出技法淡化了“青春伤痛”的部分,让本作在保持“纠结感”的同时又多了几分明快的色调,尤其是阿酱的角色表现,简直是天使啊……太喜欢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1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看得出来已经尽力了,今井有文有在C,但不多,算是风光大葬吧( )期待的风评反转竟然真的出现了,我也在最后和那个追寻自由的少年和解了,并非出于理解,而是出于对一个时代落幕的慨然。总之不管如何这就是结束了,再见了,所有的巨人。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3-10-2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萝卜
从始至终不曾休止的战争与死亡,敌我之分、对错之分在本作中不再存在,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只有对于整个“人类”的悲哀。“大家都能变成星星就好了”,面对伊迪安绝对的意志,人类不再有办法控制战争的发展,于是他们选择将包括自己包括整个宇宙在内的一切毁灭殆尽。最后宇宙回归虚无,所有人化作精神存在,唯有这时,人们才得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在充满着神圣感的咏叹调中化为星屑……何其残酷和悲哀。这是富野献给人类的,最美丽的恶意。 -
传说巨神伊迪安 接触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接触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3-10-2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SUNRISE 总集篇
设定挺有意思,“伊迪安正在看着”。为了看发动篇补的本作。虽然没看过TV版,但还是能看出本作作为总集篇的剧情压缩问题,不同段落之间的断章感还是有点强,初见看下来只能大概了解剧情框架,是功能性很强的作品。 -
网球娇娃 剧场版 エースをねらえ!
1话 / 1979年9月8日
2023-10-28 / 标签: 剧场版 出崎统 演出
出崎统!伟大!出崎式演出的集大成者(为什么剧场版动画出道作就已经集大成了x)。日本动画三大转折点,启发了押井守,受庵野秀明极力推崇,其历史地位已不必多言。出崎统是在有限动画的时代追求着影像表现力之极致的先锋,大量极具独创性和作者性的演出技法使本作充满了华丽色彩。直升机的螺旋桨声响起的一刻,所有人都被拉进了角色们的心象时间中,“决定性的一刻”得以被几近无限地拉长…真是美妙啊! -
电影 Star☆Twinkle 光之美少女 满怀思念的星之歌 映画 スター☆トゥインクルプリキュア 星のうたに想いをこめて
1话 / 2019年10月19日
2023-10-25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剧场版 东映
没看星q的tv直接看的剧场版,所幸影响也不大。人设很香,拉拉太可爱了www 在宇宙中唱响爱的歌声,这种充满了日式SF动画的浪漫的题材放在光美里也别有一番韵味啊。子供向作品所特有的那种真诚和纯粹总能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 -
宇宙战舰大和号 宇宙戦艦ヤマト
26话 / 1974年10月6日 / 松本零士 / 岡迫亘弘
2023-10-19 / 标签: 松本零士 宇宙战舰大和号 科幻 经典
日本动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而我也恰好在我人生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八岁之际补完了本作。背负人类前途命运的光明之舟,一场浪漫深邃的银河征途,纵使因为时代的局限让本作有着不少的不完美之处,包括剧情上难以脱除的子供味、以及如森雪复活这样明显比较随意的处理,对于主题的呈现也显得直观和稚嫩,但本作所承载的朴素的反战情怀和人类精神的光辉是时代的灰尘所无法遮掩的。伟大的作品。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10-15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高畑勋果然是大师!片如其名,本作就像是一部关于“岁月”的“童话”。妙子在十天的乡村旅行中逐渐解开儿时的心结,并与五年级的自己和解,在再平淡琐碎不过的日常中,当下与童年反复穿插交织,其节点与契机处理得极其自然,配合富有巧思的演出与吉卜力一如既往美妙的美术,以及剧伴的加持,观看本作就像是读了一篇优美而又哀婉的散文诗。本作最后儿时回忆里的孩子们拥簇着妙子,并在最后与她告别,简直神演出,热泪盈眶!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3-10-14 / 标签: OVA 安浓高志 1998
我的第一部安浓高志。从op响起开始就流溢出的舒缓氛围充盈着整部作品,安浓高志非常克制和收敛的演出,配合大量的环境呈现,寥落但不荒芜,孤独但不阴郁,时而的感伤也恰到好处,回味悠长,末世独特的静谧氛围展现得太好了。叙事性的薄弱在极其到位的氛围渲染前也显得无足轻重了。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3-10-2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原创
终于是把几原监督的除了美少女战士以外的作品给补完了。几原邦彦是我心目中最懂得营造“奇观”的动画人之一,日独特的电波系风格从少革到企鹅罐到百合熊再到皿三昧一直是一脉相承的,这种意义不明又莫名带感的演出风格完全击中我的好球区!(兼用卡是浪漫!) 试图改变朋友是傲慢,为了朋友改变自己才叫“爱”。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2 / 标签: 原创 水岛努 百合 战车道
原本以为作为非军宅看本作会有点门槛,现在看来属于是确实有,但不多。是明显充满了水岛个人兴趣的作品,所幸质量过硬,他做得开心,观众也能看得开心。作为非军宅对坦克知识几乎没有了解,虽然可能会看不懂一些梗,但对整体观感影响不大,作为豚片看也是很有趣的。世界观真是很大胆,美少女的业务都拓展到这个份上了吗ww 几场比赛虽然有点扯,不过看得爽就行了!每一炮都轰在了我的心上( )看美少女开坦克真是太塔诺西啦!.jpg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3-10-1 / 标签: 高达 SUNRISE 水岛精二 石黑洋介
看的第二部高达TVA。作画基本全程在线,机设很喜欢,能天使七把剑真的太帅了,力天使狙击枪也很酷。石黑洋介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扎实且精彩的脚本!座天使出场后剧情展开很爽快,最后几集大量主要角色的便当也不显突兀,很有说服力。角色刻画很到位,几个主要角色复杂的内在矛盾,和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外在矛盾使剧情张力得以展现。将天人作为叙事主体还是比较有挑战的做法,期待二期会怎么阐释天人那明显有问题的理念。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1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无职转生 StudioBind
我之所以喜欢无职一期是因为它世界观的塑造很吸引人,那种令人向往的正统剑与魔法的冒险故事一直都能击中我的好球区。同时也正因如此,二期在我看来是各种令人失望,或许是我预期管理的问题,但其本身的质量下滑也不可否认吧。最直观的当然就是作画,工期问题加上制作现场的矛盾,一期的作画和修正质量一去不复返,为数不多的喜欢的卡是邱家和画的龙。鲁迪不举的情节是最弱智的。虽然乐,但是一直到最后一集都在讲这个是否有点?二期看下来竟然有种这才是主线的感觉……pt.2能不能救一下!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1 / 标签: 死神 漫改 StudioPierrot
还是一如既往的帅!op太潮了,你永远可以相信久保的服装设计。总的来看感觉二期比一期略差一点,几个重要的集数几乎没啥作画,有点失望。拳西和楼十郎还是那么小丑( ) 狛村卍解和剑八始解不如预期,露琪亚卍解演出回还挺不错。做得最好的大概是最后三集,首先灵王宫没了那个看腻了的暗红色背景,观感就好起来了,给零番队的加戏也是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终于是把零番队原作里丢掉的逼格又顶上来了(千手丸姐姐卍解好看捏)。没能做完和尚vs友哈是个小遗憾,期待三期!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23-9-30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总集篇
名作哪怕删减也还是名作,伟大!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3-9-30 / 标签: 鸟山明 龙珠 剧场版 东映
被朋友安利去看的第一部龙珠,人物关系看不懂,但所幸这不妨碍我欣赏后半段的超长打戏。ac作画很吊,特效密度也很高,最让人惊喜的是作画和三渲二的结合,从没想过用3d的ac作画也能如此爽快好看。至于剧情则是有和没有差别不大。精彩的商业爽片。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9-29 / 标签: 轻小说改 Feel. 声优厨特供
感觉比一期好看。开局的忘我篇算是个(相对的)高开,ep4最后揭露叙事性诡计,反转力还蛮强的,安妮特也可爱捏!二期把重点放在梦语、忘我、冰刃三人身上,但在我看来后两者的塑造是要比前者成功的,一期存在感稀薄的莫妮卡终于有戏份了ww 美少女们画得很好看,修正力可以的,缺陷还是剧情比较薄弱……只要摆正期待还是挺不错的。 -
物物语 第二章 もののがたり 第二章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9-29 / 标签: 奇幻 战斗 恋爱
残念系动画。付丧神的设定很帅,剧情展开很王道,男女主的日常发糖回很可爱,女主人设也是直击我的好球区!(不过目前牡丹的角色定位有点像井上织姬的那种尴尬感x不知道后续会不会给牡丹补全一下人物弧光) 看得出来原作底子是真好,只可惜这个制作水平实在是拖了后腿,打戏速度线加ppt,角色的脸一卡一个样,摄影也是大部分时候都充斥着廉价感,而且监督木村隆一什么成分不用多说………只能说本作本应做得更好的。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