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1-18 / 标签: 剧场版 日常 治愈 喵帕斯 悠哉日常大王
以一声熟悉的喵帕斯开头,以一句再平常不过的“我回来了”结束。莲华的速写本上用明丽的色彩所描绘的不只有南国的融融暖阳和习习海风,更有短暂但真挚的友情,以及如海水与星空般美好纯净的快乐与浪漫。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3-1-16 / 标签: J.C.STAFF 励志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JUMP
王道热血永不过时!!本作也算是半个业界题材吧,我个人本就对这类作品比较感兴趣,所以全程都看得津津有味,经常出现的JUMP元素也很有意思ww 少年们用不甘与欣喜共同谱写的青春乐曲,无论何时都是如此耀眼啊。看下来最喜欢的角色是秋人和新妻!一个靠谱而且高情商,一个既会耍宝也很认真,人格魅力拉满!期待二期捏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1-14 / 标签: 治愈 蟲師 漆原友紀 漫画改 増田俊郎
看《虫师》的过程感觉就像一趟没头没尾的旅程。观众和银古更多是作为故事的观测者而非亲历者参与其中,对于所见的喜怒哀乐、世事无常往往不予是非之评判,而只是缓缓点起一根烟,付之一声轻叹后站起身来,再次踏上旅途。从中我们能窥见几分禅宗思想与传统物哀美学的阐释,却又无法探个究竟,这份萦绕于心头,说不清又道不明的情思也许就是《虫师》以其轻缓的脚步引领我们走入的一重境界。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1-13 / 标签: 治愈 蟲師 漫画改 漆原友紀
还是熟悉的味道!又让我回想起了几年前看第一部时仿佛身心得到净化的感受(大满足) 《虫师》用淡薄空灵的语调缓缓地讲述着一段段如青灯夜话般的怪谈故事。它不伐悲欢离合的俗世情感,也不失哀而不伤的超然境界,建立起人与自然的联系,可谓是物哀美学的最好诠释。最喜欢ep3雪之下和ep8大风起 -
玉响 たまゆら
4话 / 2010年11月26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3-1-12 / 标签: 治愈 OVA 玉响 日常
如涓涓细流般清澈的作品。最后一集太棒了!在寻找从前回忆的旅途中收获崭新的回忆,看着最后在山坡上面朝大海的少女们的背影,不知不觉湿了眼眶。(画上的石头其实是父亲的背影这一点虽然有猜到,但是最后揭露的时候也还是很有杀伤力啊TT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3-1-11 / 标签: 治愈 玉响 治愈系 摄影 百合 友情
温柔和煦的作品。正如相片中的“玉响”一般,虽然平时并不容易被注意到,但那点点确幸也确实散发着光芒,安静地藏匿于平凡的生活角落中,然后在某个被定格的瞬间宣告它的存在。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1-10 / 标签: 百合 恋爱 漫画改 花田十辉 加藤诚
高于预期!星团二期的冲击实在太大,导致我差点就忘记了花田其实也是个有水平的脚本家ww 本作的文艺范十足台词分镜演出浑然一体,将角色内心的复杂矛盾,和角色之间微妙的,甚至有些别扭的关系很好地展现了出来。“因为害怕你会讨厌其他面的我,所以不要喜欢上我”这个角度还挺有趣的,只是如果本作能对此更深挖一点就好了呢。制作虽然中规中矩但是绘柄我还挺喜欢的,小侑赛高!!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1-9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科幻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TV动画中的六边形战士!全方位的优秀!攻壳SAC的政斗情节一直挺让我头疼,但本作厉害之处就在于即使如此它仍能让我投入和享受!这要归功于本作清晰紧凑的主线和优质单元回,神回频出。菅野洋子的配乐也是顶级,ep11ep26完美的音画结合。私以为押井守是对个体的挖掘,而神山健治是对群体的探讨。本作对于政治斗争、社会问题、人工智能等议题的探讨很有深度,其中体现的人文关怀也令人动容。 -
南家三姐妹 みなみけ
13话 / 2007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桜場コハル / 越智信次
2023-1-7 / 标签: 南家三姐妹 搞笑 日常
喜欢夏奈的性格!只是笑点似乎没太对上电波,有几个包袱还是挺喜欢的,比如夏奈发烧的时候,千秋那个“比起看电视,看你在这里受苦…要有意思多了”的包袱我笑了半天ww 适合闲暇时间解解闷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3-1-5 / 标签: 剧场版 宫泽贤治 銀河鉄道の夜
虽然说没完全看懂,但这也不妨碍本作用烂漫而动人的细腻笔触所描绘那份美丽与感动很好地传达给了观众。这份传达不是像“作品主题”那样可以用文字提炼出来的东西,而是另一种更直击心灵的、可以感受但难以言说的力量。看本作的过程就像是在星子寥寥的夜空中度过了一趟浪漫、静谧、隽永、又裹挟着哀伤与遗憾的悠长旅途。之后一定要找时间去读读原作。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23-1-4 / 标签: 渡航 轻小说改 声优业界 搞笑
女主的人设很大程度上称得上是本作的最大亮点了,虽然性格糟糕、骄傲自负、说话带刺,但是还颇有种横冲直撞的耿直可爱感(笑),而且大量的表情包和cv的优异表现也让千岁这个角色的独特魅力更上一层楼ww而且本作对业界的搞笑又不失辛辣的戏谑也让人会心一笑。虽然动画还留下了几个坑没有解答,最后几集的剧情转折也显得有些生硬,但整体上也不失为一部有趣的作品!算是赢了吧,哈哈哈哈!.jpg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2 / 标签: 治愈系 新房昭之 SHAFT 百合 向阳素描
向阳庄就像另一个家一样啊~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 / 标签: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松本大洋 历史 野木亚纪子 音乐
自由而纯粹的作品,汤浅政明的最后一舞。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31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感觉pt.2做得比pt.1要观感好一些!日常、主线、搞笑、煽情几个部分的结合也恰到好处,虽然没有十分突出的神回,但看下来十分轻松舒适,古桥一浩果然还是厉害。而且pt.2的OP和ED也是质量颇高!山下清悟,我的web超人TT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1 / 标签: 原创 恋爱 后宫 Passione
终究还是由典到极致的新变回了单纯的典(悲) 本作逆天的前半部分看得我乐得不行,如果干脆放弃主线做个纯整活片可能反倒名留青史了ww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31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女仆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ep1惊艳,后半段那个抽象的枪战wota艺堪称年度顶级好活ww 可惜ep1之后剧情展开就乏力了不少,人物弧光和剧情逻辑等问题便随之显露。直到最终回才又找回一点ep1那种逆天感,某种意义上算是不忘初心了(bushi) 虽然本作有着种种缺点,但在今年这样一个原创番荒漠的年份里,也算是个挺有乐子可看的原创番了。 -
我家师傅没有尾巴 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
13话 / 2022年9月30日 / 山本秀世 / TNSK「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山内遼
2022-12-29 / 标签: 日常 落语 漫画改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果然抱着看低配版《昭和元禄落语心中》的心态看本作也还是差了点。剧情挺平庸的,原本期待的“落语”的呈现也不够到位,甚至都没有几场完整的落语段子…好在制作和人设做得不错让我坚持下来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藤本树 战斗 JUMP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 标签: BLEACH 死神 热血 漫改 JUMP 爷青回
远超期待的良心与诚意!作为时隔多年的续作,技术的进步是十分突出的,在画面和摄影上体现得更是尤为明显。ep6和ep7还有ep10的a part是个人心中的最佳,山下宏幸、都留稔幸、菅野芳弘的作画和分镜,加上鹭巢诗郎的配乐,以及久保带人时髦值拉满的战斗设计,大满足!我已经等不及要看part 2啦!!!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12-25 / 标签: 恋爱 圣诞之吻SS 校园 后宫 GAL改
采取分角色线的这种方式应该说有利有弊吧。好处就是有效地避免了gal改动画中“对男主的塑造”这一普遍的难点,让纯哥躲过“渣男”“优柔寡断”的骂名,并且还能满足推不同角色的观众,大家一起赢赢赢( ) 而坏处也很明显,碍于每个角色只有4集的篇幅,动画很难花较多笔墨刻画男女主的矛盾冲突,使每条线都过于顺利了,甚至还有些伏笔没回收,少了几分“纠结感”,算是私心觉得比较可惜的点吧。整体来看还是相当有意思的作品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百合 梅原翔太 轻百合
孤独摇滚的成功少不了制作组那超乎想象的厨力啊。本作的笑点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演出,实拍、定格动画、3D建模…用夸张化的方式展现波奇的阴角属性,对漫符的运用也效果很好,本作和辉夜3是我心目中今年在演出方面做得最好的片子。ep8的后半用平实的演出渲染了静谧的气氛,达成了极强的感染力,颇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ww 我愿称之为新时代萌豚片的标杆。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5 / 标签: BONES TV 战斗 灵能百分百 热血
骨头社不愧是业界良心!ep8完全是年度最佳单集的超有力竞争者啊!全程演技作画细节拉满,最后的伍柏谕solo也是三期最高光作画,某种程度上甚至比ep6的中村丰还要亮眼,大满足ww 唯一的遗憾就是告白篇感觉差了一口气,虽然师匠那段挺感动的,但是只是感化了一通就让铺垫了三季的三问哥和mob的斗争和解了,这是不是缺了点说服力呢……不过也罢,看到最后mob和大家一起开怀大笑的样子也就释然了,真是部好作品啊(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日常 PINEJAM TV 手工
青梅+女子力+傲娇+偶尔的坦率+女士,感觉不能领略到布丁女士的魅力的人是没品的!(不是) 本作美术风格太棒了,op也非常赞,无影作画看得我大满足捏,再配上清爽的人设和DIY这一具有“温情感”的题材,让本作散发出一种fuwafuwa的气质,观感十分舒适!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