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天使胡桃零 鋼鉄天使くるみ零
3话 / 2001年4月18日
2024-3-16 / 标签: OVA 黑田洋介
素质不错的小品作,有限的空间中的少女们友谊与爱恋的呓语。全篇的舞台都设置在一个房间中,依靠文本和演出传达出了心绪的交缠,挺有趣的表达。以及千羽由利子的绘柄是真美啊 -
青之6号 青の6号
4话 / 1998年10月25日
2024-3-9 / 标签: GONZO 村田莲尔 环保 OVA 补旧番
我的第一部GONZO片。第一次接触村田莲尔,人物原案画得是真好看啊,赏心悦目。3D技术应用的先驱者之一,令人欣赏的创造力和实验精神。人外娘很涩,ep3鹤卷分镜回十分喜欢。剧情倒是四平八稳没啥野心,经典的疯狂天才科学家考验世人和不同种族之间的冲突,只是前面打得这么热闹最后突然就相互理解彼此共存了确实有些令人费解。这类议题真的没有更好的解答了吗……思案中 -
银河女警花 OVA ダーティペア
10话 / 1987年12月27日 / 谷田部勝義 / 高千穂遙(早川書房・角川書店刊) / 土器手司
2024-2-7 / 标签: SF OVA SUNRISE
穿着清凉的美少女警察在宇宙一边惩奸除恶一边拌嘴的单元剧。媚宅味很浓,但是我喜欢!(喂) 剧情比较平白简单,因为有美少女所以算是有趣,唯独ep4不喜欢,逆天小孩看得血压高… -
THE 八犬传 -新章- THE 八犬伝 〜新章〜
7话 / 1993年11月25日 / 山形厚史、奥田淳[2~7話]
2024-2-3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平晋也 OVA AIC
叙事方式实在不太高明,剧情看不懂( ) ep10的汤浅和大平实在太过耀眼了,让人产生本作好像只有这一集的错觉(?) 大平狂放又不失真实的作画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汤浅担任作监也展现了他独特的绘柄,这也奠定了两人后续作品的风格基调。虽然从整体上说有些脱线,但单独来看的话,无论是其本身的素质还是奠基性的地位,都称得上是可以在日本动画史上留下名字的一回。 -
THE八犬传 THE八犬伝
6话 / 1990年10月25日
2024-2-1 / 标签: OVA 大平晋也 会川升 AIC
OVA名作。带有奇幻要素的时代剧调调,毕竟原作分量在那摆着,还是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气息。ep1表力太强了,大平晋也、桥本晋治、冲浦启之、梅津泰臣、矶光雄、松本宪生……作画无懈可击,后续集数质量则是有高有低吧。音乐很棒,op相当好听!只是断章有点难受,八位犬士才凑齐了一半就戛然而止了。听说新章有汤浅,狠狠期待了!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4-1-1 / 标签: 水星领航员 佐藤顺一 OVA 治愈
闪闪发光的珍贵相遇。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23-12-10 / 标签: OVA 西久保瑞穗 80年代
日本动画史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OVA动画,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实验性质很强,小林七郎细腻的美术和西久保瑞穗想象奇异的演出相得益彰,在几乎贯穿全程的悠扬配乐中共同营造了一场boy meets girl的都市浪漫童话。可惜剧情实在是不完整,虽然某种意义上强化了迷幻朦胧的罗曼蒂克氛围,但如果能讲的更清楚一些就更好了……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3-11-12 / 标签: OVA 押井守 望月智充
望月回的风格很像是会出现他后来《六翼天使之声》里的故事,构思也算巧妙,但是不如后者有趣。押井回还是熟悉的味道,开头飞机变成鱼的想法很有趣,奇观式的呈现; 镜头语言很实验,在动画里加入现实场景的做法放在87年着实大胆; 全程独白的做法让我想到后来的《祖先大人万万岁》,仿佛呓语一般虚幻、沉闷,真实与虚幻再一次被模糊,我们也再一次落入了押井守所营造的迷宫。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3-10-14 / 标签: OVA 安浓高志 1998
我的第一部安浓高志。从op响起开始就流溢出的舒缓氛围充盈着整部作品,安浓高志非常克制和收敛的演出,配合大量的环境呈现,寥落但不荒芜,孤独但不阴郁,时而的感伤也恰到好处,回味悠长,末世独特的静谧氛围展现得太好了。叙事性的薄弱在极其到位的氛围渲染前也显得无足轻重了。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3-8-20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OVA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算是扳机比较早期的作品了吧。怪不得之后能有TV版,综合素质放在Project A中确实是鹤立鸡群。24min里内容非常充实,故事虽然简单但是很完整,作画张数很多很爽,人物的动作神态都很丰富,龙背上那一卡印象很深,吉成曜牛逼!G社正统在扳机! -
心跳回忆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2话 / 1999年6月17日 / 亀垣一 / KONAMI
2023-8-2 / 标签: OVA GAL改 黑田洋介
看来是粉丝向作品,对我这种没玩过原作游戏的新观众不是太友好,看下来连角色名字都不知道几个()叙事方式比较零碎,富有年代感的精致绘柄、少女们生活片段的拼凑、萦绕着的悠扬音乐,充满了温柔的怀旧气息。作为galgame的始祖级作品,补了本作姑且就当朝圣了。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3-7-30 / 标签: OVA MADHouse 奇幻
业界经典,剑与魔法的中土世界,十分古典怀旧的日式奇幻史诗。剧情有点薄弱,我原本期待看到的世界观的展现也不够完善,但是绘柄和修正倒是超出了我的预期,结城信辉的人设顶中顶!蒂德莉特实在是太美了……话说本作的staff放今天看还挺豪华的啊,冲浦、井上、松本、川尻、漆原,还有当时还在做中割的伊藤。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3-7-12 / 标签: OVA 星之梦 key GAL改
比起本传和剧场版,悲剧部分要少一些,但是星之梦那种淡淡的哀伤的气质仍在。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梦美出门那段的BGM渲染力很强。虽然不像本传和剧场版那么触动到我,但作为一部15周年的众筹粉丝向作品,能再看到梦美已经很满足了。星之旷野,美梦犹存。 -
怪医黑杰克 完结篇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FINAL
2话 / 2011-12-16
2023-7-11 / 标签: OVA 手冢治虫 手塚PRODUCTION
落差太大了,果然还是少不了出崎统啊 -
怪医黑杰克 OVA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10话 / 1993年12月21日
2023-7-10 / 标签: OVA 手冢治虫 出崎统
我的第一部出崎统,现在已经彻底成为粉丝了!三回PAN极具存在感,增强了刻画“关键时刻”时的表现力,浓烈的harmony演出定格了瞬间的美感,冲击力极强。故事方面是我很喜欢的单元剧形式,各种病症的刻画令人赞叹手冢和出崎超绝的想象力,还塑造了bj这么一个极具人格魅力的角色,来传达诸如反战、禁毒、环保等充满人文关怀的主题。最喜欢的是ep3ep5,这两集里的harmony简直是神来之笔,震撼人心。 -
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
4话 / 1993年8月15日
2023-7-8 / 标签: OVA 龙之子 梅津泰臣 萝卜
虽然我喜欢梅津泰臣,但是露娜的人设我还是不太欣赏得来,机设也完全不戳我……剧情完全没有连贯性,每场战斗基本都是卡辛几下子秒杀,披着暗黑系英雄的皮,本质还是在演子供向的超英特摄片。能看出来本作是想讲一个让人思考人类与机器人就是孰对孰错的深刻故事的,但显然没有讲好。旁白反复念“卡辛不做,谁来做”的名台词倒是很有当年内味,这就是大概是全片我最喜欢的部分了。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2期 苺ましまろ encore
2话 / 2009年1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3-7-2 / 标签: OVA 莓乱扔 萌
人设比tv圆了一点,不过这种肥嘟嘟的感觉倒是更加可爱了shsh()我竟然能在萌豚片里看到这么高质量的日常作画,甚至还有马戏,也是没想到的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3-6-8 / 标签: OVA Macross 渡边信一郎 河森正治 菅野洋子
空战、歌姬、三角恋,MACROSS三件套果然还是一个不少。作画极佳,马戏看爽了,绘柄也很喜欢,美翁太漂亮力!而且还有点像cb的Faye。音乐方面你永远渡边信一郎的和菅野洋子的音乐审美,每首曲子都好好听。三角恋要素在本作更是尤为突出,4集的剧情基本都靠三角恋推动,这也容易导致本作的内核显得有点小家子气,对于人与科技的探讨浅尝辄止。 -
千子 センコロール
1话 / 2009年7月28日 / 宇木敦哉
2023-5-14 / 标签: OVA 原创 supercell 花泽香菜 短片
实验性质的作品,监督压根就没想让观众理解前因后果,只是一股脑地抛出自己的奇思妙想。绘柄有特色,摄影有种清冷感,风格化明显。只是剧情个人觉得有点无聊,不过26分钟的时间能做到这样也算不错了吧。 -
人鱼之伤 人魚の傷
1话 / 1993年9月24日 / 浅香守生 / 高橋留美子 / 高橋久美子
2023-5-7 / 标签: OVA MADHouse 高桥留美子 浅香守生
永久的生命带来的人性的扭曲,这个议题如今看来可能已经称不上新颖了。本作的黑暗色调和我印象里的高桥留美子差别还挺大的,有点意外。浓烈的演出冲击力很强,配乐也加分。女主的性格既强势又可爱,高桥大妈的绘柄我也一直很喜欢,最后那句“八嘎”可爱到反复循环ww -
鸟之歌 鳥の歌
1话 / 2007年1月30日
2023-5-7 / 标签: 天野喜孝 OVA 短片 高梨康治
天野喜孝标志性的作品。本质天野喜孝作画集,独特的绘柄和艺术感十足的构图看得很满足。故事层面意境很美,只是个人觉得缺少新意,有点俗套。喜欢天野喜孝的可以看看。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5-1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口袋里的战争”这标题很有意思,在联邦和吉翁的战争之中,阿尔和巴尼的战争仿佛是口袋里的小打小闹。本作故事简单明了,舞台几乎仅局限于阿尔和巴尼的行动,却以小见大,折射出对战争的思考。结局出人意料却也理所当然,称得上我最喜欢的结局之一了:巴尼在毫无意义的战争中怀着无谓的骄傲死去、人群中唯一理解战争残酷的孩子流下泪水,收到的却是其他孩子们“战争很快还会再来”的安慰,何其戏谑,何其讽刺。 -
永久家族 永久家族
53话 / 1997年4月 / 森本晃司 / 森本晃司
2023-4-30 / 标签: Studio4℃ 森本晃司 OVA
生活作为真人秀被播出的家族,这设定第一反应就是《楚门的世界》,但本作竟然比《楚门》还要早一年。森本晃司真的是一位极具想象力且风格另类的创作者,本作荒诞不经的剧情和画面,以及独特的放送形式,无一不在展现着本作那份充满作者性的特质感,对于“家庭”的解构也颇有种《祖先大人万万岁》的调调。可惜不太对得上我的电波,就当欣赏作画顺便提升下自己的鉴赏力了。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3-4-30 / 标签: OVA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比起“机动”,“警察”的部分才是真正的核心吧,二课的各个角色都生动有趣,虽然会耍宝会闯祸,但在关键时刻也能因为责任感的驱使而一致行动起来。短短7集的OVA内容却十分丰满,搞笑日常、科幻、超自然、推理、政治……不是一部会让人无聊的作品。《二课最长的一日》虽然因为篇幅受限有点可惜,但其对押井守如今个人风格的形成影响很大。也算是意义非凡的一作了。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